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第一次线上辅导的小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关于第一次线上辅导的小感想

2020-08-02 11:55:11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第一次线上辅导的小感想

  因为这次疫情的原因我们学校开展的“三下乡活动中多出了“线上辅导”的项目。于是,在这个八月,我得以和我们“消暑解忧”实践队一起参加了这次意义重大的“实习教学”的机会,还是以线上网络这种新形势实在让我们激动万分。

  对我而言,这不只是我第一次进行线上辅导学生,也是我第一次辅导学生,中的焦虑可想而知,一会担心家长发现自己的“水分”,一会害怕自己小心讲错什么误人子弟。不管怎么样,硬着头皮我就上了。

  上个星期的星期六星期天是我和约定辅导的日子可以说我真的是从星期一把这件事情想到星期五,一直在思索应该用什么形式进行辅导,又应该辅导什么内容为此,我在网上了无数专业机构老师上课的视频,还特意地去专研了一些关于教学的书籍。我的知乎百度文库也都是我“小学生必读书目”“小升初阅读理解”这类的搜索引擎。终于,在我熬完一天的时间制作出我满意的ppt之后,本人就第一次在腾讯课堂开播了。然,第一次在线上教学,困难的确也很多。首先,是家长与学生对于腾讯课堂的熟悉程度不知道什么原因,学生在那天上课后面二十分钟看不见屏幕,而且也连不上麦,搞得我和家长也是焦头烂额。第二,就是我上课讲话不够流畅感觉在腾讯课堂讲课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到,学生的反应比较小,的确很忐忑的。幸好,在第二天上课的时候突然看不到屏幕的问题没有了,我很顺利地讲完了我的课件。虽然我自己感受到我自己在课堂上有着突然词穷,举不出例子的问题,但是孰能生巧,相下次上课一定会更好。

  当老师真的很辛苦,单单备课之类的事情就已经废了很多心神更何况保持着嗓音接连一个小时丹田讲话,两节课下来嗓子都哑了。但是,我之前打过的退堂鼓都在家长的一声“谢谢”中打消了,并且由衷地感受到幸福满足,这也许就是当教师的苦与甜吧。

  奥里给!相信这次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一定可以让我学习和懂得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