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六道沉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六道沉沦!

2021-10-21 08:22:2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六道沉沦!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六道沉沦!

  一般的佛教徒,尤其是净土宗的同修们,一定会深自庆幸守身如玉,以对配偶的忠实而引以为荣。当然,想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守五戒、行十善,是最起码的条件,如果真心想出三界、了生死,淫戒应列为第一。

  要想真正在这一生得到成就,必须以断淫为根本。这一条如果做不到,所希求的目标就难达到。我们自无始以来,均在生死轮回,就是被这一条害苦了。佛家常说:“爱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净土。”必须要觉悟!

  关于戒淫一事,世间人不愿意听,也不爱听,倘若他(她)还没有出离之心,对于这种男女之事还有贪念,纵使一天念十万声佛也不能往生。为什么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问题就在这里!

  有人读到此段经文(《楞严经清净明诲》)怕了,原来恩爱的夫妻,难舍难离。我就告诉他(她),你的爱是假的,能爱几年?死了各自分飞,爱谁去呢?若夫妇二人同修念佛法门,都能了解事实真相,将来同生净 土,岂不更好?若夫妇二人,一个信佛,一个不信;信佛的更应该放下一切,专心念佛求生,将来到了西方净土,得到三明六通、天眼洞视、天耳彻听,就知道你的配偶落在何道?然后倒驾慈航再回娑婆,搭救她(他)以及其他亲人眷属,这才是真正爱他们。

  印光大师告诫我们: 世间人民,十分之中,由色欲直接而死者,有其四分。间接而死者,亦有四分,以由色欲亏损,受别种感触而死。此诸死苦,无不推之于命,岂不知贪色者之死,皆非其命,本乎命者,乃居心清贞,不贪欲事之人。彼贪色者,皆自戕其生,何可谓之为命乎?至若依命而生,命尽而死者,不过一二分耳。

  若当临命终时,一心念南无阿弥陀佛,以此至诚念佛之心,必定感佛大发慈悲,亲垂接引…大家轮班助念佛号时,若见悲痛哭泣,则情爱心生,佛念便息矣。随情爱心去,以致生生世世,不得解脱,欲生西方净土,万无有一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