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业岗位内容面临调整,增加业务,这是机会还是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职业岗位内容面临调整,增加业务,这是机会还是坑?

2021-10-11 22:53:44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职业岗位内容面临调整,增加业务,这是机会还是坑?

  职业岗位内容面临调整增加业务,这是机会还是坑?

  老方法,还是挨个逐句去看问题的成因和应对方法。

  “职业岗位内容面临调整,增加业务,这是机会还是坑?如果同意能要求年底晋升述职时加薪吗?”

  岗位内部调整,一般是不能加薪晋级的,当然,如果你是个人才,给你的新岗位其他没人能做,则你当然可以立即提出加薪,而不是拖到年底。反之,你做的是个谁都能取代你的工作,且领导觉得你的工作量不饱和,给你新增了部分工作量,这就不可以提出加薪了。

  我们通过下文可知,你是后者,你首要考虑的应该是保住这份工作,而不是在目前基础上加薪。可见你文不对题,主次不分。

  此外,领导看你每日8小时的工作时间,比如只有1-4个小时的工作量,所以给你安排了另外比如1-4个小时的工作量,这不是为了培养你,也不是算计你,所以这对你来说既不是机会也不是坑。

  也早就讲过了,《工作中,如何让不配合的人配合?》,领导的第一诉求是保住他的工作,第二诉求是他的部门业绩表现优异,第三诉求才是那些可有可无的琐事包括某个员工的未来发展。

  所以,领导不会考虑给你一个什么好的机会,或者真的为了你的未来职业发展着想,他们主要是为了自己的三大诉求考虑,从来不会考虑你但会说一直在替你着想,他们又不是你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

  你还问这“是不是给你的机会?”是的,这大多是他们继续能更好地剥削你的机会,但不是你工作上的什么机会,却又在劳动法允许范围内,所以也谈不上是什么坑。

  “2.但是我查到公司招物流结算专员8—13k,我目前是10k。接下来任务之后就是一人双岗。”

  刚刚已经分析过了,你这种情况不是一人双岗或者叫做一人两份工作,你这只是两个岗位各花了几个小时,凑满每天的工作时间而已。

  物流结算专员月薪8—13k,那是挂在招聘网站上对外宣传的工资预算,却不是你接手了部分物流部工作后的工资区间。当然,你目前的月薪是10k,也超过了物流结算专员的工资下限。难道你看到别人最高预算13K,你就想加薪到13K月薪,也就是加薪30%?

  领导直接说本岗位本身没有晋升空间,接了新业务物流结算有机会晋升主管。”

  这句是领导忽悠你的,为了让你更愿意接受新工作内容。本岗位“采购预算专员”没升职空间,那你让领导将采购主管、采购经理、采购总监的岗位给你做?这不就是升职空间?

  此外,采购部里的其他质量控制、订单下发、项目代表、成本审核、供应商管理等等,不都有升职空间吗?为何独独一个预算管理没有主管、没有经理、没有升职空间呢?

  所以,直接领导这句是纯粹忽悠你的段子无疑。你以后还是直接汇报给他,虚线汇报给物流部的主管,第三条线汇报给大部门的总监。

  至于你新接手的物流结算工作内容,不知道物流结算小部门有没有主管和经理,难道是这个物流结算经理的岗位空缺着,等你过去做领导?

  显然不是,所以,你的目前领导这句话,“物流结算有机会晋升主管”这句话也不成立,也是忽悠你的,目的是让你更愿意接下来更多的工作量。

  “我进公司约9个月,绩效平均在1点多(小于1.1),这次年中晋升(6.1生效)领导的说法是由于正式入职不满半年,差15天所以没评上。”

  这个不置可否,也许贵司确实有不足半年不可以参与晋升的规章制度,这个你得去问HR部门,找到相关条款。找不到,则这句也是领导忽悠你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