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馨的早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温馨的早晨

2021-09-29 09:21:15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馨的早晨

  经过了两天连绵不断的雨天,今天早上终于放晴了。

  上午7.30到了单位。单位门前的一条水泥小路,像一条小河,轻轻浅浅的水流,不急不缓的向南流着。水的深度应该能没了脚面。还好,现在人们出行都是电动两轮、三轮和汽车,还算方便。单位门前的小小空地上显示着这块地面的组成成分——水泥地面,只有水和泥。没办法,我找来水管,准备把地面冲洗一下,让真正的水泥路面显出真面目。也为了让电动门开关更灵活,看着心里也舒服。

  于是找来了水管,接上水,打开电动大门,对着地面,捏紧水管,使水形成一道有力的水柱,对着地面一通冲刷。

  先从大门里向外,步步为营的冲,把地上的淤泥全部冲下来,然后让淤泥随着水流,流向门前的那条小河,再顺着小河南流去。

  就在我把门里的淤泥冲到门外的小河边,快要结束战斗的时候,由北而南驶来一条快艇。不,一辆suv,由于行驶的特别快,车两边形成了两道向车外侧喷出的水墙。远看就像一条快艇驶来。在我要躲避的时候,发现,那道水墙突然变矮,以致消失。我想,现在这人的素质就是提高了,知道为行人着想。就跟出门遛狗的都知道系狗绳一样了。这时,车已经来到了我的身边,我疑惑中,找谁的?此间,只见车窗降下,一个中年男人,头向我这边尽可能的靠拢,说到:帮我冲一下车顶。我恍然大雾(悟)。原来如此。我定睛一看,原来这个人的车肯定是停在了树下,并且是长满虫子的树下,整个车棚布满了黑色的虫屎。虽然不认识这个人,但是我认识车顶的虫屎,加上我那善良的小心脏,于是水柱直接扫在了他那黑色斑驳的车顶上。随着水柱扫过的地方,车顶露出来本来的面目。等个车顶洁白如初后,索性,趁着我这颗善良的小心脏还在炽热,在他降下车窗要说什么的时候,我手里的水柱直扫他的车围,因为他的车已经看不出是什么颜色了。他赶紧升起车窗。所谓送佛送到西,洗车洗全身吗,于是随着水柱所到之处,车子恢复了本来的面目。这时车窗再次降下,随着一声谢谢,SUV又变成了快艇,向南驶去。

  这个清晨,心情还是不错的。清洁了大门口,帮人洗了一把车,还收到了俩字:谢谢!挺好。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馨的早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