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捡拾人生的珠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捡拾人生的珠宝

2021-11-14 16:17: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新浪博客 阅读:载入中…

捡拾人生的珠宝

  捡拾人生的珠宝

  文/黄小平

  市场上出售的珠宝,都是经过打磨的。是珠宝了,为什么还要经受打磨呢?打磨起什么作用呢?珠宝经过打磨,除了让珠宝变得更漂亮外,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让珠宝变得更光亮,提升珠宝的价值。不要以为自己是颗珠宝了,就可以坐享其成,就可以什么都不做也比别人优秀,你是一颗珠宝,也要经受打磨,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经受了一次次打磨,才能让自己更加璀璨夺目,更加出类拔萃。但经受打磨,是要受苦的,是要伤筋动骨的,是要脱一层皮的,所以,哪怕你是一颗珠宝,也是要准备受苦的,让自己在一次次打磨中、一次次受苦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发出自己耀眼的光芒。

  我曾问一位珠宝商,怎样识别假的珠宝?珠宝商说,任何假的珠宝都经不起时间的检验,比如,有的造假者在玻璃珠或塑料珠表面镀上一层银光粉,冒充上等的珍珠,看上去,它的表面比真珍珠还光亮。可这种假珍珠用不了多久,它表面的银光粉就会慢慢地脱落,露出它的假象,现出它的原形。任何假的珠宝都经不起时间的检验,人心也是。一颗伪装的心,一颗欺骗他人的心,不管伪装得多像,不管欺骗的手段多么高明,最终都会在时间面前脱去伪装,露出丑恶的原形。人心是最贵的珠宝,只有人心无欺,这个世界才不会有假的珠宝。​

  水和珠宝,由你挑选,你要哪样?水到处都是,而珠宝稀少珍贵,你当然是要珠宝。人离开珠宝,照样能活,但人离开水,却无法生存,因为人体的构成,本身有70%是水,人离开了水,生命也将不复存在。人往往就是这样,只看到生命外在的奢华,而忽视了生命内在最朴素、最本质的东西。

  牛结石结出的是牛黄,狗结石结出的是猪宝,蚌结石结出的是珍珠,它们都是珍贵的中药材和装饰品。而人结石,结出的却是废物和垃圾。人结石为什么结不出贵重的珠宝?人是有欲望的,若人结石结出的是珠宝,那么我们可能都成了结石病人,有的人甚至不惜结石的病痛和折磨,巴不得身体的每个器官、每寸皮肤、每滴血液、每块骨胳都长出结石,成为一个满身都是结石的“结石人”。因此,一个人欲望有病比身体有病,可怕得多!人结石结不出珠宝,也许这正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否则,我们都成了病得不轻的病人。(摘自黄小平新浪博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捡拾人生的珠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