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

2021-08-26 21:13:23 作者:星子xz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组织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组织历来重视党的组织建设,把组织工作放在首位,组织工作做得如何,直接关系到党建工作的好坏,党的各项工作最终要落实到基层组织和党员身上,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党的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以组织振兴带动产业兴旺,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提升组织力是基层党组织的看家本领,是作为合格基层党组织的必要条件。当前,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宏伟蓝图开局之年,正是加强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时期,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全面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筑牢组织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就是要把广大党员群众和社会力量有效组织、凝聚起来跟党走,形成众星拱月、月明星灿的局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就是要紧盯基层党建全面提升的工作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建强“红色堡垒”,不断让党旗飘扬,党徽闪耀成为常态。

  聚焦政治生活和党员管理,提升队伍素质。基层党组织要严肃组织制度,按照组织程序,严格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专题研讨会,认真落实以“双重身份”参加组织生活的要求,常态化、规划化做好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等活动,不断推进党员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让党组织和党员活跃在重大项目工地上、抗疫最前线、村组网格里,在急难险重任务、重大突发事件中,组织党员亮明身份、擦亮党徽、高扬党旗;坚持抓紧、抓牢党员教育,切实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加快农村发展的实际成效,持续不断的夯实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党员发展,不断培养新鲜血液,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要下大气力抓好培养工作,对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要培养他们扎根基层、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精神,让他们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要敢于给他们压担子,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经受考验和锻炼,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好榜样,当好“领头雁”,把党建与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体系等结合起来,真正使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个项目、每名党员,让基层党员干部成为引领乡村发展的主力军,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先锋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