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对“脚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对“脚印”

2021-08-16 09:35:2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对“脚印”

  自从上周6s培训后,我也在默默消化6s所有的相关知识,每天努力行动一点点,让6s悄悄深入到孩子们的一日生活中。就拿今天贴的最不起眼的小脚印来说吧,其实对孩子影响还真大。

  孩子睡觉的入口处每天都会放两双拖鞋,方便孩子们上下楼去厕所。以前老师每天都会强调拖鞋要摆放整齐,孩子们虽然都明白这个道理,可是真正用付诸行动的时候,总是不能坚持。有时摆得很整齐,有时候还是需要老师的提醒。老师天天重复很累,孩子听多了也烦。所以今天我们就在两双拖鞋下边贴上了小脚印,暗示孩子穿完拖鞋后还要放到脚印处。虽然还不知道效果如何,但是总感觉还是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中午不是我值班,我坐在楼下楼梯口处写东西。只要是下楼上厕所的孩子,我都能看到他们。我也在默默注视着这对小脚印会不会对孩子有影响。所以我悄悄用眼角的余光看着孩子上完厕所后会不会主动摆好。我观察了10个孩子,有9个孩子都能主动把鞋子摆在原位,只有一个孩子没有放在原处。看来这个脚印不仅有作用,而且作用非常大。对孩子起到了一个提醒作用,比老师天天重复,效果好很多。

  午睡孩子起床的时候,我站在楼梯口看孩子们怎么下楼的。以前虽然天天强调靠着哪边走,总还是有很多孩子喜欢两只手扶着两边的扶手,占满整个楼梯。今天老师在上楼梯和下楼梯处都贴上了小脚印,告诉孩子上下楼梯应该靠哪边走。我发现孩子们能自觉按照脚印的提示走在相应的位置,其实当时还真有点不相信眼睛看到的事实,一对小脚印,竟有这么神奇的作用。无形中,对孩子起到了很大的正面影响。

  仅仅是一对“脚印”都能培养孩子一个良好的习惯,如果教室中多一些这样有趣有用的小标记,每天督促孩子,提醒孩子,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或许就会更加容易一些。老师也不用苦口婆心,啰啰嗦嗦,一遍又一遍重复常规。当我们发现重复做同样的事情没有效果时,一定想一想是不是方法不对。在学习6s的过程中,我越来越感受到方法的重要性,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爱思考的老师,不要照搬别人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对“脚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