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了晚星,关于漠河舞厅的爱情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见了晚星,关于漠河舞厅的爱情故事!

2021-11-06 19:24:36 作者:若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987年5月6日,大兴安岭发生特大火灾,此次特大森林火灾火场总面积为1.7万平方千米,森林受害面积101万公顷,大火中丧生211人,烧伤266人,受灾居民1万多户,灾民5万余人。

  这场大火毫无预兆地席卷了整个漠河县,而张德全的爱妻(康氏)不幸丧失火海。

再见了晚星,关于漠河舞厅的爱情故事!

  两人生前未育有子女,往后30余年,张德全老人也未再婚。

  老人说他的妻子生前很爱跳舞,他们常常偷偷地钻进高高的麻袋堆里,在满是谷物味道的旧仓库里,灯光摇曳,伴着虫鸣,让康氏教他舞蹈,一起跳舞。

  那是张德全所能想到与康氏在一起最灿烂的时光。

  音乐人柳爽偶然得知了这个故事的梗概,在征得张德全老人的同意后,创作了《漠河舞厅》一曲,谨以此歌献给所有因为不幸而逝去的生命。并冒昧地使用张德全老人第一人称,给康氏写了封信《再见了晚星》。

  图中位于舞厅中央独自舞蹈的老人,是《漠河舞厅》背景故事中的原型人物张德全(同音)老人。

  2021年的秋天,一首漠河舞厅,传入耳中。寻丝追迹,看到了《漠河舞厅》创作者柳爽,写下的《再见了晚星》一文,有感。

  · 01 ·

  你惊艳了我流年,却像烟花一瞬

  晚星就像你的眼睛,杀人又放火。

  你什么都没有说,晚风惊扰我。

  第一次心动的那个人,是在一个冬天的午后,温暖的阳光,微微发黄,带着弧光,出现在我的眼角,在我的睫毛上。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你!

  我想问晚星为什么挂在烟囱上,就像你留在了我的心上。你什么都没有说,却像晚风一样闯入了我的生活。

  · 02 ·

  多少次,我想过再和你见面重逢的样子

  如果有时间,你会来看一看我吧

  看大雪如何衰老的,我的眼睛如何融化

  如果你看见我的话,请转过身去再惊讶

  我怕我的眼泪我的白发像羞耻的笑话

  记得从前,我会找借口,去你常在的地方等待,期待着再次见到你。那时候能见上一面,可让我开心好多天。

  如今我已经很久没见到你了,也再见不到了。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出现,请你不要惊讶,因为我控制不住我的眼泪和我渐渐白了的头发,一想起再次见到你的那个画面,我依然还会害羞。

  · 03 ·

  你会不会也突然的想起我

  如果有一天,我的信念忽然倒塌

  城市的花园没有花,广播里的声音嘶哑

  如果真有这天的话,你会不会奔向我啊,

  尘封入海吧

  我会很害怕突然有一天,在街角想起了你,却发现你已经不在的时候,我的世界彻底崩塌了。这让我如何接受这花园里没有花,而我没有了你。

  如果真有这天的话,你是否也会突然想起我?

  30年了,他还会天真的以为,只要燃起一根香烟,她就会出现吗?无人得知!

  张德全与康氏的爱情,也深深藏在那个秘密的仓房里。剩下漠河舞厅独舞的老人!

  愿相爱着的人,好好珍惜。愿下次遇到喜欢的人,千万不要冷冰冰,也不要说反话。毕竟一辈子,已经很短暂了,你怎么舍得浪费掉,好好相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