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海社会实践队: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海社会实践队:下乡心得

2021-08-09 22:04:36 作者:灯里nss 来源:灯里nss推荐 阅读:载入中…

山海社会实践队:下乡心得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获得最多的感受是幸运和感动。很幸运我能有这么一个机会,也很感激能遇到一群令我感动的人。虽然活动仅有九天,但给我的却是一生完美的回忆,也是人生中难忘的经历。

  我们来到的是一个环境优美的营地,而且我所在的组主要负责写新闻稿。所以没有和大部队统一行动,我很庆幸能来到这个地方,那里让我更清楚的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与孩子们更亲近的相处。这九天下来,我学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我学的也是新闻学专业,所以还是从新闻角度来分析,了解一些关于稿件的基本知识。从体裁方面来看,新闻分三种体裁,我们要准确把握好稿件要在新闻学体裁中的位置。一是新闻报道。包括消息、通讯、新闻特写、新闻边缘体四种类型

  新闻组的工作是记录营地的生活,我们每天手持相机,希望能将孩子们认真上课,用心做事的瞬间记录下来。随后,我们会根据实际,撰写新闻稿,以新闻稿的形式记录每一天,并将其发布到各级媒体。

  磨练往往是成长的垫高石,所以才有那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终会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这次的活动,我收获满满,增加了摄影基础技能,提高了新闻稿写作水平,还学会了如何向网络媒体投稿。我很感谢这次机会让我能去接触到这些可爱的孩子和友善的志愿者们,也感感谢这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伙伴们的陪伴和帮助,与他们相遇亦是我这次三下乡最宝贵的收获。到8月7日,山海社会实践队宣讲组的支教活动已接近尾声,入营的这几天,线下支教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热情的队员们向学生们传授知识,投身于三下乡的活动之中,即使我们的力量渺小微弱,但作为岭师学子,哪怕在支教过程中遇到困难,也绝不退缩。山海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会在这个夏天点燃希望的火把,为教育发光发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