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固若金汤”的核电站: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固若金汤”的核电站: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

2021-11-16 01:51:22 作者: 来源:庆推荐 阅读:载入中…

“固若金汤”的核电站: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15

  09:20:26

  来源:光明日报

  晒晒咱的国之重器|“固若金汤”的核电站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晒晒咱的国之重器④】

  “固若金汤”的核电站: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

  如果地球上能源不足了,还有其他发电方案,来支撑人类的海量用电需求吗?

  这个问题,科学家早已想过——清洁、高效的核能,便是解决方案之一。

  但是,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灾难、日本福岛核泄漏等核事故,让人难免谈“核”色变。

  有没有更安全的核电站?

  有!我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位于山东,石岛湾。

  它最大的特征就是固有安全。这是1956年美国科学家泰勒提出的理念:要使公众接受核能,反应堆安全必须是“固有的”,也就是说在严重事故条件下,不用人为和机器干预,核电站的核心——反应堆堆芯不会熔毁,放射性物质不会大量外泄,进而不会发生严重的核事故。

  这个构想在中国变成了现实。

  2021年9月12日,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1号反应堆成功实现首次临界。这就相当于发动机点火,是反应堆带核功率运行的起点。预计在2021年年底,它将首次并网发电。

  等它开始发电,有多少家庭能用上呢?每年发电量14亿度,可以为200万居民提供生活用电。不仅如此,预计它每年还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0万吨。为生态中国贡献“绿色力量”,它同样很给力!

  这样“固若金汤”的核电站,其他国家有吗?答案是,全球仅此一座。

  “中国是世界上首个实际建成这类核电站的国家。”它的总设计师——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作义说,它在全球先进核能技术研发竞争中“杀出重围”。

  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还有一个最令中国人自豪的特点——关键核心技术完全属于中国。由清华大学与中核集团、华能集团建成的这座核电站,国产化率高达93.4%,形成的约5万张图纸、10万页文件,15000多件技术含量高、安全设计要求也高的核岛设备等,我国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今天,这个超级工程矗立在石岛湾。但谁能想到,60余年前,科研条件艰苦,生活设施落后,清华大学核研院原副总工程师薛大知回忆,当时建实验设施,科研人员不但要研究设计,还要自己施工,搞水泥灌浆,“有时几天几夜不能好好睡觉,脚泡在水泥浆里。工地临时固定支撑的模板上还有钉子,弄不好就会被扎到”。

  经过60多年的发展,中国建成了全球第一座“固有安全”的核电站,并且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

  就在11月11日,这一世界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再传喜讯:2号反应堆首次临界,这标志着示范工程顺利完成双堆临界。

  如今,中国毫无疑问是全球高温气冷堆的领跑者,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还将继续引领世界。(记者 詹媛)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2021-11-16 1:29

  新中国这本历史书每一页都不可缺少

  我曾读过人民网在2013-5-14和2013-7-26发表过的两篇报道。文章的标题分别为:

  《××ד文革”抗辩毛泽东:无非是下台…》

  《×××下台的直接导火索:“背着毛主席”…》

  在下诚望专家学者考究好了,我的记忆力很差,我保留的原文我也找不到了。

  不过在这里,提请诸位先生关注文章发表的时间。

  2021-11-15 7:13

  毛主席就是个奇才!谁光不服能行吗?

  【现存毛泽东最早的中学作文手稿

  晓桦

  2021年11月15日08:31 | 来源:学习时报

  小字号

  毛泽东的作文手稿

  在长沙市一中(即原湖南省立一中)校史馆,一件现存的毛泽东在一中写的最早的作文手稿成为镇馆之宝。

  这是目前所见到的唯一一篇保存下来的毛泽东中学时代的作文手稿。

  这是一幅毛泽东留存下来的最早、最完整的手迹,也是青年毛泽东书法艺术的见证。

  这,就是毛泽东在长沙市一中读书时写的作文《商鞅徙木立信论》。

  毛泽东写这篇作文的缘由及基本内容

  1912年春,毛泽东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湖南全省高等中学校(后更名为湖南省立一中)。这所学校是当年湖南最大的普通中学,集中了一批优秀教师,校长是符定一,在新中国成立后,担任第一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

  1912年6月,毛泽东进入省立一中后不久,学校举行了一次作文比赛,主题是读史用史,题目自拟。毛泽东根据《史记》记载的“商鞅徙木立信”这个故事的内容和比赛的要求,并联系当时的社会现状,挥笔写下大气磅礴的《商鞅徙木立信论》,以抒发胸怀。现将全文照录如下,以飨读者。

  商鞅徙木立信论

  普通一班毛泽东

  吾读史至商鞅徙木立信一事,而叹吾国国民之愚也,而叹执政者之煞费苦心也,而叹数千年来民智之不开、国几蹈于沦亡之惨也。谓予不信,请罄其说。

  法令者,代谋幸福之具也。法令而善,其幸福吾民也必多,吾民方恐其不布此法令,或布而恐其不生效力,必竭全力以保障之,维持之,务使达到完善之目的而止。政府国民互相倚系,安有不信之理?法令而不善,则不惟无幸福之可言,且有危害之足惧,吾民又必竭全力以阻止此法令。虽欲吾信,又安有信之之理?乃若商鞅之与秦民适成此比例之反对,抑又何哉?

  商鞅之法,良法也。今试一披吾国四千余年之纪载,而求其利国福民伟大之政治家,商鞅不首屈一指乎?鞅当孝公之世,中原鼎沸,战事正殷,举国疲劳,不堪言状。于是而欲战胜诸国,统一中原,不綦难哉?于是而变法之令出,其法惩奸宄以保人民之权利,务耕织以增进国民之富力,尚军功以树国威,孥贫怠以绝消耗。此诚我国从来未有之大政策,民何惮而不信?乃必徙木以立信者,吾于是知执政者之具费苦心也,吾于是知吾国国民之愚也,吾于是知数千年来民智黑暗国几蹈于沦亡之惨境有由来也。

  虽然,非常之原,黎民惧焉。民是此民矣,法是彼法矣,吾又何怪焉?吾特恐此徙木立信一事,若令彼东西各文明国民闻之,当必捧腹而笑,噭舌而讥矣。乌乎!吾欲无言。

  商鞅“徙木立信”,是一个流传久远的历史故事,最初见于《史记·商君列传》。相传战国秦孝公在位时,宰相商鞅力主变法,但阻力很大,老百姓对新政也有疑虑。商鞅为解除人们的疑虑,在国都南门树立一根木桩,宣称谁能将木桩徙置北门,赐10金。但人们不信有此种轻而易举的好事,不去徙置。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持下,又宣布,谁能徙置,赐50金。这时,果有一位手粗脚壮的大汉将木桩由南门搬至北门。商鞅当即给大汉赏赐50金,以示不欺骗。随后颁布新法,表示要如徙木赏赐一样,取信于民。

  对商鞅“徙木立信”之举,毛泽东虽有嘲讽,却也赞赏其良苦用心,肯定其立法内容,并称之为“良法”。他认为,商鞅之所以如此煞费苦心,多半是由于“民智之不开”,并由此感叹国民之愚昧,感叹几千年来民众心智的闭锁和中华民族几近沦亡的悲惨。毛泽东作文中的“三叹”是有感而发的:法令本来是为人民谋求幸福的。老百姓唯恐不颁布好法令或虽颁布而不实行、不生效。如果法令好,他们自然会竭尽全力维护这样的法令,岂有不信之理?如果法令本身不好,不但不能使人民得到幸福,还会使人民担心其产生的危害,老百姓自然会竭力阻止这样的法令施行,你要他们相信也是绝不可能的事。这本是国家、百姓、法令三者之间的正常关系,而商鞅却不得不先演出“徙木立信”的一幕,说明当时这三者关系是不正常的,怎不令人感叹?

  毛泽东早期思想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土壤并深受其影响,青年时代的毛泽东忧国忧民意识主要体现在对中国社会现状和中国国民性的深刻洞察和思考上。《商鞅徙木立信论》可以说是毛泽东这一思考的发端。“法令而善,其幸福吾民也必多”,“政府国民互相倚系,安有不信之理?”,“法令而不善,则不惟无幸福之可言,且有危害之足惧”,在青年毛泽东看来,理想的国民应当是看到好的法令就支持,看到不好的法令就反对。而好的法令的实施和见到成效,又离不开政府和百姓的互相支持、互相依存。任何法令都存在着一个己群关系、公民权益和社会责任协调的问题,离开了这一点,则无论“良法”还是“峻法”都很可能于事无补。

  这篇作文虽然只有400多字,却紧扣“立信”二字,从立法的角度论述法与民的关系。他说:为政者要取信于民,法律、政策必须有利于人民。有益于人民的法律政策,人民会自动地去实现与维护;如果法律违背了人民的意志,政策有损于人民的利益,那就会把政府与人民对立起来。商鞅立法变革严惩奸邪以保护人民的权利,奖励耕织以增进国民的富力,鼓励军功以树立国威,清除贫困衰弱,造福人民,这是我国从未有过的大政策,人民为何“立而不信”呢!原来是变法前的秦国政府早已失信于民,“黎民惧焉”,尽管执政者煞费苦心,人民依然“立而不信”。至此,毛泽东将笔锋折转,写道:人民中的守旧观念、胆怯心理,执政者的腐败、欺压,是导致我国几乎“蹈于沦亡之惨境”的深层原因。

  毛泽东这篇作文的指导老师是谁

  毛泽东这篇作文的指导老师是谁?24年后的1936年,毛泽东在陕北窑洞接受美国著名记者斯诺访谈时,专门提及这个问题。他说:“我下一个尝试上学的地方是省立第一中学。我花了一块钱报了名,参加了入学考试,发榜时名列第一。这个学校很大,有许多学生,毕业生也不少。那里的一个国文教员对我帮助很大,他因为我有文学爱好而很愿意接近我。这位教员借给我一部《御批通鉴辑览》,其中有乾隆的上谕和御批。”

