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万足准备 来与你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万足准备 来与你相遇

2021-08-15 01:42:30 作者:酒杯敲钢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万足准备 来与你相遇

  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我选择的是在岭师万人联盟志愿辅导平台上进行线上辅导,我对接的学生是一个准备上高一的女孩子。

  接到订单通知的第一时间我就拨打了那个女孩子的家人的电话。联系上了,心里的一块石头就落下来了。然后和那个女孩子互相添加了微信 以便以后的联系和上课。

  接下来的一切都挺顺利的。首先我在微信上和我的学生进行了聊天。聊了她的学习情况,想要辅导哪些科目,自我介绍给我的学生认识。谈话很融洽很愉快地进行着。

  在上课之前,了解了学生想要辅导的科目后,我就先利用了几天时间来准备PPT,课件。上网找电子书本。利用自己以前的资料,还有网上的资料来做一个知识点的总结。想每上一节课程就做一次知识点的总结,让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更加透彻,对于知识框架结构更加清晰。

  将辅导时段的每一天要学的课程具体划分到每一天,做好教学安排。

  在设备,我采用了疫情期间老师的上课方式,就是在一个网课软件——钉钉,给学生上课。将PPT放在钉钉的屏幕上,学生和我都能比较好地看到上课内容。用钉钉上面的笔记笔来圈圈点点,我的学生能知道我上课内容的点在哪里。对于课堂上遇到的习题,学生提出来的问题,我会用手机支架夹着手机,共享屏幕,对着解题。当遇到难题时,看PPT也不懂的时候,我能在纸上一步一步地将解题过程写出来给我的学生看,让她更容易理解。这种方式省时,效率也高。

  在辅导的教学内容,还有设备上,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期待和我的学生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相处,一定会是很值得回忆的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