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层党建要创新 探索新思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基层党建要创新 探索新思路

2017-09-25 15:48:55 作者:心蓝 来源:心蓝投稿 阅读:载入中…

基层党建要创新 探索新思路

  党的建设是一切建设的龙头,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住了党的建设,就抓住了一切工作的关键;抓好了党的建设,事业发展就有了坚实基础。***总书记指出,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努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因此,只有坚持不懈抓党建,重点突破抓党建,持续用力抓党建,才能不断增强基层党建的整体功能。

  创新工作方式,以党建促民生。浙北经济强村华丰村发展迅速,其基本思路就是将民生落在实处,党建有了抓手;筑牢党建根基,民生有了保障;“党建+民生”合力,方向更明、人心更齐。基层党组织以日常党建工作为抓手,不断落实民政、民生工程,两者相互结合、互为抓手,既让群众享受到了惠民政策,提升了百姓幸福感,也使群众明白这些实惠来自于党的政策,也告诉大家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创新工作思路,以党建服务群众。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辖区、服务群众和服务党员上下功夫,推动民生事业的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通过典型示范、观摩交流、激励表彰等方式,激发党员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争创共产党员先进示范岗活动为依托,引导和推动党建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执行力、公信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不仅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还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研究。我们在探索的路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将党的领导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党建工作千头万绪,找准支点,层层落实才是关键所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