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能往生净土的原因是怕死不愿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能往生净土的原因是怕死不愿往生

2018-09-27 07:46:5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能往生净土的原因是怕死不愿往生

  不能往生净土原因是怕死不愿往生

  众多事实证明,不能往生净土的主要原因是怕死不愿往生,信愿不足;信愿具足,任何人都能往生。普通人贪生怕死,可以理解,但是念佛人不应该怕死,连外道都知道“朝闻道、夕死可矣”,学佛人更应当视死如归归心似箭,欣求往生,生即成佛!可惜,很多人信师父不信佛陀,求福报不求佛果、想延寿不想往生。没有出离心和往生心,这就违背佛的心愿和本义,就不是佛弟子,与净土无缘。

  所以,《阿弥陀经》前后四遍劝人发愿往生佛国,称得上苦口婆心;《无量寿经》更强调愿力:“其佛本愿力,闻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国,自致不退转。” 阿弥陀佛第十八愿明明白白说“若有众生闻我名号,至心信乐欲生我国,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这“十念必生”的含义显然是只要有十次发愿“欲生佛国”必得往生。有人看后不以为然,认为发愿很简单大家千万别小看“十次发愿”,能真正做到“至心发愿”更不容易,比念十句佛号难得多!很多人念佛一辈子未必有一次真心发愿求生净土,因为他们在娑婆世界活得很快乐根本不知道求生净土的好处重要性,让他们在临终慌怖中能信愿具足地念十句佛号,难!

  这就是念佛者多往生者少的原因。我身边就有不少信佛多年的老居士,平时看起来修得不错,也念佛,也诵经,但就是不愿意往生净土,甚至忌讳谈往生。王老居士念佛多年,去年得癌症时,我劝她发愿往生净土,她居然当成开玩笑!还有一位田居士,早年患绝症,学佛后病好了,延寿多年,去年寿命尽了,临终前三天大喊“师父救我!师父救我”,就是不念阿弥陀佛,不愿求生净土!也许在她眼里,她的师父比阿弥陀佛还厉害,娑婆世界比极乐世界还美好迷惑颠倒,舍本逐末可悲可怜

  相反,古往今来有很多小动物孤魂野鬼,却能顺利往生,为什么?就因为他们相信真有阿弥陀佛,愿意往生极乐世界!只要信愿具足,绝对能往生!一往生净土就意味着脱离三界、截断轮回究竟成佛!试问世上还有比这更重要、更合算的事情吗?而如果不往生净土,你觉得自己来世能到哪一道里去?自己的生死大事,你都不重视,谁能替你?

  显而易见,净土法门与任何法门都不矛盾,只要你能发愿回向求生净土,一定能如愿以偿!因为阿弥陀佛光明无量,照十方国,无所障碍;西方极乐世界面向九法界一切众生,谁发愿谁往生,万修万人去;无信愿不往生,甘愿轮回,岂能怨佛?连文殊菩萨、普贤菩萨都发愿求生净土,我等凡夫岂敢固步自封,藐视净土?道理如此明确,无信愿或信愿不真切者请自我反省

  再进一步说,净土法门是整个佛教的精华奥秘,是一切诸佛的本愿与本怀,是一切法门的归宿圆满祖师谓之“般若为导,净土为归”,很有见地。所以说净土法门不应该与其他法门分开,其他法门不应该忽视净土法门,因为净土法门是诸佛金口所说、共同赞叹,千经并阐,万论均宣,是所有法门的共同归宿、是一代时教的最高境界,“唯佛与佛乃能究尽”!

  大势至菩萨的应化身印光大师说得好:“九界众生离是门,上不能圆成佛道;十方诸佛舍此法,下不能普利群萌。”净土法门是如来一代时教之特别法门,上中下根皆能得益,一切法界众生均当修习,上至等觉菩萨,下至贩夫走卒,只要肯信愿念佛,一律都能借仗佛力救拔,超凡入圣,了生脱死,一生成就最高超最玄妙不可思议的无上大法!因此,佛陀在《大集经》中早有悬记:“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诚哉斯言!

  普愿法界诸众生,同往无量光佛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