  由于毛泽东没有说出这个“国文教员”的名字,所以斯诺的访谈见诸书刊后,当时就有许多猜测:有的认为是长沙市一中的首任校长符定一,有的则认为是先在长沙市一中任过教,后为湖南大学教授的胡汝霖。新中国成立后,有研究者在湖南省立一中的档案中,发现毛泽东这篇存世最早的中学作文文稿《商鞅徙木立信论》后,才从文章“总评”的落款中,知道了这位“国文教员”是时任湖南省立一中的国文教员柳潜先生。

  柳潜(1878—1930),字钧湄,号涤庵,湖南湘阴人,前清秀才。柳先生学识渊博,精通古今文史,早年酷爱读书,追求知识,颇有才华;青年时期目睹清朝腐败,国运衰竭,故放弃仕途,矢志教育。由于他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所以被时任湖南省立一中校长的符定一聘为国文教员。柳先生后生活困顿,积劳成疾,贫病交加而逝,终年52岁。

  毛泽东当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刚刚建校的湖南省立第一中学后,柳潜先生就是毛泽东的国文教员。他通过对毛泽东古汉语知识和古典文学功底的了解,觉得毛泽东爱好史学、文学,练成一色好文字,在国学和历史方面的才能非凡,所以,就非常注重发展毛泽东的这些特长,尤其是在写作方面的特长,并引导他学习梁启超的文风和新闻评论家的笔锋。为此,从不对外借书给别人的柳先生,破例借给毛泽东一部《御批通鉴辑览》让他阅读,并鼓励他多读课外书籍。

  毛泽东的这篇作文,立意高远,论理透彻,笔锋犀利,议论痛快淋漓,文字通达流畅,的确是这次作文比赛中的佼佼者。当时,柳潜先生作为这次作文比赛的主要阅卷者,不愧为一位有眼光的国文教员,他从毛泽东的这篇比赛作文看到了这位来自农村的学生忧国忧民的思想情怀和立志“利国富民”的改革抱负,顿时拍案叫绝,情不自禁地在这篇仅400多字的作文上,竟然作了6个眉批,还破例在文章的最后写了一个总评,共计141个字的批语。6个眉批共76个字:“实切社会立论,目光如炬,落墨大方,恰似报笔,而义法亦骎骎入古”;“精理名言,故未曾有”;“逆折而入,笔力挺拔”;“历观生作,练成一色文字,自是伟大之器,再加功候,吾不知其所至”;“力能扛鼎”;“积理宏富”。文章末尾的总评计65个字:“有法律知识,具哲理思想,借题发挥,纯以唱叹之笔出之,是为压题法,至推论商君之法为从来未有之大政策,言之凿凿,绝无浮烟涨墨绕其笔端,是有功于社会文字。”从眉批和总评来看,柳先生对这篇作文的评价相当之高,而且慧眼独具地认为毛泽东是“伟大之器”。

  柳先生写完眉批和总评意见后,毫不犹豫地给毛泽东的这篇作文打了100分。其他阅卷老师看了这篇作文的内容和柳先生的眉批及文尾的总评后,也一致同意柳先生的上述评价,称赞毛泽东“才气过人,前途不可限量”。

  最后,全部获奖作文报到校长符定一那里审定,符校长不仅同意柳先生等人的意见,而且特地在毛泽东这篇作文的首页上批了“传观”两个朱红大字。

  毛泽东从来没有忘记过这位对自己“有很大帮助”的柳先生。毛泽东在一师时期的同学、新中国成立后任湖南省副省长的周世钊回忆说: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到北京中南海毛主席家中做客时,主席曾特地向我问起湖南省立一中的柳先生,并一再强调说,柳先生对我帮助鼓励很大,他是一位教育家。你回湖南后帮我打听一下我这位已阔别30多年的先生,并问候他。如果柳先生已不在人世,你也要替我打听打听柳先生的夫人及其后人,他们如有生活困难,请先代我进行帮助。

  可惜的是,柳潜52岁就因病去世了。2005年6月,长沙市一中经过多方查寻,才在柳潜的故乡湘阴县三塘乡岳云村发现了他的墓碑。柳先生的一生,怀才不遇,境遇坎坷,但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胸怀发现了毛泽东这位“伟大之器”,从而也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了可圈可点的一笔。

  (摘自2012年第23期《新湘评论》)

  (责编:代晓灵、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

  毛主席就是个奇才!谁光不服能行吗?2021-11-15 12:18

  毛泽东思想是颠簸不破的真理!是我们的党魂、军魂、民族魂!

  北大荒人之精神可敬可亲,流芳百世!

  2021-11-15 12:48

  【刻在黑土地上的拓荒史诗

  2021年11月15日08:3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了几代人。今天,我们仍然要用这些精神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引导他们发扬优良传统,在全社会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

  这是人类历史上可歌可泣的拓荒诗篇。

  从1947年创建第一批农场开始,70多年来,无数北大荒儿女以千古荒原为纸,将一腔热血作墨,用智慧和汗水描绘出人类垦荒史上最为宏伟壮丽的画卷。他们在艰苦的岁月里,将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广阔的田野间,用青春和热血滋养着每一寸土地,铸就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

  初冬时节,记者踏访白山黑水,重温一代代垦荒人的动人故事、一个个“战天斗地”的英雄壮举。

  以苦为荣 以苦为乐

  乌云低垂,寒风呼啸,几名战士扛着设备,拄着木棍,艰难行进在茫茫雪原,身后留下一行脚印……在北大荒博物馆,一幅题为《第一道脚印》的版画引得记者驻足。

  74年前,这里荆棘断道,人烟稀少。1947年6月,共和国诞生前最困难的岁月,一批来自延安、南泥湾的军队干部率部挺进荒原,他们在现在的尚志市一面坡太平沟开荒生产,播下了北大荒农垦事业的第一颗火种。

  早期,北大荒创业者传唱着这样一首歌谣:“早起三点半,归来星满天;啃着冻馍馍,雪花汤就饭;吃苦为人民,乐在苦中间……”

  北大荒的冬天,接近零下40摄氏度。上山伐木的垦荒队员朱荣政,好几根脚趾在山上被冻掉,直到第二年春播才被队友们发现。有人问他为啥不早点说出来,朱荣政说他担心被大家知道后无法留下继续战斗。

  这是一个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年代,这是一个艰苦创业、奋斗奉献的年代。

  1949年10月,开国大典的礼炮声响彻世界,从吕梁山走出的抗日英雄郝光浓,和一百多名伤残战士一同,在嫩江流域创办了荣军农场。这位“独眼硬汉”带领一群和他一样铁骨铮铮的战友,开始了茫茫荒原上的艰难创业。郝光浓在日记中写道:“茫茫草原,凛冽秋风,扶犁东野,汗珠挂胸。丰衣足食,幸我老农!”

  “拉合辫房子不防寒,刮着西北风,雪还从墙缝蹿进去,我们睡觉得戴着狗皮帽子,早晨起来,从胸前到帽子上都是一层白霜。”回忆起那段艰苦岁月,八五二农场离休干部张树发老人情不自禁地唱起当年的劳动号子:“雄赳赳、气昂昂,奔向北大荒。为人民、为理想,建设新家乡……”

  74年沧桑巨变,不变的是北大荒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从三台火犁、手拉肩扛拓荒开始,到形成“国家级现代化大农业示范区”,北大荒累计为国家生产粮食超一万亿斤,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华大粮仓”。

  勇于开拓 前赴后继

  “我们的祖先一直试图征服这片黑土地。”黑龙江农垦哈尔滨管理局人武部政委崔永昌告诉记者,由于自然条件较为恶劣,加之不时有外敌侵扰,历朝历代开垦北大荒的计划均以失败告终。

  新中国成立后,北大荒垦史掀开了崭新一页。博物馆中一份泛黄的文件,记载着上世纪50年代党中央“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一批批支边青年和知识青年义无反顾投身北大荒,开始了开垦拓荒的奋斗历程。

  荒原上的“南来雁”梁甲农、冯紫俍夫妇,40多年里为北大荒奉献了20多个小麦优良品种;被誉为“寒地水稻之父”的徐一戎,60多年来醉心研究寒地水稻……

  一代代北大荒人前赴后继,用热血和汗水浇灌着这片土地。

  “80后”的刘欣欣是土生土长的北大荒人,自2007年从八一农垦大学毕业后,义无反顾地留在家乡,成为北大荒建三江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一名工作人员。从现代农业展示到科技创新研发,刘欣欣在工作的10多年中,见证了家乡朝着科技化、信息化大步迈进的步伐。

  出于对黑土地的热爱,2010年大学毕业的何培雄只身从北京来到北大荒,决心科技兴农。几年间,何培雄不断创新,发明出远程遥控电井的设备遥控装置,已在54万亩水田、1800眼电机井上广泛推广使用。何培雄坚信,秉承着老一辈的垦荒精神,新一代垦荒人定会推动这片热土现代化农业蓬勃发展。

  变化,时时刻刻都在发生。北大荒人从来不会满足于眼前的成就,勇于开拓永远是这片土地的主旋律。

  70多年前,恐怕没有人能预料到,北大荒这片荒芜的土地,能够在几十年后,以约占全国四分之一的商品粮调出量,成为中国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进入21世纪,具有现代眼光的北大荒人,把目光瞄向了居于世界前沿的“精准农业”和物联网管理系统,北大荒开始进入以工厂化、信息化、网络化为标志的农业工业化时代。

  站在新的征程上,以绿色发展和改革思维引领前进的北大荒,将继续描绘新时代的宏图画卷。

  不计得失 服从大局

  解甲归田,革命精神犹在;化剑为犁,犁尖不逊剑锋!

