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史小讲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党史小讲坛

2021-10-26 16:42:25 作者:xxiang5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党史小讲坛

  党史小讲坛社团工作计划

  时间:2021年秋季学期

  指导教师:石智祥

  一、社团培养目标

  1.通过社团活动,激发学生对党的历史感兴趣的学生,培养一批会讲“党的小故事”的学生,加强学生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的教育;

  2.通过学、讲、演等途径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精神。

  二、社团活动内容

  1.借阅《中华魂》等系列图书,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2.讲革命先烈的小故事,从革命先烈的小故事中感受革命先烈为国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

  3.演革命先烈的小故事,社团学生分小组展演几个发生在革命先烈身上的小故事,让学生切身体验革命先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爱国主义精神。

  四、社团活动方式

  读、讲、演

  五、社团活动要求

  1.实行签到制:每次社团活动开展都要签到,对于缺旷的学生要了解学生去向;

  2.全员参加:凡是参加社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必须参加每一项活动,要在活动中锻炼读、讲、演的能力;

  3.要通过历史故事激发学生对党史的学习热情;通过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通过演历史人物让学生体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

  六、社团活动过程

  10月:借阅红色图书,写学习心得

  11月:讲红色故事,从书中节选部分故事

  12月:演红色故事,组织社团成员展演几个比较典型的红色小故事

  七、社团活动展演

  12月底,学校社团总结展演时,党史小讲坛将选出二个节目参加展演,要求学生在展演时,熟悉党史小故事的内容,把握历史人物的性格特征和远大志向,体悟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党史小讲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