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近发现身边有女儿的家庭,她们都把女儿看的特别金贵,可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近发现身边有女儿的家庭,她们都把女儿看的特别金贵,可是...

2021-10-21 19:52:19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发现身边有女儿的家庭,她们都把女儿看的特别金贵,可是...

  最近发现身边有女儿的家庭,她们都把女儿看的特别金贵,可是儿子却像棵草一样被贬的一文不值,不知道大家发现这个现象没有?

  这种现象发现有一段时间了,不管是现实生活中,还有网上都在强调女儿有多金贵,特别是某音那些视频里家有女儿的一个劲的强调女儿是爸妈的小棉袄,而且他们呈现出来的视频都是永远在心疼女儿,可是对儿子就像捡来的一样。

  看到这里我就不明白了,都说有的老人重男轻女,一心想要个儿子,难道现在时代反过来了,又开始重女轻男了吗?

  记得有一次在小区和几个邻居聊天,其中有两个邻居她们只生了一个女儿就没有再要二胎,看到现在二胎政策开放以后,身边很多人都又生了一个,所以就问她们为什么不生了?

  没想到那两个宝妈的回答真的让人不理解,她们说,还生什么生,难道还等着再生个儿子吧,一个女儿多好,一点压力都没有,活的多自在,如果生儿子我现在就没有好日子过。

  而且那两位宝妈还滔滔不绝的说起了有儿子的种种弊端,比如什么要给他买车,买房,等以后儿子结了婚有了孩子,还要给他看孙子,再者儿子结了婚以后怕老婆的话就等于白养大个儿子,还不如养女儿呢。

  不明白这种把女儿当做心肝宝贝的人到底是何种心理,都是自己的孩子男孩女孩不都应该一样吗,为什么非得重视这一个,而忽略另一个呢?

  后来当这两位家里只有女孩的宝妈又说养儿子有多不好的时候,实在忍不住和他们掰扯了几句,我说,女儿就算再好,结婚以后也是别人家的人,到时候守在你身边的还是儿子,你到医院看看就知道了家里老人生病了,都是儿子第一时间在身边照顾忙着交费干什么的,就算你的女儿再金贵,可是如果她远嫁了在你生病的时候她也不能第一时间赶回来,说句不好听的,如果有个急病什么的等她人赶到医院的时候,可能你都挂了。

  可是那两位宝妈却像鬼迷心窍一样说她们这辈子都不生儿子,反而把自己家里有女儿说的特别有优越感一样。

  你们身边有这样的人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