  第一代拓荒者当年踏足这片荒原时,就以民族振兴的大局为重,以到最艰苦的地方工作为荣,展现出北大荒人大公无私的高风亮节。

  1954年10月,我国实行军衔制的前夕,中央决定农建二师集体转业。曾在革命战争年代立下赫赫战功的8300多名官兵,毅然选择服从大局,到北大荒默默耕耘。

  艰苦创业的岁月里,许多当年没有牺牲在战场上的军人,却在北大荒严酷的生存条件和长期的高强度劳动中倒了下去。

  三年自然灾害期间,北大荒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垦区粮豆产量断崖式下降,人们被迫把视野转向一切可以用来代食的物品。豆秸、麦麸、稻糠、酒糟、豆粕、树皮……由于饥饿和过量食用代食品导致极度营养不良,大批农垦职工患上浮肿病。但即便忍饥挨饿,北大荒人仍向国家交售了1.8亿公斤粮食,完成了3000万公斤的大豆出口任务。

  1989年秋收时连续遭遇阴雨天,收获的大豆多为“泥花脸”,不符合出口要求。偏偏在这时,上级又给八五三农场追加了100万公斤大豆出口任务。于是,他们就组织职工用雪将大豆的“泥花脸”一点点搓干净,将金黄的标准豆如数上交。

  “没到过北大荒,就难以真正体会到她的伟大;没到过北大荒,也根本感受不到她的沉重……”他们捧给共和国的,不仅仅是金黄色的豆子,更是北大荒人金灿灿的心!

  上世纪五十年代,在国家和人民急需粮食的紧要时刻,王震将军率十万复转官兵挺进北大荒。他们解甲归田,化剑为犁,拿出在战场上勇往直前、百折不回的勇气,在人迹罕至的千古荒原上破土开战。

  50多年后,党中央一声令下,某合成旅接到移防命令后,不讲条件要求,不计个人得失,从齐鲁大地星夜而来。如今,每逢新兵下连、新干部调入,旅里都会组织他们参观北大荒博物馆,学习领悟转业官兵牺牲奉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展开以来,不少官兵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北大荒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把这种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奉献生命 奉献热忱

  北大荒博物馆有一面墙,上面密密麻麻镌刻着12000多个人名,他们是长眠于北大荒的拓荒先驱。他们是谁,他们从哪里来,已无从考证。

  人名墙的正对面,是一幅浮雕。浮雕上镌刻着雪原、沼泽、冻土,镌刻着前进的人、匍匐的人、倒卧的人,镌刻着机械、城镇、粮仓……

  浮雕和墙之间,只有短短10米,但这段距离,却浓缩了70多年的漫漫岁月,浓缩着拓荒人辉煌壮烈的人生旅程。

  将生命献给北大荒的英雄,他们的热血永远浸润着这片黑土地。

  曾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副局长、东北农垦总局局长的王正林,主动放弃城市生活,激情满怀地投身到友谊农场的建设中。他划出一块坟茔地,号召大家为农场的发展奉献终生,死后就埋在这里,并带头写下保证书。王正林率先垂范,披星戴月地奋战在垦荒一线,带领职工两年开荒40万亩。1980年9月26日,手握钢笔、正在规划农场新蓝图的王正林,因积劳成疾,倒在了他为之奋斗多年的黑土地上,那年他刚满60岁。

  青山碧水环绕,黑土蓝天相伴。北大荒的黑土地,浸染着几代拓荒者的热血和汗水,也记录着他们的忠诚与奉献。

  建房急需木材,战斗功臣汪立国率领战士一头扎进大兴安岭原始森林,不顾曾被子弹打伤的残臂,在齐腰深的积雪里挥斧伐木,鲜血滴落在皑皑白雪上。最终,战士们用被冻坏的手脚、震裂的虎口,换来一根根原木,支撑起整座伊拉哈农场。

  生产急需农具,曾在战斗中冻掉两根手指、多根脚趾,身负5处重伤的特等功臣迟子祥,日夜奋战,硬是靠一座简陋的铁匠炉打造出1200多件农具。

  这是怎样一幅幅动人心魄的画面啊!纵使这沉寂了千万年的荒原,也会为这群英雄击节慨叹!

  每当国家和人民急需粮食,北大荒人从来都是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北大荒垦区3天内紧急筹集480万斤粮食驰援灾区;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北大荒紧急调运大米1500吨、玉米6100吨、豆粕4393吨驰援湖北……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北大荒建设者陈洪英老人很喜欢艾青的这句诗。已97岁高龄的他,曾见证了一代代农垦人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74年沧桑巨变,曾经的千古荒原早已变为万顷良田;74载斗转星移,曾经年轻挺拔的拓荒者们已是两鬓飞霜。正是他们,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深深刻在祖国的时光年轮上,为中国农垦事业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

  (记者 宋子洵 牛 辉 通讯员 王建林)

  (责编:代晓灵、万鹏)】

  82岁退休老工人:毛泽东思想是颠簸不破的真理!是我们的党魂、军魂、民族魂!

  北大荒人之精神可敬可亲,流芳百世!

  2021-11-15 12:48

  老工人:这就是少数人获利让多数人吃亏。这一套餐那一种套餐,

  全是往老百姓头上套圈!对人民狠心下毒手,难道不是压迫?剥削?

  毛主席要是健在是不会让这种事情存在的。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15

  08:39:25

  来源:人民日报

  话费套餐宣传不实、降档受阻、营销诱导等情况时有发生,亟待规范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话费套餐宣传不实、降档受阻、营销诱导等情况时有发生,亟待规范

  让消费者享受更优质的通信服务(金台视线)

  制图:汪哲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21年前三季度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截至今年9月,我国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已达16.4亿户,比上年末净增4185万户。随着移动通信业务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事务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不过,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一些消费者也遇到了买套餐被误导、换套餐费周折等烦心事。

  有些“免流”套餐名不符实,存在欺诈嫌疑

  近年来,移动通信业快速发展,网络流量成为用户选择通信套餐的重要指标。于是,有的运营商推出“免流卡”等服务,宣称用户每月只需支付十几元,就可“免流量”使用多款手机程序。然而,有不少读者发现,使用这类套餐后,每月流量费用不仅没有下降,甚至“见底更快了”。

  记者调查发现,其实,这类产品在宣传用语和资费细则上都存在“话术陷阱”。以一款“免流卡”为例:产品宣传海报上称,月租只要19元,套餐内100余款手机程序都可以“免流量”使用,套餐外流量则按照1元1G的标准收费。然而,再往下翻页面,点击“资费详情”4个小字便会发现,所谓“免流量”并非不消耗流量,也不是免收流量费用,而是指所涉及的100余款手机程序可以使用一定数量的“专属流量”,一旦流量消耗超出限值,就会按照套餐外流量收费。

  不仅如此,宣传海报上面还有另一行小字:“更多免流手机程序”,标明了具体“免流范围”。原来,纳入免流范围的手机程序在版本上也有一定限制。在一些直播软件的条目下还有额外说明:观看直播、播放视频产生的流量可以免费,但是用户上传视频及图片所产生的流量,则不在专属流量范围内。

  明明是有严格限制的“专属流量”,却在广告中被称为“免流量”,这对一些用户产生误导。一位读者在来信中说,6月初,他购买了一款“免流卡”,1个月后手机就欠费了,“联系客服后才知道,原来我所使用的流量不在定向范围内,因此产生了高额费用。既然免流量有严格的条件限制,宣传时就应当在显著位置提示消费者。”

  “几年前,一些电信企业推出‘无限流量套餐’,但套餐内的高速流量其实很有限,一旦用完就会大幅限速,十分影响使用体验。如今这种‘手机程序免流’套路,与之前的相差无几,都有名不符实的问题,存在欺诈消费者的嫌疑。”陕西西安市读者孟鹏辉说。

  营销电话往往以“回报老客户”等名义推荐客户升级套餐,对新增费用等一语带过甚至没有提及

  有读者反映,日常生活中隔三岔五就会接到电信企业打来的各种营销电话。“有次我正在午休,被电话叫醒,说是回馈老客户,可以升级套餐,我没有同意。没几天,这个号码又多次打来电话,有几次还是在开会的时候,让人不胜其扰。”河北读者冯龄说。

  据了解,这类营销电话往往以“回报老客户”“优惠活动”等名义推荐客户升级套餐,客服着重介绍套餐升级后在通话时长、流量等方面的提升,对新增费用等一语带过甚至没有提及。办理过程也十分便捷,只要客户口头同意、输入验证码等步骤,很快就能办理成功。

  山东青岛市读者薛冰今年大学毕业,原先的校园套餐不能继续使用,产生了不少流量费。这时,电信企业客服来电,为她推荐了一款套餐,“流量多、有优惠”。“一开始我拒绝了,对方不断介绍这个套餐的优点,还说是针对我的流量消耗情况专门推荐的。我被说得有些心动,也就同意了。客服通过电话很快帮我办理了套餐升级。”薛冰说。事后,她上网查询了套餐详情,才发现该套餐月收费将近160元。“而且,我在网上发现了很多更适合我费用也更便宜的套餐。如果是在营业厅,我会详细比较各个套餐的详情,绝对不会选择这款套餐。但在电话里,客服只是诱导消费者购买他们主推的产品,消费者根本没有其他选择。”薛冰说。

  此外,还有一些营销电话以“免费赠送”的名义诱导用户消费。马先生曾接到一个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说公司为了回馈老用户,免费赠送5个G的流量。我想既然是赠送,便答应了。挂掉电话却收到短信,说申请加购流量包成功,需付费10元。让人哭笑不得。”

  还有的营销电话则是推荐用户免费体验某项新业务,却并不说明体验过后会自动续订,等用户发现话费比往常高出一截时,才明白原来“体验”已经转为“订购”。

  套餐更换升级容易但降档难,存在人为设置障碍等现象

  “消费者对语音时长和流量的需求随时可能发生变化。所以,应当保证消费者能根据自身需要,灵活选择和更换套餐。不过,实际上想换套餐没有那么容易。”上海读者王君月说,“升级套餐时,只需要打一个电话就可以办。但是要降档时却说为了保护我的权益,需要本人到营业厅办理。”

