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的沉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年的沉重

2021-10-08 22:59:0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童年的沉重

  幸福的童年生活,宛如一串晶莹的项链,有的带给人深思,有的带给人启迪,有的却能带给大人欢笑,带给小孩沉重……我就有这样的一串项链。不信,我就挑一颗闪亮的珍珠给你看吧。

  记得,我五岁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一个可爱的布娃娃,她有一头金色的卷发,一双像大海样深沉的蓝眼睛,雪白的皮肤微微泛红,还有一个可爱的樱桃小嘴。她不仅会唱歌,还会跳舞。不久她就成了我最心爱的玩具,最贴心的朋友,当我有什么欢乐和烦恼都会对她讲,她听了总是对我说:“假如我是人,长大后一定帮你解决,这不是问题!”我听了哈哈大笑起来,同时我的所有烦恼眨眼间全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但是有一天,我回家没有看到我心爱的布娃娃.我心里想:难道她遇到了什么烦恼找朋友述说去了,或者掉到哪了……我不敢再往下想了,于是我开始找她,可是我把房间找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我心里象着了火似的,急忙找到妈妈问她:“我的布娃娃怎么不见了?”可妈妈根本不当一回事,漫不经心地说:“扔了。”我的心随着她的话语“噔”地沉了下来,一想到她可是我唯一的伙伴呀,一股气涌上了心头,我顾不上跟她斗嘴,一口气狂奔到垃圾堆,不管再脏的垃圾,一个劲地翻找起来,最后终于在一只口袋里找到了她。可她的脑袋掉了,衣服破了,浑身都脏了。我拿着她的“尸体”站在那里想:她给我带来了欢乐,可现在她却“死了”,为了减少我内心的沉重,我决定给她做一个墓,以免她死后还在野外忍受风吹雨淋,还在这蚊蝇乱飞的垃圾堆里过日子。

  说干就干,我从家中找来了几块精美的砖,做了一个墓,最终在家门前把她埋藏了,最后盖了一块木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那天晚上,我觉得四周格外地寂静,没了她的夜里,到处弥漫着一种可怕的气息,怎么也睡不着。过了一会邻居家的大哥哥骑车回家,不小心弄翻了布娃娃墓上的木板,大哥哥看见了她,以为撞到了小孩,大喊“救命!”妈妈听见了急忙过来问问他怎么回事,他才吞吞吐吐地说了事情的经过,妈妈不相信,用手电筒一照,看到是布娃娃,便捧腹大笑,这是邻居的家人赶过来了,妈妈向他们说了是真相,大家听了笑得前俯后仰.可是我却笑不起来,只觉得心中仍然十分沉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年的沉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