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到永远的那一天--致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到永远的那一天--致父亲

2021-08-26 21:52:04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到永远的那一天

  ——致父亲

爱到永远的那一天--致父亲

  作者:曾玉锦

  车子在高速路上疾驰地奔跑着,已记不清多少个漆黑的夜晚重复着相同的步伐。夜归的人儿归心似箭,哪怕只有一点点空隙的时间,都忙着赶回家看父亲。父亲病重了,孩子们归家的脚步越来越勤了。

  回忆起往事,历历在目;我那血气方刚、气宇轩昂的父亲仿佛就在我面前。童年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爸爸,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这是我年幼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每当此时的父亲,总会把我举过头顶笑着说:“多吃点饭,很快就能和爸爸比高了。”爸爸:女儿现在长大了,可你却老了生病了。女儿还没来得及孝敬你,报答你呢!

  父亲犯病后,凡事变得力不从心。平日里闲不住的习惯,现在也只能与床和椅子常作伴了。他的身形日渐消瘦,全身疼痛,现在连呼吸都变得那么的困难和奢望。我知道能陪伴父亲的时日不多了。

  父亲看到我们回家后,嘴角露出了笑容,可眼里却蓄满着泪花。他想努力表现出最好的一面,怕孩子们担心、难过。可父亲,你知道吗?你越是这样,孩子们越是心痛。父亲的嗓子沙哑了,只能发出微小的声音。看着他吃力说话的样子,我心如锋芒。

  父亲知道自己病危后,从城市搬回到乡下,再治疗也是徒劳无功了。他想在屈指可数的日子里,能落叶归根,安静地离去。友善的乡亲们,时常过来看望我父亲,并告诉他凡事都要往好处想。

  夜深人静的时候,疼痛折磨着父亲整夜整夜的睡不着。每每这时,弟弟总会陪伴着父亲整宿整宿地不睡觉。他边帮父亲按摩身体边与他谈心。像哄孩子一样哄着父亲,谈父亲和他小时候发生的趣事。每每这时,父亲总会忘了疼痛,嘴角露出了微笑。

  在父亲生病的一年来,弟弟给父亲按摩的手法已变得十分的娴熟。父亲依赖上了孩子,正如小时候孩子依赖上父母一样。孩子陪在他身边时,他的疼痛就能有所减轻,此时的身边人正是父亲最好的心灵归属。

  爱是相互的,爱是伟大的。你陪着我慢慢长大,我陪着你慢慢变老,爱到永远的那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