  有些消费者则遇到了“踢皮球”的情况:客服表示,办理套餐降级需要去营业厅,可到了营业厅,业务员又说自己没有权限,需要打电话找客服。对此,一名营业厅工作人员说:“公司在各个地方的业务规定不同,套餐降档的办理方法存在差异。有些网点属于代办点,和直营厅的权限不同,确实无法办理部分套餐。”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电信资费营销行为的通知》明确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充分尊重用户自主选择权。在本企业同一本地网营业区或业务区内,电信业务经营者应保证具有同等交易条件的同类用户对资费方案具有同等的选择权利。除双方合同另有约定外,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或限制用户选择或更改任一在售的资费方案。

  河南读者张杨柳认为,电信企业制定套餐的办理程序涉及消费者切身利益,应当做到政策稳定、内容透明。“前不久,我去营业厅办理套餐降档,工作人员一开始说不能办,沟通了很久都没用,最后我表示,如果不让办理就携号转网,工作人员请示后也就给我办理了。如果在更换套餐方面确实有限制,应当及时公开,明确在什么地方、哪些情形下可以办理。而不是明明可以操作,却人为设置障碍。”张杨柳说。

  读者呼吁开展行业行风建设,尊重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

  近年来,信息通信行业持续开展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据统计,今年前3个季度各级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机构受理申诉量同比、环比均有下降。一些读者在来信中建议,要巩固成果、补好短板,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有效降低电信企业和用户间的信息不对称,是很多消费者的期盼。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通知,对电信资费公示制度作出明确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应进一步完善资费公示制度,做好资费“清单式”公示,在营业场所通过手册或电子显示屏等方式,以及在网站首页醒目位置设置资费专区,以“清单”方式公示所有面向公众市场销售的在售资费方案。

  记者走访了多家电信企业营业厅,显眼位置都摆放了便于取阅的资费手册。工作人员还表示,资费情况若有变动,手册会及时更新。在电信企业官网,也可以查询各种在售套餐。

  有读者认为,督促电信企业自觉尊重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非常重要。曾经在福州市从事移动通信业务的高先生说:“电信企业设置的套餐方案非常复杂,消费者未必有兴趣和精力仔细研究相关规则,所以双方存在一定的信息差。其实,为消费者推荐合适的电信套餐产品,本就是业务员的职责,关键在于能不能做到对消费者负责。”高先生认为,对电信企业来说,自律、他律都必不可少。

  一些读者呼吁,相关部门在加强监督管理的同时,也要重视对消费者的提醒和指导。去年,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曾就套餐降档受阻问题约谈过企业,要求其立即纠正,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对此,长沙市读者李女士认为,相关部门应适时总结和公布一批典型案例,揭露常见套路,呈现惩处结果,“这样可以警醒经营者,也可以提醒消费者”。

  业内专家表示,当用户在接受电信服务的过程中,如果与电信业务经营者发生争议,可运用《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相关规定维护自身权益,向电信业务经营者进行投诉。用户对电信业务经营者的处理结果不满意或者电信业务经营者在接到投诉后15日内未答复的,可以向申诉受理机构提出申诉。被申诉人所在省份没有设立申诉受理机构的,申诉人可以向工业和信息化部

  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提出申诉。(记者 沈童睿)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2021-11-15 17:13

  经验0

  精华357

  帖子

  注册时间: 2015-02-04

  发短信 关注此人

  毛泽东过生日的轶闻趣事回复:0 人气:34507

  楼主 发表于2015-12-22 09:47:28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清光绪十九年农历十一月十九)生于湖南湘潭县韶山冲。按照中国人的习俗,他在童年时代其父母也为他过生日,过法并无特别之处。因为,他的父辈是农民,家境并不富裕。

  1910年秋,17岁的毛泽东立志走出乡关,并声言“学不成名誓不还”之后,无论是长沙求学,故乡建党,穗沪生涯;还是秋收起义,井冈战斗,苏区创建,以及长征壮举,他忙于发动民众,领导武装斗争,把生死都置之度外,昼思夜想的只有革命和人民。那时毛泽东和其他同志一样,都不过生日。

  延安时期,毛泽东为许多人祝过寿,但拒绝别人为他做寿。新中国成立后,人民翻身得解放,人们想为毛泽东祝寿,但他坚持说:“不做寿。做寿不会使人长寿。主要是要把工作做好。”

  毛泽东步入老年以后,开始注意起自己的生日,但从不接受别人的宴请。他有时在12月26日这一天,邀请一些人聚一聚。餐桌上没有“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套话,更没有寿星端坐,接受别人祝寿之类的旧俗。只摆几个简单的菜和一些红白酒,与人聊一聊。这种寿辰小聚往往像开会,充满了政治内容和时代特色。毛泽东的“生日”,时过时不过,过法各不同,一切由他自己决定,既有趣又耐人寻味。

  五十岁生日:拒绝做寿

  194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50岁生日。按照中国的习俗,50岁是大寿,理应好好庆贺一番。于是党内一些同志提议为他做寿,同时宣传毛泽东思想。这年的4月间,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凯丰致信毛泽东,报告了这一计划。这是毛泽东1910年离开故乡以来,第一次遇到“生日问题”。

  此前,延安一些同志已开始着手准备。任弼时郑重嘱咐毛泽东的好友、诗人萧三:写一本毛泽东传,以庆祝他的五十大寿。毛的秘书胡乔木也极力赞成此事,为使萧三集中精力写成这本书,免除了他的一些会议活动,力争12月下旬写成。为此,萧三访问了延安的许多老同志,搜集了大量素材。更为难得的是毛泽东在与他聊天时,也零星地谈到自己过去的一些经历。根据这些材料和萧三自己做学生时与毛泽东的接触,准备写成《毛泽东同志的初期革命活动》,公开发表。

  毛泽东看了凯丰的信,他的第一反应是拒绝:共产党的领导人不能做这类事,何况又在国难当头、民族危亡之时。经过认真考虑,他在4月22日给凯丰回函说:“生日决定不做。做生日太多了会生出不良影响。目前是内外困难的时候,时机也不好。”

  在这封信中,针对凯丰所言“宣传毛泽东思想”问题,他说:“我的思想(马列),自觉没有成熟,还是学习时候,不是鼓吹时候;要鼓吹只宜以某些片断去鼓吹(例如整风文件中的几件),不宜当作体系去鼓吹,因我的体系尚没有成熟。”这番话,表达了毛泽东对自己思想理论的冷静评价和高标准要求。

  既然毛泽东对做寿之事明确拒绝,所以到了12月26日,延安各界都没有什么祝寿之类的举动。萧三为毛泽东作传的计划也就放缓,他那篇长文延至1944年7月初才在《解放日报》上刊出,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毛泽东看了,几次传话给萧三,让其停止写他个人,后来还当面劝萧三多写群众。萧三争辩说:“我这是自己补课,并且写你和写党的斗争是不可分的,这有重大教育意义……”

  当时,许多人并不知道毛泽东的寿辰为何日,这就引出一个关于毛泽东生日的小插曲。1944年4月30日,毛泽东在延安的窑洞中宴请五六名高级干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饭后漫谈时,八路军晋绥军区副司令员续范亭问毛泽东多大岁数,毛说是光绪十九年癸巳生人。续又问月日,毛说是阴历十一月十九。续范亭这才知道,毛泽东比他小一个月,去年十一月十九是毛泽东50岁整寿。他当场赋诗一首:“半百年华不知老,先生诞日人不晓。黄龙痛饮炮千鸣,好与先生祝寿考。”大家听了鼓掌说好,毛泽东笑着点头致谢。

  毛泽东作为革命领袖,拒绝为自己做寿,“怕生出不良影响”,但他对许多老同志的生辰却记挂在心,如对吴玉章、林伯渠、朱德、徐特立等,用书信、题词或其它形式热情祝寿;他还邀请住地枣园村24位年过60的老人赴宴,为他们集体祝寿。这些都体现了毛泽东“他人第一”的高风亮节。

  五十一岁生日:接受集体祝寿

  延安时期,毛泽东拒绝为他自己祝寿,但也接受过集体祝寿。1944年12月16日,中央办公厅为杨家岭党中央机关的56位50岁以上的老同志,举办了一次集体祝寿活动。第二天,《解放日报》作了如下报道:

  中央办公厅政治处在中央大礼堂为全杨家岭56位50岁以上的同志集体祝寿,从伙夫、马夫到毛主席、总司令。会场四壁悬挂着各界送的寿灯、寿幛、寿联、寿诗、寿词。中共中央副秘书长李富春致开幕词,说今天为56位同志祝寿,是我党一件大事,这样红火的大会象征着我党事业的辉煌前途。56位中从伙马夫起一直到徐(特立)老、林(伯渠)老、吴(玉章)老、董(必武)老,以至朱总司令、毛主席止,包括工农商学兵。中间有66岁的劳动英雄姬仲飞、特等劳动英雄岳恒书。中共中央副秘书长李富春代读毛主席的答词(因有要公不能参加)。中央城市工作部部长刘少奇致祝词说:这次祝寿有伙马夫,有中央委员,有朱总司令、刘伯承师长,这说明我们党对伙马夫与中央委员是一样的,是平等的。他们都是一个目的,为人民大众服务。只有为人民大众服务的人,才配得上受人民大众的尊敬。他说:毛主席、朱总司令都是以一个人民大众的勤务员的身份为人民大众办事的。要学习这些同志为公忘私的优良品质和共产主义的精神。新四军陈毅代军长致词,他号召青年党员不要两眼向上,要重视事务工作。徐老(徐特立)代表全体寿翁致谢词,他以自己一生的经历说明过去经过许多摸索,走过许多冤枉路,才走上革命道路,51岁入党。这次祝寿有世界意义,从前称老人为“老顽固”、“老朽”,今天不同了。晚上民众剧团演出秦腔助兴,并举行盛大舞会。寿公姓名年龄如下:徐特立68,吴玉章65,朱宝庭64,董必武60,朱总司令58,林伯渠58,李六如57,刘伯承53,范文澜52,毛主席51……

