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孝敬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孝敬一课

2021-09-05 22:41:45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孝敬一课

  子游问孝。子曰:“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现今的不少人,似乎已把孝顺给忘了,以为孝顺就是给父母赡养费罢了,有时一年都见不上几次面,甚至只把父母往养老院一丢就完事了。这类人,真应当补上孝敬一课!

  小学对面就有个养老院,我每天放学都会经过它,那扇厚厚的铁门就像无情的围栏,把老人和子女们分开了。在放学时总能看见有老人扶着铁门向外看,盼望着子女们能来看望他们。他们的眼神空洞,令人望而生畏,也许这都是缺乏亲情所导致的。他们无时无刻不思念他们的子女,他们的孩子却有自己的生活,这是很让人痛心的!

  在电视上,也常看到乡村里的老人们坐在家门口,向远方望去,盼着他们在城市打拼的子女能从视野中出现,向着自己走来……但现实总是骨感的,他们盼来的或许满是失望。

  在课外书上也总能看到人们在父母在世时对他们毫不关心,但当他们离去时,又是过分悲伤后悔,为何当初不好好待他们?“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应该就是这样解释的吧。那些后悔万分的人们终于理解了这句话时,已经太迟了。

  当今社会有许多“啃老族”,榨干父母的血汗钱。乌鸦都会反哺,羊也会有“跪哺之恩”,难道人连动物都不如吗?我们现在常常认为父母为我们做事理所当然,却没想到要去孝敬他们,在压力山大的学习之余,也应补上孝敬一课啊。

  我的父母就很孝顺爷爷奶奶。每当过节时,总会把他们带出去玩玩;在空闲时,也会去陪他们,让他们能感到幸福。而我也会帮父母做些家务,分担他们的劳苦,尽我所能去孝顺他们。有这么一个家让我感到很幸福。

  多去陪陪长辈们吧,多去爱他们吧。孝敬,也不需要达到怎样的目标,只要尽自己所能就行了。即使再忙也要抽时间去陪陪他们啊,父母养你成人,要付出多少心血,我们是应当要孝顺了,也让他们感受到爱。别让父母充满遗憾的离去,那就追悔莫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孝敬一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