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奖励,效果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样奖励,效果更好

2021-08-12 12:27:4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样奖励,效果更好

  对于幼儿园的孩子,最喜欢的就是奖励。无论是刚入园的小班孩子,还是中大班孩子,没有不喜欢奖励的,只是奖励的东西有所不同而已。很多时候,我们的奖励是对表现好的孩子的认可。同时,小小的奖励也是鼓励孩子们努力做到最好。我们的奖励就是为了让孩子从获得物质奖励开始,慢慢转化为内部动力,发自内心想要去做好一件事。

  我们通常采用的都是孩子良好行为在前,老师物质奖励在后,通常很多孩子都是冲着这个奖励去约束自己。时间久了,我发现很多孩子对这个奖励已经产生了抗体,就不稀罕了,就会放纵自己。我们都知道,别人给你一个东西,你可以选择不要。但是如果别人事先给了你一样东西,然后再要走,或许你心里就会不舒服,甚至不舍得。根据这种心理,我就换了另外一种方法。早上孩子来的时候,每个孩子发三张小贴画,贴在衣服上。我们的规则是,如果故意犯错,影响别人,就收走一张。哪个小朋友最后没有一张,证明今天表现不太好,需要好好反思,继续努力。如果哪个小朋友放学剩下的贴画最多,就证明当天表现最好,小朋友们都要向他学习。有了这种想法,就开始实施。今天早上孩子饭后在图书角看书,总有个别孩子喜欢说话,或者不按照要求看书。所以就让辰辰小朋友给看书的孩子每个人发了三张小贴画。按照规则,谁违反一次就上交一个,最后评选出看书最好的孩子。果然,孩子们得到贴画就想得到了宝贝一样,老怕被别人拿走了。所以他们会约束自己,提醒自己不要犯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得到的奖励。绘本阅读结束后,我数了数好多孩子都还有三张贴画。在其它活动中,我也采用了这种方法,发现先发奖励比后发奖励效果好很多。

  在奖励孩子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经常变换奖励的方法,给孩子一种新鲜感。同时作为老师,一定要多了解孩子的内心,明白什么是孩子最需要的。教育不是一潭死水,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墨守成规只会让自己远远落后于别人,所以我们要学会不断创新。无论什么样的奖励方法,对自己班孩子有用有益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