  五十九岁生日:请来一个人,同吃清汤面

  1952年12月26日上午,毛泽东醒来后,吩咐卫士叫来他的保健医生和行政秘书王鹤滨,陪他吃饭。

  紫云轩的过厅是毛泽东用餐的地方。王鹤滨到时,八仙桌上已摆了几碟小菜,有酱菜、辣椒、腐乳和酱牛肉,都是厨师廖炳福按照湖南口味制作的。桌上没有毛泽东经常吃的米饭和炒菜,但却多了一盆刚煮好的清汤白面条。两只中号高脚玻璃杯里,已斟好了多半杯葡萄酒。这种吃法,王鹤滨很少见,不免有些诧异。

  毛泽东从卧室走出,招呼王鹤滨入座。他举起酒杯微笑着说:“王医生,来,干杯!今天是我的是生日。”说完,与王鹤滨碰杯而饮。

  王鹤滨这时才知道毛泽东请他陪吃饭的原由,心中十分激动,赶紧说:“祝主席身体健康!长寿!”说完,一饮而尽。

  毛泽东喝了一口酒,说:“王医生,咱们不祝寿,但是可以吃清汤面,是吧!”说着,就要拿碗给王鹤滨盛面条。王急忙先给毛泽东盛了一碗面条。毛泽东拌着小菜吃得很香,高兴地对王说:“做寿是不会使人长寿的,对吧!人活百岁就不得了喽!”这话是针对一位工作人员前几天的话说的。当时,毛泽东听了“祝您万寿无疆!”后说:“这是屁话,哪有活一万岁的?”稍停,又说,“哪里有什么万寿呀!人是不会活到万岁的!”

  这时,王鹤滨想起前几天毛泽东的秘书叶子龙来请示:“主席,兄弟党和外国首脑发来(给你)的祝寿电报怎么办?”毛泽东当即明确表示:“收下来,都不见报!”还补充说,“如果人家要问,为什么没有在报上发表他们的电文,就说这是我们国家的习惯。”毛泽东的59岁寿辰,就这样与身边的一位普通工作人员吃了一顿清汤面度过了。

  六十岁生日:在京刚过完,江青又安排

  195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的“花甲”大寿。党中央收到世界各国马列主义政党、友好团体和知名人士发来的贺电、贺信,热情祝贺毛泽东六十大寿。毛泽东决定,对于这些贺电、贺信,一律不准公开发表。

  可是,警卫人员们抑制不住对毛泽东的敬仰之情,想给他祝寿。这天,中央办公厅警卫科长申虎成很早就来到值班室,走到毛泽东床前,把大家的心意报告给他,并祝他健康长寿。

  毛泽东听后微笑着点点头,说:“谢谢同志们!”稍停,又对申虎成说,“你去备点酒,让老廖师傅做四个菜,一个汤,请大家一起吃顿饭。”毛泽东还特别叮嘱说,别忘了告诉烧锅炉的工人和秘书同志们,请他们一起来。

  这次简朴的“寿宴”只有毛泽东身边的工作人员参加,没有他的亲属。当天毛泽东就启程赴杭州,晚上到达,住在西湖边上的刘庄。

  这是毛泽东建国后首次来杭州,他一生共来过40次。除北京外,杭州是毛泽东住得时间最长的城市,他把杭州视作第二故乡。

  毛泽东这次来杭州,一住就是两个半月,第二年3月14日才回北京。主要工作是亲自主持起草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随行人员有中办主任杨尚昆、公安部长罗瑞卿、秘书陈伯达、胡乔木、田家英,以及叶子龙、江青。

  毛泽东住下后,江青找到负责接待的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王芳说:主席不愿意人家向他祝寿,但我们得有个表示。1954年元旦快到了,是否请浙江省委以庆祝元旦的名义,请主席吃饭,并以此向主席表示祝寿。但不要说“祝寿”、“长寿”什么的,意到话不到,免得主席不高兴。

  浙江省委完全同意这个方案。12月30日晚,毛泽东高兴地赴宴。餐桌上除了酒菜外,还摆放了花生、红枣和面条,意为庆祝华诞、祝愿长寿。席间气氛热烈愉快,大家轮流向毛泽东祝酒,他高兴地一一作答。他平时很少喝酒,但那晚却喝了不少,对杭州菜也很喜欢。末了,毛泽东面前还有四杯茅台酒,他冲王芳说:你喝了吧,别浪费。王芳遵命,一扫而光。几年后,毛泽东还传话给王芳,要他少喝点酒。

  这年毛泽东60周岁,两鬓已有一些白发。吃完饭后,他的兴致依然很高,没有离席之意。大家高兴地围着他说话。罗瑞卿开玩笑说:“王芳厅长,你一个山东大汉,怎么起了个女人名字,应该改一下,去掉‘芳’字的草字头。”王芳表示同意改,并当场请主席批准。毛泽东红光满面,谈笑风生,笑着说:“我可不同意,你们山东绿化搞得不好,到处都是荒山秃岭,连草都不长。你王芳头上刚长了一棵草,就要除掉它,我不同意。什么时候山东绿化搞好了,你再改名字。”这番话,引起大家一阵笑声。

  事后,王芳问江青:主席领会我们设宴的用意吗?江青笑而不答。稍停又说:这不重要,反正我们的心意到了。似乎对于她自己的这次巧妙设计很得意。

  六十六岁生日:人在杭州读书忙

  1959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66岁生辰,他在杭州读书中度过了这一天。

  1958年,“大跃进”中发生了一些违背经济规律的问题,干部中由于缺乏经济学知识出现一些混乱思想。毛泽东自己也深感需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以便指导国民经济健康发展。于是,他点名陈伯达、胡绳、邓力群、田家英这几位秘书和党内理论家,与他一起去杭州,从1959年12月10日起,历时25天,学习苏联《政治经济学教科书》社会主义部分。

  这次读书活动,是毛泽东亲自安排的,一般是每天下午4时至9时左右,大家到丁家山一所平房一起读书,风雨无阻。下雨时,毛泽东扶仗上山。每人一本书,毛泽东让胡绳、田家英和邓力群轮流诵念,大家边读边议,主要听毛泽东谈话。后来,他们三人自作主张作了分工:邓作记录,胡、田轮流诵读。毛泽东发现后悄声问邓为什么不读?邓回答说自己口音不标准。毛泽东看他作记录,也就不说什么了。遇星期日和元旦放假休息,人们可以爬山赏景,也可以办理私事,气氛轻松愉快。杭州是毛泽东很喜欢的地方,从1953年冬首次来杭,几乎每次南下都在这里住一段时间。他曾说过:“杭州是我的第二故乡。”在最喜欢的地方做最喜欢的事(读书),毛泽东的心绪极佳。

  12月26日是星期六,他们下午照常读书。但毛泽东因为这些日子读书有得,或偶尔爬山赏景,心情非常好,不由得想起自己的生日。下午读书结束后,他从椅子上缓缓站起来,高兴地说:“大家留下来,在这里吃饭吧,今天是我的生日。”另外,他还邀请了浙江省委书记江华及其夫人吴仲廉作陪。江华井冈山时期就和毛泽东在一起,是老朋友。人在生日这一天,很容易想到过去,想到朋友。饭菜并不复杂,只是多了一碗面条,几盘小菜里多放了一点油和一些盐,一盘干炒辣椒、一盘豆丝、一盘盐水萝卜皮和一盘干竹笋片。毛泽东打趣说:“各位都是大才,今日这顿饭菜实在是不成敬意,还望各位海涵!”

  饭后,毛泽东乘兴赠给每人一册文物出版社刚出版的线装大字本《毛泽东诗词十九首》,和他当时写的两首诗作为纪念。这两首诗是《七律·读报》和《七律·读报有感》,内容都是“反修”的。

  六十七岁生日:大讲调查研究

  1960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67岁生辰。他不主张做寿,但每逢这天,身边工作人员总是要提醒他一下,擀碗长寿面条给他吃。有时,毛泽东还把他身边工作同志请来,一起相聚,吃顿便饭,和大家拉拉家常。

  这一天,毛泽东原打算在晚饭时同大家聚一聚。可是,他一早上床,直到下午怎么也不能入睡。他让李银桥告诉机要秘书高智:决定和大家一起坐坐,吃了饭再休息。于是,叶子龙、汪东兴、王敬先、林克、李银桥、封耀松和高智七人,便到毛泽东办公室那个只能摆一张圆桌的过道里,同他一起吃饭。平时,毛泽东吃饭就很简单,这顿生日便饭,因在国家困难时期,所以更简单。没有肉,没有酒,只有几个素菜,一盘辣子,一个汤,主食是米饭,李师傅特地又擀了一点面条。

  毛泽东在饭桌上与大家亲切交谈。他语气沉重地说:“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已经67岁了。今天请你们来,你们都是我身边的人,大家一起吃顿饭。可是现在老百姓遭了灾,衣食无着,受冻挨饿,我心里难受啊!……”他还谈到早年革命斗争的一些事,要求他们认真读马列著作。接着,毛泽东话题陡转,说:“不能老浮在上面,老浮在上面就会空虚。”又说,“现在,咱们搞社会主义建设,还缺少经验,要想法常下基层,多深入实际,老老实实向群众学习。不然,老在屋里看文件是会死人的。”忽然,毛泽东睁大眼睛,把大伙儿一扫,提高声音说,“你们谁愿意下去?”高智紧坐在毛泽东的右边,抢先说:“我愿意下去。”“好!”毛泽东伸出大姆指,接着又问,“你们谁还愿意下去?”大家争着一个接一个地报了名。

