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确引导,以身传教 ——岭南师范学院复联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许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正确引导,以身传教 ——岭南师范学院复联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许培

2020-08-03 10:56:25 作者:离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正确引导,以身传教

  ——岭南师范学院复联同社会实践队许培健

正确引导,以身传教 ——岭南师范学院复联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许培

  我是一个求学者,还是一个读书多年的大学生,更是一个正在进行“三下乡文化支教师范生。因此,我在辅导学生时就应该把自己多年求学过程出现心情问题考试陷阱等等告诉辅导对象,引导他走到正确的道路,避免弯路和错路。

  今天我们开始学习的是函数,在正式上课开始前,我让学生回顾了上一节课的知识点,二次函数比较注重计算方面考察,所以我在给学生解析回答有关知识点和相关易错点以后,布置了一些常考的计算题给学生进行练习巩固。第一节主要讲述的是指数函数的概念问题,描述了两种常见的指数函数图像,通过数形结合方式便于记忆理解函数的解析式。而在他做练习的过程中,学生经常出现计算错误结果。对于学生来说,粗心问题是考试常见的失分点之一,并且很难改正,因此,我提醒学生需要注意考试时尽可能减少发生类似的错误,每一次做完习题习惯性检查一下,做题时更加专注。

  在辅导过程中,我通过自身的经历,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给学生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而贯穿了我整个学习生涯粗心大意导致失分是最常见也是最顽固的问题。所以说,我在提醒辅导对象的同时,也是在提醒着我自己做事需要更加专注、更加仔细,一些,而发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要有意识纠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