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舒服的关系:不强求,不委屈,不讨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舒服的关系:不强求,不委屈,不讨好

2021-10-12 13:47:28 作者: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最舒服的关系:不强求,不委屈,不讨好

  感情有千万种相处模式,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种叫“相处不累”。

  在这样的模式里,两个人磨合起来,会有种踏实的安心、可以在彼此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

  所以我始终认为,不管夫妻还是情人,最舒服关系,有三种。

  不强求

  感情里最避讳的,就是过于强求。

  譬如有这样一类爱人,在你面前展现强势的一面,强迫你改变你的脾气和个性,甚至是你的生活习惯。

  长此以往,在紧张感和压迫感的包裹下,谁都会感到疲惫不堪。

  剧集《父母爱情》中有这样一段爱情故事。

  郭涛饰演的海军军官和梅婷饰演的资本家小姐,两个人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差异。

  起初,两个人因为三观不同合不来,但是后来因彼此学会了迁就与包容,不再强求对方为自己改变,最终幸福到白头。

  的确,真正长久舒适的感情,从不会勉强对方做不喜欢的事情,或是过分占有和控制,把自己的观念强加到对方身上。

  而是充分尊重彼此的个性和喜好,互相视作一个独立个体。

  正如一句话说的:

  真正的相爱,并不是以爱为借口的枷锁。

  一段舒服的感情,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不强求的尊重。

  不委屈

  现实生活中,多少人在感情里学会了逞强,把所有的苦,都一个人扛,把所有的甜,都留给自己爱的那个人。

  于是:

  在困难无人帮衬的时候,假装自己很坚强。

  在流泪无人心疼的时候,学会强颜欢笑应对。

  可是当对方习惯你的付出,谁来体会你的难处,谁又来照顾你的感受?

  在无限的辛酸中,渐渐明白,不委屈,才是一段感情最舒适的相处模式。

  娱乐圈毒舌女王小s刚结婚的时候,为了讨得丈夫的欢心,委屈自己。

  明明不擅厨艺,却因为想要给丈夫做一顿咖喱饭,为难自己。

  当一切状况都在和她作对时,她终于崩溃大哭,投降放弃。

  最后,她和老公去餐馆吃了一顿咖喱饭。

  从此以后,小s就不做饭了。她说:“我干嘛要拿不擅长的事和自己过不去呢?”

  事情发生在明星身上,可能会有些过于夸张,可以小见大来说,感情的真谛就是如此,永远别为了感情委屈自己。

  很多时候,过于委屈自己的同时,非但得不到应有的珍惜,反而会面对更多的索取与指责,一片真心白白被辜负。

  而最舒适的感情,是愿意把一颗心交付给另一颗心的信任和坦然,所以永远不必靠委屈自己来成全。

  不讨好

  爱和讨好,是两个概念,可是很多深陷感情的人,往往分不清,以为自己是在用力爱,实际上却是在讨好自己的另一半,爱得很卑微。

  事实上,若是一段关系是以“讨好”勉强维持的,最终往往会有一个遍体鳞伤的结果。

  就感情而言,越是讨好,越是不幸,越是放低自尊,越是难以求全。

  在节目《做家务的男人》中,朱丹谈到,当她和周一围吵架,周一围说,我现在是在给你台阶下,如果你不下来的话,呆会儿这个台阶就没有了。

  朱丹只好顺着台阶往下爬,两人重新和好。

  不少网友吐槽,朱丹在这段感情里太过讨好,失去了自己的自尊。 

  纵观所有相爱的人,心里都有一杆秤,它权衡着彼此之间的关系,而这杆秤的平衡点,就是两个人之间的平等对立。

  就像《简爱》中女主人公的一段话:

  “我贫穷,卑微,不美丽,但当我们的灵魂穿过坟墓来到上帝面前时,我们都是平等的。”

  的确,一段舒适的感情,是两个相爱的人互利共生,更是先爱己后爱人的对等独立,而不是卑躬屈膝的讨好谁。

  对于感情最好的诠释,就像《蔷薇岛屿》里的一句话:

  “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彼此做个伴,不要束缚,不要缠绕,两个人并排站在一起,共同看这落寞的人间。”

  诚然,爱是生活的锦上添花,而非拖累你的沉重桎梏。

  唯有不强求、不委屈、不讨好,才是异性相处最舒服的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