  这时,毛泽东精神大振,高兴地说:“好!你们明天就下去!”高智说:“主席,明天就下去不行,还得学习学习,准备一下才行。”“那好,你们去北京参加两个星期的训练班,准备一下再下去。”又说,“以后要轮流下去,其他同志,等你们回来再下去。”

  第二天清早7时许,毛泽东按电铃把高智叫去拿夜里批阅过的文件等,同时交给他用铅笔写的一封信,指示他去交给汪东兴办。信是连夜给准备下去的几个人写的:

  林克、高智、子龙、李银桥、王敬先、小封、汪东兴七同志认真一阅。

  除汪东兴外,你们六人都下去,不去山东,改去信阳(河南省)专区,那里开始好转,又有救济粮吃,对你们身体会要好些。我给你们每人备一份药包,让我的护士长给你们讲一次如何用药法。淮河流域气候暖些,比山东好。一月二日去北京训练班上课两星期,使你们有充分的精神准备。请汪东兴同志作准备。你们如果很饥饿,我给你们送牛羊肉去。

  毛泽东

  十二月二十六日,我的生辰,明年我就有67岁了,老了,你们大有可为。

  信阳报告一件,认真一阅。

  1961年1月15日晚上,毛泽东在颐年堂又接见他们。经过两周准备的他们都穿着下乡的衣服,毛泽东“检阅”后很满意,并同大家一起合了影。下乡的同志,除原定的6人,机要室和警卫局又抽出局、处级干部4人,共10人。

  接见时,毛泽东又谈到下乡的意义。他说:“现在,老百姓遭了灾,人民生活很困难,我很不放心。你们下去搞些调查研究,看看那里的生产和生活到底有什么问题?集体吃食堂到底行不行?群众有什么意见,如实反映上来。不要隐瞒,一定要讲真话。”还说,“你们下去以后,既要了解当前农村存在的问题,也要向群众学习一些生产知识。”

  他们按毛泽东的指示,去河南、江西搞调查研究,实行“三同”一年,带回许多真实情况,向毛泽东如实作了汇报。毛泽东表扬了他们。此间,周恩来也仿照毛泽东的办法,安排身边的工作人员下基层搞调查研究。这些做法,对于制定和调整党的政策,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六十九岁生日:作诗设家宴

  1962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69岁(虚岁70岁)生日,他比较看重这个生日,过得也很充实。

  此时,他的心情是沉重的,紧张的。因为中苏两党积累下来的政治分歧和矛盾,经过一段僵持之后,1962年底又发展到一触即发的地步。一些欧洲国家的共产党相继召开代表大会,在苏共的指挥下,发声明,作决议,结伙攻击中国共产党。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毛泽东密切观察动态,分析情况,谋划对策,布署论战。许多文章的观点、题目、思路,以及发表方式、时间,都是毛泽东亲自决定的。此外,西方一些帝国主义国家也在疯狂反华。

  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毛泽东迎来了他的69岁生日。“诗言志”,他把这一阶段蓄积在心中的思想情感,以诗的形式喷发出来。这天,他写了一首《七律·冬云》,并特意标明写作时间:“一九六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这首诗是这样的:“雪压冬云白絮飞,万花纷谢一时稀。高天滚滚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气吹。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梅花喜欢漫天雪,冻死苍蝇未足奇。”这首诗名为咏赞梅花,实则咏人达志。“梅”就是坚持斗争、力挽狂澜,不怕任何攻击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化身,也是作者人格的写照。“寒流”、“虎豹”、“熊罴”、“苍蝇”等对反华反中共势力的喻指,很贴切。“英雄”“豪杰”与“虎豹”“熊罴”的对比,“梅花”与“苍蝇”的对比,加深了诗的主题。我们可以想象,当毛泽东写完这首诗时,一定是壮怀激烈,豪情满怀,心情极为欢畅!

  其实,这一天毛泽东是当作70岁(虚岁)生日过的,这是中国旧时计岁的习惯。他向来对自己的生日漠然,但这次却不同。也许是想到了这是“古稀之年”,是大寿,所以他决定举办一个小型家庭寿宴,这是前所未有的。

  这天,毛泽东在菊香书屋备了两桌便饭。参加寿宴的除了毛泽东的亲属之外,他还邀请了四位8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有三位是他的湖南老乡:章士钊(81岁,湖南长沙人,1919年就与毛泽东相识,时任中央文史馆馆长)、程潜(81岁,湖南醴陵人,1949年响应中共号召率部起义,使湖南和平解放,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季范(毛的姨表兄,湖南一师读书时的老师)。另外一位是叶恭绰(广东番禺人,时任中央文史馆副馆长,82岁)。毛泽东考虑到这些朋友年事已高,所以发请柬时关照,每位来客可以带一位子女来。章士钊带了女儿章含之,程潜带了长女,王季范带了孙女王海容。毛泽东同四位老人同席,晚辈则与毛的亲属一桌。

  饭前,毛泽东同四位老人谈笑风生,说古道今,气氛欢快。他还问到客人晚辈的生活、工作情况。当他听说章含之在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任教时,风趣地说:“年纪不大,硬是老师哩!”接着说,“你来教我英语行不行?”章含之忙说:“我的英语水平低,不敢教主席。”毛泽东哈哈大笑说:“怕什么,我的水平很低。”一个多星期后,章含之就去教毛泽东学英语,每周一次。

  七十岁生日:自费办了一次“像样”的家庭寿宴

  196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70岁大寿。古云“人活七十古来稀”,加上此时全国经济形势明显好转,中苏论战初获胜利,毛泽东心中充满喜悦。他第一次主动提出,自己出钱办酒席,设家宴请大家,一起过这个生日。

  宴席设在颐年堂,时间定在12月26日晚上。对于吃什么菜,喝什么酒,请什么人参加,设几桌菜等,毛泽东都作了具体交代。

  12月25日下午,毛泽东的生活管理员顾作良与厨师们一起,讨论制定菜谱。他们决定不搞什么山珍海味,也不上什么名贵酒水,大多是毛泽东平时爱吃的普通菜肴,再增加几道有祝寿意义的菜而已,是一次既普通又有庆祝意义的宴席。他们把这个方案报上去后,得到了批准。12月26日,毛泽东厨房的两位厨师,加上从服务科请来的一位厨师,开始了紧张的准备。

  晚7时,寿宴正式开始,有30多人参加。厅内灯光明亮,洋溢着喜庆气氛。毛泽东与身边的工作人员同席,他的亲属们坐另一桌。大家推杯换盏,欢声笑语,同祝毛泽东健康长寿。毛泽东站起来笑着举杯答道:“谢谢,大家健康长寿!”然后喝下一口酒,大家鼓掌欢笑。

  庆寿家宴结束后,毛泽东提出要与每个人照一张相留念。人们鼓掌欢迎。这天晚上,毛泽东没有讲更多政治性的话,但始终微笑,流露出少有的轻松愉快;人们也没有许多祝寿词,但从心底真诚地祝主席健康长寿。

  毛泽东的大女儿李敏和丈夫孔令华、侄女毛远志和丈夫曹全夫及他们的女儿曹立亚、毛泽东的表侄孙女王海容,都来看他,他显得很高兴。饭后,毛泽东特意穿了他那身浅灰色的中山装,与孩子们一起照了几张纪念相。

  七十一岁生日:自费请了几十人

  1964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71岁生日。这次生日过得很特别,是应大区书记们的要求,他自掏腰包,不让子女参加,在人民大会堂的小餐厅请了30多人吃饭,规模可谓空前绝后。

  在12月20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毛泽东与刘少奇就“四清”的性质:是四清四不清、党内外矛盾交叉,还是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斗争,发生了面对面的冲突。几天后,是毛泽东71岁生日。几位大区书记想通过某种方式,缓解会上的紧张气氛,就鼓动陶铸劝毛泽东在生日那天请客。毛泽东说:以前有规定,中央领导人不做寿。陶铸说:不是做寿,就是要你拿稿费请客。毛泽东只好说:你们都要我请客,那我就请吧。

  参加12月26日晚宴的名单是毛泽东亲自定的,有部分中央领导同志、各大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少数部长、劳模、科学家。领导人有周恩来、朱德、董必武、陈毅、贺龙、薄一波、陆定一、彭真、邓颖超、曾志等;劳模有董加耕、陈永贵、邢燕子、王进喜等,他们刚参加完人代会。科学家有钱学森等。三张大桌子按品字形摆放着。周恩来按照毛泽东的意思,安排几位科学家和劳动模范与毛泽东同坐主桌。

  毛泽东到得比较晚。他一进来,大家起立鼓掌。大家坐定后,毛泽东就宣布说:“今天既不是请客,也不是祝寿,而是实行‘四同’,我用我的稿费请大家吃顿饭。我的孩子没让来,他们不够资格。这里有工人、农民、解放军。在一起,不光吃饭,还要谈谈话嘛!有些人一摸到点东西就翘尾巴,这不好。摸到一点东西不要翘尾巴,摸到两点三点也不要翘。”“现在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刚开始,有人翘了尾巴怎么样呢?我没有蹲点,没有发言权也要说,错了,大家批评。帝国主义、修正主义说我是教条主义,就算‘教条主义’吧。‘教条主义’什么时候变?一万年也变不了。我们写文章打仗,不会死人的。”毛泽东挨个问了董加耕、陈永贵、邢燕子的情况后,说:“像大学里那些书,越读越蠢。《三侠五义》、《聊斋志异》等等,越读越蠢。我的孩子就是的,一个已经下农村了。今天我没有请他们吃饭,他们不够资格。他们是吃蜜糖长大的。”

  这时开始上菜了,是分餐制,每道菜装在一个小搪瓷盘里。第一盘先端给了董加耕,董加耕礼貌地让给了毛泽东。毛泽东说:“谢谢!”他又对董加耕说,“你年轻,是从农村来的,多吃一点。”旋即又问,“你是哪里人?”董加耕说:“江苏盐城人。”“你是苏北盐城人,知道盐城有两乔吗?”董加耕猛地一愣,一时没有听懂这问话的含意,只是盯着毛泽东不答。毛泽东知道董加耕没听懂,便提示说:“两乔,他们都很会写文章。”董加耕一下子想了起来,便高兴地回答说:“我知道,他们是我的同乡胡乔木、乔冠华。”毛泽东高兴地笑起来。

