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三冬暖 ,愿你春不寒, 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愿你三冬暖 ,愿你春不寒, 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

2020-05-13 18:59:53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你三冬暖 ,愿你春不寒, 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

  在网上到一本书——《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同名公众号,我也关注好久了,许多文章让我看了很受感动。书中的文章,重又读起,作者那满满的正能量仍然激励着我,也勾起了自己过去许多关于努力经历。书中所述的是,作者以及其她周边朋友们,在新西兰的生活情况工作经历。一直以来,我对留学生特别兴趣,很羡慕能去“看世界”的人。

  作者在新西兰读书期间,努力学习坚持把每一份作业都做到优秀。而且,她还自己打工学费,租住在便宜公寓中,吃穿用度都精打细算。用作者的话说,洗衣粉都节省着用,口袋了装满了各类用餐打折券,有5元的披萨绝对不吃8元的汉堡套餐。甚至两个月的假期,她都没有回国回。而是选择打工赚钱,一天打三份工。和她相比,许多留学生都是把花着家里给的钱,消费最新款的LV、酷奇等奢侈品,成为生活常态。她如此努力如此辛苦,许多人也很不理解。她说,她就是想在生活提出许多许多要求前,可以有自己的要求。只有努力,手中才能握有筹码

  把其中一篇文章分享老公,老公回复我:这里有我们同样的奋斗身影

  的确如此,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尽自己最大努力,这是我们的生活态度,是我们共同的特征。对自己,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是从来都知道自己是一个肯出力气,肯下功夫的人。

  上学期间,全力以赴用功学习。小学初中时候,别人在嬉戏玩耍,我在学习;上高中时候,早上别人还没起床,自己已经开始了自习;上大学期间,别人晚上打牌看小说,自己却一直坚持到教室上自习。

  工作期间,更是努力,领导交办的工作,必会尽心竭力做好。即使是有些事情,自己最初不能胜任,也要努力去做。“赶鸭子上架”,赶着赶着,即使是鸭子也能上架了。想一想真的很感谢领导给予机会,也感谢自己一直的努力。

  好朋友说,看我这样努力她看着都累。我和她开玩笑,用来郭德纲的这句话:没有伞的孩子得拼命奔跑。

  想起郭德纲说过的一件事情。他小时候家里穷,放学的时候,别的孩子就在教室里等伞。可是,他知道家里没有伞,所以他就顶着雨往家跑。没伞的孩子你就得拼命奔跑!“像我们这样没背景、没家境没关系、没金钱的,一无所有的人,你还不拼命工作,拼命奔跑吗?”

  于是用了郭德纲的这句话,和她开玩笑: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好朋友回复我:你现在已经有好几把伞了!

  是呀,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竞成,苦心人天不负。

  人到中年,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有了一定的积蓄,可以说是手中有了一定的筹码,终于可以从容面地对生活了。

  愿你三冬暖

  愿你春不寒

  愿你天黑有灯

  下雨有伞

  愿你一路上

  有良人相伴

  暖色浮余生

  幸福永相伴

  最后,将这首温暖的歌,送给朋友们。

  后记:

  好朋友发给我一段话:

  疫情整整4个多月了,如果你所在的单位还在,如果你还有工作可做,每月能领到工资,要懂得珍惜,要倍加努力,因为你还是幸运的。记得要善待你的单位,因为它一直在为你遮风挡雨。

  深以为然,并生感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