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妈妈一起读“积善行、思利他”的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妈妈一起读“积善行、思利他”的心得

2020-11-06 10:24:32 作者:度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晚上,我看到妈妈桌子上的《六项精进学习》,我跟妈妈要了过来。当读到“积善行、思利他”时,我问妈妈:“什么是积善行、思利他?”

  妈妈说:“积善行、思利他的意思是多做善事,多为他人着想,不要做损人利己的事。”

和妈妈一起读“积善行、思利他”的心得

  “那怎样才知道一个人是不是做到积善行、思利他呢?”我继续问妈妈。

  “一个人是否做到积善行、思利他,并不是看这个人有多少财富,而是看他周围有多少真心朋友,一个人如果在他有需要时会有多少人帮助他,或者当身边的人需要帮助时,他会不会去帮助他人,那就说明这个人做到积善行、思利他。我们每个人都不喜欢自私自利的人,所以我们就先从自己做起。而且帮助人不一定是大事,可以是很小很小的事,比如你在路上看到小朋友摔倒,然后你扶他起来,这是‘善行’,又比如开车时礼让行人,这些都是‘善行’。明白了吗?”妈妈说。

  “明白了,妈妈。”

  妈妈还说:“我们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人,有人带给我们欢喜,有人带给我们忧愁,但无论好的坏的都是有他的意义的,就看我们如何去理解,好的人带给我们幸福,坏的人带给我们阅历,所以无论如何,我们又不要去责备他们,因为在他们身上,我们得到历练,令我们得到成长,我们要记住的一句老话:好人有好报!”

  听妈妈讲到这里,突然想起那天傍晚,我和弟弟去妈妈厂门口等妈妈下班。不远处有个阿姨在摆摊卖香蕉,等了十多分钟妈妈还没出来。

  突然弟弟说:“哥哥,都没有人帮她买香蕉,我们去帮她买点吧。”当时阿姨摊前确实是没人买,但我以为是他自己想吃香蕉,而且正好家里还有香蕉,妈妈平常就教育我们要吃完家里的再买,我跟他说:“不要买,妈妈说了要吃完家的才能买啊。”他继续讲:“哥哥,上次我们去广场卖玩具,没人来买,我非常不开心。后来有人买玩具了,我才开心的,我是想让阿姨开心点而且。”

  这时妈妈下班出来了,弟弟跟妈妈说要买香蕉的事。妈妈对我说:“既然弟弟这么有爱心,那是帮助人的,那我们就去买点香蕉吧。”

  买了香蕉后,弟弟悄悄跟我说:”哥哥,你看,阿姨她笑了。”然后弟弟拉着我的手蹦蹦跳跳唱着歌儿回家。

  我突然明白了,原来那次买香蕉的事也是“善行”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