  据参加这次宴请的薄一波说:毛泽东批评把“社教”运动的性质说成是四清与四不清和党内外矛盾的交叉的观点是非马克思主义的,还谈到党内产生修主主义的危险,“席间鸦雀无声”。

  七十三岁生日:像召开一次会议

  1966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73岁生日。这天晚上,他临时通知一些人到中南海他住的地方吃饭。参加的有江青、陈伯达、张春桥、王力、关锋、戚本禹、姚文元,没有林彪、周恩来等人。吃饭按他的惯例,四菜一汤,每人一小碗面条,还有烤白薯、煮玉米。

  吃饭前,毛泽东先作长篇讲话,像是举行一次会议。毛泽东的这篇讲话没有留下正式记录。据参加这次晚宴的王力说,毛泽东讲的话是:“社会主义革命发展到新的阶段,苏联复辟了,十月革命的策源地不行了。苏联的教训说明,无产阶级夺取政权以后能不能保持住政权,能不能防止资本主义复辟,这是新的中心课题。问题出在党内,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阶级斗争没有完结,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同资产阶级、特别是小资产阶级在党内代理人的全面较量。”

  “中国现代史上革命运动都是从学生开始,发展到与工人、农民、革命知识分子相结合,才有结果,这是客观规律。五四运动就是这样,文化大革命也是这样。”

  八十一岁生日:在长沙放了鞭炮

  1974年12月26日毛泽东81岁生日,是在湖南长沙过的。毛泽东从武汉乘火车,于1974年10月13日,抵达长沙养病休息,住在湖南省委宾馆九所。院落不大,平房前桂树枝叶繁茂,花坛里腊梅、茶花飘香,是一个幽静的处所。

  但毛泽东不可能专门养病,他在长沙接见了几批外宾,还要操心筹备中的四届人大的人事安排,以及设法扼制“四人帮”的阴谋活动,自己的健康状况日益下降。所以,他的心情并不轻松。26日这天清晨,宾馆和毛泽东身边的工作人员,将一束鲜花摆在毛泽东的会客厅内,又把盛有几种湖南风味小吃的果盘,悄悄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

  毛泽东来到客厅时,发现这里有了新的“变化”,朝着工作人员会意地点头微笑。

  过去,毛泽东一直反对别人为他祝寿。这次是在他的故乡,所送“礼品”又都是家乡的土特产,他破例领受了大家这种盛情。中午,厨房特意为毛泽东做了寿面,并准备了一瓶深红色的芙蓉酒。当晚,宾馆工作人员在院子里燃放了几挂鞭炮,向毛泽东表达家乡人民对他81岁寿辰的祝福。

  这次生日,金日成特地送来贺礼——朝鲜苹果。毛泽东得知金日成也患有眼病时,立即派出身边最好的眼科专家唐由之,赴朝为金日成治病,并亲自审阅有关治疗的电报。1975年4月14日,金日成访华,两位战友最后一次在北京亲切会面。

  最后一个生日:面条全碎在锅里

  1975年12月26日,毛泽东82岁生日,也是他最后一个生日。这天,毛泽东特地请来了以前在自己身边工作过的几位同志。一早,毛泽东的女儿李敏、李讷和护士长吴旭君、秘书张玉凤等来到毛泽东的居室,居室里立刻传出了欢声笑语。

  这次生日,毛泽东的餐桌上也很简单,只是比平时多了几样菜。负责毛泽东生活事务的吴连登给田树滨师傅打电话的时候,老田正在电话机边守着。田树滨是中南海的面点师傅,面食点心做得特别好。毛泽东生日的长寿面,每次都是他擀的。放下电话后,田师傅急忙拿上工具到毛泽东的厨房擀面条。没多久,毛泽东说要吃饭。田师傅把面条下入沸滚的锅里,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面条全碎了,一节一节的,没有一根是整的!这一幕惊呆了毛泽东厨房的庞师傅、于师傅和吴连登。田师傅流着泪说:不得了了!从来没有这样的事,我这辈子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面条。吴连登强烈地感受到厨房里浓厚的伤感和惊慌气氛。

  毛泽东吃饭的时间短,菜又不多,只等着吃寿面。再擀面条肯定来不及了,吴连登当即决定:煮挂面!几十年后吴连登说:“主席临终也不知道这件事,他哪里知道这最后一碗长寿面不是手擀面,而是挂面。但他吃得还是很香。”这顿生日饭,毛泽东还喝了胖头鱼汤,并高兴地说:“胖头鱼汤好香噢!”他坚持自己用勺舀汤喝,显得格外高兴。】

  毛泽东最后一个生日时,金日成又送来了朝鲜的大苹果,表示祝贺。这些苹果,装在竹制的圆形果篮里。篮子的把上缀着两个红色缎带,上面有金日成用朝文亲笔写的:“祝毛泽东主席长寿”几个字。

  毛泽东见了老朋友送的礼物,自然高兴。他拿出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端详片刻,然后对身边的人员说:“这苹果,留下两个,其它的你们分着吃吧。”他时刻想着别人!(《党史博采》(2008.1))

  2021-11-15 5:11

  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今天拜读一篇文章,题目是:“ 人民网》时政》高层动态 赵乐际在交通运输部调研座谈时强调

  扎实推进中央单位内部巡视 强化政治监督促进政治建设 2020年12月31日05: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其中文章说道:

  “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我就在瞎推测:“难道这不是两个‘凡是’嘛”!中央就是这么定的。党员就必须听中央的!

  决议已定,党员在行动上必须执行!

  谢谢人民网-人民日报。谢谢习总核心(先生)。 望诸位先生批评指教,谢谢。2020-12-31 19:15

  020-11-09 22:11:06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注意到拜登先生已经宣布成功当选,“我们理解,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被问及中方何时会发去贺电,汪文斌表示,中方将按照国际惯例办理。“我们历来主张中美双方应该加强沟通对话,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拓展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记者成欣)

  强国论坛-强国社区-我非常喜欢

  各位尊敬的网友先生们:大家好!

  好久不见了,我很想到网上来同诸位交流看法,只因前段时间我不幸害了一场大病(8月12日住院9月16日出院)。得的是耳咽神经病毒感染。据医院专家告诉说这是一种罕见疾病。得病概率十万分之一,而且疼痛是世界第一。目前我痛是已经止住了。只是截至出院时我的体重从住院时的140(市斤)到今天还有116.站立不住了。仍很虚弱。(原因不明)目前不能吞咽,只能靠破壁机把饭打碎从鼻饲管用针管打进胃里。

  但我热爱人民网强国论坛的信念是不变的。谢谢诸位。后会有期。

  2020/11/10 12:42

  人民网》时政》高层动态

  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代表

  2020年12月05日05: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北京亲切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全体代表。

  新华社记者 李 刚摄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李学勇、李宣良)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亲切接见全体会议代表,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

  4日下午4时许,来到京西宾馆,在热烈的掌声中亲切接见全体会议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这次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强军思想,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围绕加强党对军队的思想政治领导,着力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创新教育理念、内容、方法、力量、工作运行和制度机制,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许其亮、张又侠、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接见。

  张又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重要指示,着眼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牢牢把握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政治方向,始终扭住用强军思想铸魂育人这个根本,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推动教育模式变革,强化领导干部身教示范的标杆引领,形成整体抓教、合力抓教的大格局,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我军思想政治教育有一个大的提升。

  军委机关各部门分管政治工作领导、全军各大单位政治委员及政治工作部门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5日 01 版)

  2月15日

  我在人民日报强国论坛发表

  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陈云曾力排众议反对判江青死刑

  2014年08月08日09: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党史博览》发表文章《陈云与“文化大革命”》。文中记述审判“四人帮”前,中央政治局开会讨论,许多同志主张判江青死刑。陈云则力排众议反对杀江青,认为“党内斗争不能开杀戒,否则后代不好办”,摘编如下。

  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陈云当选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书记。会后,他面临着如何评价“文化大革命”及这一时期的人和事,如何处理林彪、江青两个集团的大量问题。当时曾经有两种认识:一种认为仍然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阶级斗争”;另一种认为完全是林彪、江青野心家集团的犯罪内乱,只能通过审判处理。陈云提出了有独到见解的意见,他认为:

  首先,要把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的动机和后果区别开来。陈云说:“关于对‘文化大革命’的估计,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主要是为了防止中国变修,出现像赫鲁晓夫那样的事件,最初也不是要搞那么大。这个问题需要作一个总结,总结时要很慎重,要把林彪、‘四人帮’等人的破坏作用估计进去。”他还说:“关于对毛泽东的评价问题。‘文化大革命’不能说毛泽东没有一点责任,但我们对毛泽东的评价不能像赫鲁晓夫对斯大林那样。在这个问题上,要平心静气,要掌握分寸,慎重考虑,不能感情用事。这不仅是中国的问题,也是世界的问题。”在指导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时,陈云又提出了增加建国前28年历史的建议,对邓小平要求充分肯定毛泽东历史功绩的原则,给予了有力支持。

  其次,要从制度方面认识发生“文化大革命”的原因。陈云说:“关于‘文化大革命’的经验教训,这关系到民主集中制。从七大到全国胜利前,我们党都很民主。建国初期,民主集中制也贯彻得很好。从1958年起,特别是1959年庐山会议,民主集中制传统被一点一点地破坏。在‘文化大革命’中,林彪说什么‘顶峰’、‘一句顶一万句’,民主集中制搞得很不好。这其中有许多帮倒忙的人。”后来,他又一针见血地指出:“实际上应该说,党内民主集中制没有了,集体领导没有了,这是‘文化大革命’发生的根本原因。”

