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号角声中谋梧州经济发展之路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号角声中谋梧州经济发展之路4

2021-09-26 08:47:0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号角声中谋梧州经济发展之路4

  (二)振兴梧州经济,要先从乡村振兴到如何选派驻村干部开始

  “乡村振兴的难度不亚于脱贫攻坚。”这是总书记今年四月份来我们广西调研工作时语重心长地对基层领导干部说的一番话。

  乡村振兴涵盖了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方面面,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沉得住气、稳得下来、站得住脚、留得住心、融得进去,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得出卓越成效。这就要求我们在选派人员方面要从以下几方面来考虑。

  1.我们要选派一些有热爱“三农”情结的党员干部。要有能把从事农业作为自己的事业,把农村当作自己的家乡,把农民当作自己亲人的一种情怀的有人民公仆意识的优秀人才。

  2.要求我们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有过硬的综合素质。他应该能给乡村送去科技、文化、健康、爱心和服务,真真正正把自己所驻扎的乡村治理有效,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让这里的乡民都能够过上富裕的生活。

  3.要求我们对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做到精准派驻。各村有各村的实际情况和短板,我们要做到因村派人。确保派去的第一书记能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扎实推进法治乡村社会建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如今虽然农民都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问题,然而,无可否认的是城乡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如何才能尽快缩短这一差距是摆在广大驻村第一书记面前的现实问题。就拿梧州的“六堡茶”来说,它在全国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我们一定要利用好六堡镇这片绿水青山,认真领会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经济思想。希望第一书记们到了当地乡村,一定要把这一问题提上他们的议事日程,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尽快缩小城乡差距,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助力梧州振兴贡献自已的青春和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