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语文老师的一节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语文老师的一节课

2021-11-13 13:15:13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记语文老师的一节课

  星期五是一周中最愉快的时候,所有人都盼着周末,但这天也有两节语文课。但不知为何,原本急切的渴望放假的心,在语文课上变得平和了,时间也慢了下来。

  语文老师和梁实秋笔下的梁任公先生是很相似的。这次的课题便是“语文作文方法指导”,我对这种课题不抱有多大兴趣,但不知为何,看到那张似笑非笑的脸便打起了精神。她的第一句话便是:“好,今天我们来讲讲作文。”是平常的声调,没有什么特别的,双手也没有什么稿纸,单凭几张图片,就开始自己滔滔不绝的讲课,不知为什么,她总能在关键时候提高嗓音,讲到尴尬处也能自然过渡,讲到不通之处,她便止住,双唇紧闭,轻皱眉头,便又开始长篇大论的叙述下去。要说结论,不知精彩与否,但总会抬头微笑,这时我们也跟着笑,时而插两句,她总能解围,班里真是充满了快活的气氛。

  看着她讲课,便有一种期待的感觉,我能想象到她的视线里是55双水灵灵的眼睛,她也不喜欢板书,就是想到什么讲什么,与初中老师截然不同,但我们总是认真的听,听属于她的故事

  语文老师常常以“老人家”自称,但却也看不见有年月的伤痕,却总是有着悲喜交加的情感。她讲到作文写作第一招时,便勾起了自己的回忆,那是与学生知己的故事,每每回忆起来便是音调拉低,声音变小,最后一个人在台上发呆,双眼充斥着微光,那里有讲不清的故事,我也是一个脆弱的人,心头一紧,感叹事与愿违的世界。她的回忆录里有着无数个感人的瞬间,我没想到她是如此忘我,如朋友般分享经历的一个人,我竟没想到在那平凡的身体中,竟有如此丰富的故事,她是多么留心人生中的点滴呀。

  当她提到自己面试的经历时,她又笑逐颜开了,忍不住默默夸耀自己一番,讲到自己笔试第一时,我们连连发出“巨……”的嘘声,她也不由自主的笑,笑的很开心,用右手遮住自己的白牙,上身略略后后倾,表现出骄傲的姿态,一股年轻人的活力洋溢在她身上。讲到面试时评委将自己被误认为男老师时,我能看到她在还未讲出这句话之前,她的双颊便向外鼓起,这时她已经忍不住,在话没说完之时便咧开了嘴,她笑得很痛快,似乎并没有为“女扮男装”而生气,她笑得可以说是毫无拘束,那是发自内心的笑,她真的笑得像个孩子,童真、幼稚,像中了奖一样,激动,甚至有点癫狂。语文老师是最喜欢生活的,语文老师是最懂生活的,在那平凡的外表下一定有不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欢乐”。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有许多语文老师,有的严格、有的暖心、有的幽默、有的……但对于高中的语文老师,我却不知如何形容,只能用“丰富”一词概括她的性格。在这短短的两个月里,我仿佛经历了世界上所有情感的教化,在二中的蓝天下愉悦地成长。让我说出一生中最有特色的语文老师,哪怕未来仍然有这样那样的老师指点我在人生中不断前行,我也可以肯定,高一十五班的语文老师无人可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