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犹大的四个劝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犹大的四个劝勉>

2021-10-26 22:28:36 作者:霞步思 来源:霞步思推荐 阅读:载入中…

  <犹大的四个劝勉>

  读经「犹1: 20-21」“亲爱的弟兄啊,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在犹大书的这段经文中,犹大继续劝勉末世信徒,这里他提出的四个劝勉是:“亲爱的弟兄啊,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这里犹大向信徒提出的四个劝勉,是我们应当努力追求的。首先犹大劝勉信徒:“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你们却要”,是显示犹大要求信徒与假师傅、假弟兄有所分别。假师傅们行事随自己的私欲,将神的恩典变作放纵情欲的机会,是贪财的、自夸的、自以为义的,他们的工作是虚有其表的。但信徒却要明显地显出与他们不同,那不同处就是在“至圣的真道上建造自己”。这“至圣的”,在这里有一个绝对性的涵义,不容你掺一丝一毫的水份,不容你打一丝一毫的折扣。“真道”就是圣经的真理,就是神的话。因此就神话语的真理性而言,它是绝对的真实和可靠,它具有绝对的权威和圣洁,就神话语的启示的完全而言,它是绝对的完整和完备。这样完备的真理才是我们“造就”生命的根基。当我们对神的话语信而遵行的时候,我们就是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了自己,我们就已经把自己的生命,建造在神话语的盘石上了。这样我们就不会被假师傅的谬道所迷惑,而是在真理上站立得稳。所以真正使我们得造就的,不是听道或看属灵书借,因我们所听、所看、所知的真理若不遵行,就无法使我们灵命真正得造就。每一次因听道或阅读属灵书借,或在圣经的话语上得造就,都是因我们信而遵行,否则就只不过是知识上的增加而已!对生命并没有实际的建立。而当我们这样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时,我们就已经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我们就进入了最安全的避难所。

<犹大的四个劝勉>

  犹大又劝勉信徒,要“在圣灵里祷告”,就是要信徒顺服圣灵的引导来祷告,这样我们就不会按照自己的意思祷告,不会以自己的私欲妄求(雅4:3),而是按照神的意思祷告。圣灵就是真理的灵(约14:16-17),因此由祂引领的祷告,必能合于“至圣的真道”,不会走错方向,陷入迷惑。今天我们在这个弯曲悖谬的世代,在耶稣基督再来之前的最后一段时间里,也是争战最激烈的一段时间。我们靠着什么来争战呢?就是要“在圣灵里祷告”,这是我们和魔鬼撒但的权势争战的兵器。我们只要顺服圣灵,就能经历圣灵在我们祷告中带来的能力。然后犹大劝勉信徒,要“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就是住在神的爱里,就是不要离开神的爱。“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就是要遵守主耶稣的命令,约翰福音15:10说: “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爱里。”这里的“遵守”,和犹大说的“保守”是同一个意思。我们若把主的命令“保守”在我们的生命和生活中,就等于我们被神保守在祂的爱中了,这才是最安全的。神爱我们,一定会保守一切蒙爱的人,但蒙爱的人也要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里,神的恩典跟人的本分是互相关连的。今天在这迷惑加剧、异端泛滥的危险状况下,什么地方是信徒最安全的呢?就是“在神的爱中”,所以犹大劝勉信徒“要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这样撒但的权势对我们就毫无办法,因为没有任何一种权势可以超过神长阔高深之爱的力量。

  最后犹大劝勉信徒,要“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而犹大把“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放在最后,大有深意。因为唯有靠着主耶稣的怜悯,我们才能永远活在神的爱中。唯有靠着主耶稣的怜悯,我们才能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唯有靠着主耶稣的怜悯, 我们才能在圣灵里祷告;唯有靠着主耶稣的怜悯,我们才能把自己保守在神的爱中。我们本都是罪人,今日我们得救,是因主的怜悯,蒙恩得救以后,我们能胜过罪恶,也是主的怜悯。救恩是始于主的怜悯,也应该继续维系于祂的怜悯。所以犹大劝勉信徒要“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这是我们每一位信徒所应该有的态度,一生一世都要仰望主耶稣的怜悯,直到见祂的面 。彼得前书1:3-4说:“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祂曾照自己的大怜悯,借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这也是对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的最好的解释。而我们所仰望、等候的正是这样的怜悯:盼望神救恩的成就,等候基督的再来,直到永生。因此信徒惟有仰望主耶稣的怜悯,才能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才能在圣灵里祷告,才能把自己保守在神的爱中。由此可知,犹大的四个劝勉包涵了信徒全面灵性生活的总纲,也敲醒了正在沉睡中的信徒之灵性。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追求达到这四个目标,使我们处在这末后的世代中,能够因着拥有坚固的真理,而不被各样的偏差或异端所摇动,我们就能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直到见主的面!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