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场缅怀先烈行 千颗火红爱国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场缅怀先烈行 千颗火红爱国心

2021-11-03 08:04:32 作者:梁建娇 来源: 深圳晚报 阅读:载入中…

十场缅怀先烈行 千颗火红爱国心

  十场缅怀先烈行 千颗火红爱国心

  1 4月17日,亲子志愿团南山分部开展主题活动,聆听赤湾古炮台历史,祭扫赤湾炮台纪念园。

  2 4月3日,坪山区亲子志愿团的志愿者及社区居民近90人,来到东兴人民友谊公园开展缅怀先烈祭祀英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3 4月19日,亲子志愿团福田分部通新岭社区,小志愿者观看阅兵视频。

  4 亲子志愿团罗湖分部的亲子志愿者列队向先烈纪念碑敬献鲜花。

  5 亲子志愿团福田天健小学分队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前往莲花山公园,以诗朗诵《英雄》表达对伟人以及先烈的追思之情。

  6 亲子志愿团龙岗分部组织60名亲子志愿者在清明节当天来到红花岭龙岗人民烈士纪念碑馆观看深圳人民革命斗争实录史料展。

  7 4月11日,亲子志愿团福田分部荔村社区结合“建党百年”主题,在莲花山公园以徒步游山的方式,清洁环境,缅怀先烈。

  8 亲子志愿团玫瑰工坊分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行动,共有200多人参与。

  9 亲子志愿团盐田分部,组织参观“盐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学习军人“退役不褪志”精神。

  10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系列活动得到广泛参与。

  2021年4月,由深圳晚报社、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主办,深圳市“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承办的“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红色爱国行动在全市开展。亲子志愿团各区分部通过前往烈士陵园、革命纪念地、纪念馆等各类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瞻仰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党旗下的演讲等活动,掀起了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

  当月共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10场,参与人次1025人次。志愿者依托红色资源优势,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鲜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推动亲子志愿团队前进的不竭动力。

  盐田区分部亲子志愿者席宇轩

  退伍军人陈保雄爷爷为我们讲述战争年代的故事,他用自身的经历带我们回忆这次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场上发生的一幕幕……陈爷爷给我们播放了一段真实的战争视频,看着战场上枪林弹雨,我的内心被强烈震撼。当听到战士沙炳新用自己的身体引导炮手向他开炮,从而对敌方阵地进行有效攻击时,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保家卫国,换来我们今天安宁的生活,我默默地行起少先队队礼,致敬时代英雄!

  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和妈妈作为盐田区亲子家庭的代表,被邀请上台,与英雄们一起合影留念,这一刻将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激励我不断努力前行,我将以陈爷爷和他的战友们为榜样,用自己的行动,使祖国更强大!

  盐田区分部亲子志愿者张盈盈

  各位烈士:

  你们用自己的鲜血,把五星红旗染成鲜红;

  你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现在的和平时代;

  你们用自己的血汗,建造了胜利的大厦;

  你们的各种英雄事迹,记录了改革开放的艰辛。

  向你们致敬!

  玫瑰工坊分部亲子志愿者耿玉闿

  我参加了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爱国红色行动,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先辈烈士的事迹深深地刻在了历史的记忆里,我们排队来到了高高矗立的纪念碑前,把手中的菊花轻轻地放在了纪念碑前。先烈的事迹永不磨灭,永远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你们的付出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定会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希望祖国的明天灿烂辉煌。

  福田区分部亲子志愿者吉岑霖

  我参加了“缅怀革命先烈,学雷锋环保行”荔村社区亲子志愿团建活动。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深刻地感受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在山顶,面对着邓小平爷爷的雕像,我心里默默地说:“敬爱的小平爷爷,请您放心,我们要做建设城市的接班人。”当我得知自己被选中要在小平爷爷雕像前朗诵誓词时,我觉得很光荣,我们要感恩现在,将邓爷爷的精神传承下去。

  深圳晚报记者 梁建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