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市民争当文明督导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市民争当文明督导员

2021-10-12 09:42:52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市民争当文明督导员

  市民争当文明督导员

  活动现场,摆放餐厅垃圾分类指南供居民学习。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余艺 摄

  小朋友领取垃圾分类小礼品。

  “您知道如何正确垃圾分类吗?”“如何做到垃圾减量和垃圾管理呢?”11月13日,长沙芙蓉区“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丽蓉园共参与”主题活动在湖南省委礼堂举办,进一步倡导文明、节约、 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进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小区”。

  活动中,通过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方式,引导机关单位职工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及知识普及,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把垃圾分类真正落到实处。

  活动中为大家讲解如何进行正确垃圾分类。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余艺 摄

  居民领取干湿垃圾桶。

  “浸湿过后的纸属于什么垃圾?”“湿垃圾!”“不对,是干垃圾!”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环节,不少居民都认为有“湿”都属于湿垃圾。据介绍,干湿垃圾不是按含水量来区分的,而是按是否易腐烂来分,因此湿巾纸、餐巾纸、尿不湿都属于干垃圾。

  “这是两个桶,您拿回家,一个放干垃圾,一个放湿垃圾……”室外广场上,垃圾分类督导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干湿垃圾桶,社区文艺积极分子自编自演垃圾分类宣传节目等,通过一系列创意形式,让垃圾分类走入千家万户,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蓉园社区健身队带来的健身操表演《幸福跳起来》。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余艺 摄

  小朋友带来文艺节目演出。

  蓉园社区居民刘玲告诉记者,她今年63岁,在小区跳广场舞之余,得知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后,也组织舞友一起加入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其实垃圾分类并不难,只要多留心就可以把垃圾分好类”。刘玲称,家里还常备了分类垃圾桶,现在也在教孙子如何正确的垃圾分类,并引导督促正确分类投放。

  今年来,蓉园社区积极做好宣传普及,动员2660名在职党员,作为党员志愿者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据蓉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小区建成垃圾分拣中心,使源头—运输—集中处理都真正做到垃圾分类,在加大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时,也要确保垃圾分类在机关、在小区做到全覆盖,推动社区每天垃圾减量,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

  此次活动由长沙芙蓉区委区政府主办,长沙芙蓉区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承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