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阳很烈,你却很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阳很烈,你却很美

2021-09-02 08:51:0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太阳很烈,你却很美

  这几天太阳公公像发怒了一般,每天都是高温天气,几乎是离开了空调屋,就无法正常呼吸,感觉呼出来的气儿都是烫的。可能在这种天气里,如果你放假在家,不是吹着空调吃着冰棍,就是吹着空调玩着手机,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凉快一会儿。对我来说也是一样,我也拿着手机在刷朋友圈。看到了一篇文章---《核心价值观》,被文章里的照片所吸引,照片里的内容全部是38度高温下坚持在工作岗位的人。看到这些照片,不禁哆嗦了一下,忽然间一种负罪感涌上心头。自己安逸的时候,别人却在努力工作。自己在抱怨工作累的时候,别人比你更累。生容易,活不容易,人生就没有容易的,每一份工作也都不容易。为这些高温下坚持在自己工作岗位的人点赞,太阳很烈,你却很美。

  假期这两天正好赶上值班,园里在装修。每天都会看到工人们在干活,他们中有年轻人,有中年人,还有妇女。个个都是汗流浃背,衣服从未干过。脏活累活也从未说过什么,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工作,抱怨没用,有用的就是干好自己的活,得到自己应有的劳动报酬。看到他们楼上楼下背着沉重的东西,心里面不仅佩服,更有一些心疼。为这些高温下认真工作的人点赞,太阳很烈,你却很美。看到眼前这些场景,心里有很多想法,心灵也得到了洗礼。

  坚持干好自己的工作。还记得自己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自己这份工作吗?还记得自己是如何坚持做这份工作的吗?我想每个人都应该非常清楚。来时的路很艰辛,坚持的路更艰辛。不管我们是不是对我们目前的工作满意,只要你在这个岗位一天,就要努力做好一天,干一行爱一行,干一天爱一天。既来之,则安之。

  用乐观的心态对待工作。无论你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请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工作不分贵贱,只是分工不同。尊重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多一些正能量,少一些抱怨。多一分努力,就多一份喜悦。

  努力的年纪不要选择安逸。现在很多人都抱怨工作累,我也不例外,也会有负面情绪。一旦负面情绪出现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学会调节。不要羡慕别人怎样,如果你是别人,今天你就和别人一样,别人的成就都是努力得来的结果。我们处在努力的年龄,就要发奋图强,不怕苦不怕累。

  太阳下,很多工作者都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此刻坐在空调屋里的你,是不是可以适当放下手机看本书,看个报纸呢?太阳很烈,你却很美。空调屋里凉快,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做一些“美丽的事情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