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志愿服务】奉献你我他 服务千万家 ——艺术传媒学院“平遥特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志愿服务】奉献你我他 服务千万家 ——艺术传媒学院“平遥特教

2021-10-20 22:10:03 作者:yjrxsh 来源:yjrxsh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志愿服务】奉献你我他 服务千万家 ——艺术传媒学院“平遥特教

  遵循我校志愿服务项目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公益服务精神,以“健康成长帮扶活动”为主题,对“平遥特教中心”开启对特殊儿童的帮扶行动。2021年9月22日14:00,艺术传媒学院“平遥特教中心”服务队在腾讯会议举办了第66期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给面对志愿者们讲解“平遥特教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根据特教中心孩子们美术课进度来进行辅导素描课程。

  “平遥特教中心”是一所不完全小学,在2012年搬入新校区,学校大概有100多名残障儿童,其中有35个听力障碍儿童,55个智力障碍儿童以及6个肢体障碍儿童。晋中信息学院“艺家人”志愿服务部志愿者们从2014年开始,通过“美术课堂”、“成长关爱”、“爱心捐赠”的主要形式,为特殊儿童送去关爱、助力成长。

  进入会议的志愿者们观看了一些关于特教的故事和小视频,看那些可爱的孩子们虽然遭受生理上的不公却依旧乐观善良、积极向上。志愿者们深受感触,觉得可以用自己的快乐和专业助力这么多的孩子,想到孩子们脸上浮现的笑容,我们的动力也就源源不断。虽然他们身体有缺陷,但这些却远不会阻挡他们发现美的眼睛。每一位志愿者都从中获得了自己的感受,关爱依旧在路上。

  志愿者们认真积极参与的态度感染着我们,同样,视频中那些可爱的孩子们更让我们动容。这次活动虽然没有与平遥特教中心的孩子们进行线下会面,我们真的很想念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但这次的活动主题却可以让我们对他们了解更深一层次,也能够让我们今后更好地为他们送去温暖。

  活动临近尾声,虽然相隔几百公里的距离,但这无法阻挡我们对特教中心孩子们的关爱,用我们的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每个人的收获都不尽相同,有些学到了怎样更好的为这些特教中心的孩子们送去关爱和帮助、有些学到了如何了解他们的内心深处、还有些志愿者学到了如何教会那些孩子乐观积极自信的面对生活和未来。总之,今天的活动大家都是收获满满,未来的日子,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的我们,身上需要具有这种志愿精神和信念,用爱心的沃土,助力希望的青苗茁壮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