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满班级】尊师重道 师恩永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完满班级】尊师重道 师恩永存

2021-09-22 23:00:51 作者:张杰 来源:yjrxsh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尊师重道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很早就有“天、地、亲、师”的说法,师的地位仅次于君主与父母。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老师的无私奉献与辛勤教学,展现同学们对老师的真诚之情为目的。艺术传媒学院视觉2006班于9月15日下午2点在艺术楼302教室举办了完满班级观影活动。

  这是一部在1985年时代背景下,以苗宛秋老师为核心人物,讲述了同学们与苗老师斗智斗勇最后又相互感动的怀旧电影,虽然讲述的高中时代与我们这代人的高中时代有所不同,但每个人心中应该都有一个可恨又可爱的老师与一段无法割舍的高中记忆。

【完满班级】尊师重道 师恩永存

  一支粉笔,写尽古往今来;两袖清风,堪称清正廉明;教师,人类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同学们都不约而同的决定自己动手给老师做份教师节礼物,用自己视觉专业民间非遗课程布贴画的方式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带去温暖的祝福,一张张布贴画经过同学的裁剪、粘贴、绘制、缝纫承载着同学们对老师们的衷心感谢和诚挚祝福。

  1937年,革命老人徐特立在延安欢度60岁寿辰,毛泽东同志在百忙之中亲笔给他的老师徐特立写了一封贺信。信中说:“你是我二十年前的先生,你过去是我先生,你现在仍是我的先生,你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这封信表达了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尊师情怀,同学们看完影片后都不禁潸然泪下,感叹道:“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因为遇见了你们,我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这恰好也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师恩如海深,同学们应心怀感恩,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