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别等!(此文必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余生,别等!(此文必读)

2021-10-13 08:36:50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余生,别等!(此文必读)

  一世浮生一刹那,一程山水一年华。

  我们这一生,总是习惯等待,等明天,等以后,等下次,等有空了,等有钱了,可等来等去,等来的是更多的后悔和遗憾。

  我们总以为人生还长,时间还多,和父母的约定总在推迟,和恋人的计划总在改变,和朋友的相聚总在筹划。

  一些事,想着明天再做,一些人,想着下次再约,殊不知,最好的时机都在这以为中失去了。

  一如这句话所说:

  “要失去多少人,错过多少事,才会明白,我们没有那么多以后,能拥有的只是现在。”

  余生并没那么多来日方长,有的只是时光匆匆,所以别让等这个字,留下太多遗憾,错过太多真情。

  有时候,我们常常以为,等待是最深情的告白,因为爱情的欢愉足够难忘,所以无论是风起还是雨落,都在耐心地等待,等他一个坚定的眼神,等他一场浪漫的求婚。

  但往往,望穿秋水,也望不到他向你而来的背影,明说暗示,也等不到他为你准备的仪式。

  年华,经不起蹉跎,人生,经不起等待。

  爱,如果要等时间来成全,那太多生命中无法预测的变故,终会将爱洒落成满地凋零的花瓣。

  爱失望久了,便不会再有期待了,心凉透了,就再也暖不回来了。

  人生,别等,等不起,也等不得。

  有人曾说:

  “有些爱给了你很多机会,你却不在意、不在乎,想重视的时候已经没机会爱了。”

  诚然如是。

  见过许多恋人,在分开的时候信誓旦旦地相约白头,相信等他事业有成,等她温柔成熟,会如愿回到自己身边,可是我们往往低估了人性的善变。

  有些情,等着等着就淡了;有些话,等着等着就忘了,等待太久的爱情,要不是后会无期,要不是消耗殆尽,结局十有九悲。

  两个人在一起,相爱就要勇敢表达出来,及时行动起来,别等爱人的心已逐渐远去,感情已然淡漠疏离,才懂得什么叫追悔莫及。

  我们常说,父母在,人生尚有归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我们看过太多“子欲养而亲不待”的例子,也明白人生无常,少的是岁月无恙,多的是乍然离场。

  什么都可以等,唯独孝顺父母不能等。

  在父母翘首以盼的日子里,我们总推脱工作太忙,下次再回家,我们答应了要带他们去外面走走看看,却又总有事耽搁,想等下次有空再说。

  我们以为时间还很长,父母不会老,可不知不觉父母头发白了,眼睛花了,腿脚也不利索了,才恍然发现自己欠了他们太多。

  有位作家曾写道:

  “我相信每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

  可惜他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不堪一击的脆弱。”

  人生中很多重要的东西,就是因为等着等着而失去的。

  陪伴父母,别等;孝顺父母,别等;就是眼前,就是当下,不要让孝心无处安放,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

  时间无情不停留,人生苦短无回头。

  我们这一生,总会有一些没来得及完成的心愿,一转眼间就错过了,总会有一些没来得及陪伴的人,一转眼间就见不到了。

  我们总是老得太快,却明白得太晚。

  生命的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悠长,当下我们拥有的,且行且珍惜。

  别等缘分尽了,才留恋那份情感;别等亲人走了,才怀念那份温暖;别等自己老了,才弥补那份惋惜。

  余生,别等!

  认真活好眼前,走好脚下每一步路,这样才算不负韶华,不负真情,不负自己,不负此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