  再次,对“文化大革命”中犯错误的同志,要批评和帮助,树立正确的党内风气。在十一届五中全会上,有4位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和其后两年犯有严重错误的政治局委员提出辞职。陈云指出,对这些同志应该全面地考查,既应看到这个同志犯了什么错误,也应该看到他在党内做过什么好事,还必须看到当时党内的整个情况。不赞成“扭住不放”,检讨没有完没有了。同时,他也严肃地指出,这些同志不要自己觉得委屈了,应该想一想我是否可以不犯这样的错误。

  最后,对“文化大革命”中犯有罪行的人,也要区别对待处理。陈云曾对浙江省委书记铁瑛说:“处理‘四人帮’与处理林彪反革命集团要有区别,‘四人帮’这些人祸国殃民,‘文化大革命’十年干尽坏事。而在战争年代,他们也没有任何战功。林彪反革命集团则有些不同,他们主要是部队的。像黄、吴、李、邱他们,包括林彪,过去这些人都打过许多仗,也立过各种战功。他们现在犯了罪,应该处理,但与‘四人帮’应该有所区别。”即使对江青集团的首犯,陈云也不主张完全按刑事犯罪处理。审判“四人帮”前,中央政治局开会讨论,许多同志主张判江青死刑。陈云说:“不能杀,同‘四人帮’的斗争终究是一次党内斗争。”有人说:“党内斗争也可以杀。”陈云说:“党内斗争不能开杀戒,否则后代不好办。”事实证明,不杀的处理在国内外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根据陈云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特别审判庭对林彪、江青集团的审判名单,由原来的100多人集中到10个主犯。

  “文化大革命”是一场人民内部矛盾和敌我矛盾相互交织、严重混淆的错误政治运动,延续时间长,规模大,解决起来很困难。陈云在复杂形势下善于冷静思考,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正像他所说的“我是一方面小心谨慎,一方面又很硬”,为党和国家渡过急流险滩,走向胜利的彼岸,作出了重要的引导和支持。

  的军事观:听党指挥 能打胜仗

  司法体制改革触动利益 怎解决“去行政化”难题

  经济发展“缓中趋稳” 稳增长吃下“定心丸”

  盘点:毛泽东铁面无私打掉的七只“大老虎”

  盘点:五任中央军委主席的从严治军“大动作”(图)

  多位红色后代出席《开国元勋李井泉》发布会(组图)

  历史珍闻:宋庆龄与中共领导人的交往点滴

  宜川战役彭德怀率部重创胡宗南集团 毛泽东欣慰不已

  开国上将杨勇在抗战时期的经典战役:吕梁山三战三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我将无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精神!是党的精神!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有民间舆论说:(总书记先生)把宪法都改了:“把国家主席可连任两届都改掉了”、“这不会是打算自己长期干下

  去吧”?这样理解我觉得有失偏颇。请先生想一想:“如果允许连任两届,那么再换个人来,继续连任两届。长此以往下去的话,三位一体何时也不能实现。党的需要组织的需

  为一体能不要行吗?”我觉得宪法也是在党的领导下制定的。党是领导一切的!有人曾提出问“是权大还是法大?”在人民网我也看到过总书记(先生)关于对这个问题

  到过总书记(先生)暂钉截铁的回答说:“这是个伪命题”!

  请诸位先生参考一下,欢迎批评指正。我是一个普通

  老百姓认识水平有限。莫见笑啊。

  2020-12-17 6:01

  【暗物质研究取得重要进展!“悟空”卫星获得世界上最精确高能电子宇宙线能谱

  2017-11-30 03:00:00 来源: 新华网】读后感

  谢谢新华网。谢谢新华网记者王莹报道了这篇惊天的新闻!

  文中【基于这些数据科研人员成功获取了目前国际上最精确的电子宇宙射线探测结果。】感谢我国首席科学家常进先生的辛勤付出!我要向他们致敬!“最精确的电子宇宙射线”与“非最精确的电子宇宙射线”的同样探测结果比较而言,我国走在最前嘛!怎能不令人欢欣鼓舞呢!

  我在这里并不敢谈论暗物质,我不懂!也许会有人质疑了,既然不懂,就别再啰嗦嘛!是的是的!我谈点别的总还可以吧。

  常听人感叹道“现在人真是聪明呀!”。乍一听,说的没错。这种论点也许“滑溜”一下被认可过去了。此地说法,我不敢苟同。为什么?

  请你想想,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人,那可是古代人吧!不同样是绝顶的聪明?那浑天仪、地动仪!那“窗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尸骨”!几百年几千年,诗词佳句还在流传!当然,近代毛主席诗词更是空前绝后呀!

  所以说,现在人聪明应该是指那些位大家们聪明就对了。可能还会有人追问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这话难道毛主席说的不对了?毛主席他老人家说的话那是对的。你误解我了。您想,毛主席本人就是中华民族的大英雄!当初不也是被有的人称作是“山沟沟里的马列主义”、“没文凭的”乡下老嘛?“石三伢子”成功了!科学家从小不也是个普通人嘛!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教育我们的干部要走群众路线。要想成为英雄,那要肯为人民去拼命的人才有可能成为英雄的。

  据报道,我国有一位高中生他苦爱数学。自学成才。他攻克了困扰世界上十几位大数学家没有解出的难题!一举成功!已经成为大数学家了!记者问他今后作何打算?他回答说“我还是把大学读完再说吧”!这是何等的谦虚之人呀!

  在这里我想谈一点,对学生教育的粗浅看法,以供产考。小学生的课程内容,一定要考虑孩子健康的成长。不应随意乱加信息量!搞好基础教育就好!

  人老了太啰嗦 还请见諒啊!

  2017/11/30 8:4

  新闻杂谈(22)

  【党的十九大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2017-10-17 21:20:03 新华网】读后感:

  报道中“报告说,参照十八大时的做法,中央确定了74名特邀代表出席党的十九大,特邀代表享有代表同等权利。”我很关心是哪74位特邀代表同志。

  2017/10/19 8:24(78岁退休老工人强国论坛发出)

  十九大报告:直抵人心的这19句话

  2017-10-18 12:34: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黄玥)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网摘编了报告中直抵人心的19句话,以飨广大网友!

  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3、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4、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5、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6、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7、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8、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9、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10、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

  11、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12、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13、打赢蓝天保卫战。

  14、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

  15、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

  16、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17、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

  18、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19、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侠客岛:十九大最新议程中 透露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磅信号

  时政新闻侠客岛2017-10-20 02:00

  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生动例证,大概就是十九大代表的资格审查了。根据中组部副部长齐玉的介绍,十九大代表“材料必审、个人的有关重大事项必核、纪检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来信举报必查”。因此,无论是9月29日前查处的孙政才等27人,还是29日名单公布后又拿掉的7人,都是“永远在路上”的最新体现。

  在参与代表团讨论时,对这样的局面扭转、态势变化,王岐山则有更凝练的表述:树立起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权威,“从根本上扭转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的状况,真正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校正了党和国家前进的航向”。

  这是非常重要的“大事”,也是非常难以做的、曾经被认为“不可能”。

  很有意思的是,杨晓渡专门介绍了自己跟新西兰、新加坡、香港廉政公署交流反腐工作时的心得——

  “大家都说,反腐败最关键的一条,是领导人的决心。对于中国来讲,这个决心就是党中央的决心,就是总书记这个党中央核心的决心和定力,这个大家都看到了。我觉得,对于我们的反腐败经验来讲,这一条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中央纪委能做多大的事?有了党中央的核心,有了坚强的定力,中央纪委就能做更多的工作。”

  【强国论坛】

  我也来说两句。先谈谈两个“不可能”。一个是据说一年要吃掉2千亿人民币的“馋嘴巴”,”不可能“管得住呀!但“八项规定”一出台,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这是解决了一个”不可能“!

  第二个“不可能”是说党风不正、“四风问题”严重!“老虎苍蝇”那么多!能治好治过来吗?!【正因为有力、有效地纠正了党的领导弱化的问题】! 【树立起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权威,“从根本上扭转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的状况,真正体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的特征,校正了党和国家前进的航向”。】这是非常重要的大事,也是非常难以做的,曾经被认为“不可能”。

  我们要感谢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感谢党中央带领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我们为十九大的召开而欢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但是,我们要牢记“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教诲!任重而道远!十九大将于10月24日闭幕,让我们拭目以待!聆听佳音!

  2017/10/20 23:16(2018/1/4 8:33又发)

  【【百名外国人看中国】比尔?盖茨:中国减贫经验值得世界借鉴

  作者:王林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0 10:47:46】读后感:

  谢谢中国日报网的报道!文中【在中国,比尔 盖茨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是微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同时也是知名的慈善家、致力于抗击全球贫困和疾病问题的楷模。】给与了很高很贴切的评价。

  在下觉得,比尔.盖茨先生在世界资本主义社会的竞争中,堪称是佼佼者一枝独秀!同时也是知名的慈善家、致力于抗击全球贫困和疾病问题的楷模。但并非所有像盖茨先生一样有钱的人都是慈善家!从这里我悟出一个道理:在资本主义游戏规则里,盖茨先生是获得首富殊荣次数最多时间相对较长的第一人!他的聪明才智拼搏精神令人敬佩!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实践成功的第一人!同时他老人家给我们也是给全世界的穷苦人民留下了无价之宝---毛泽东思想!

  我想,盖茨先生在功成名就之后,做起了慈善事业;他不是马克思主义者(没听说报道过他曾宣称自己是),但在客观上却站在了救助世界穷人、病人的队伍里!这是为什么?起码可以说,盖茨先生是一个马克思主义的后觉着(这是从理论体系划分上我个人的偏见吧)。也许盖茨先生会笑话我太武断了吧!还敬请他原谅了!

  工人2017/10/22 3:53 【强国论坛已发】

  【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将同中外记者见面

  2017年10月22日23: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读后感:

  代表8900万多名党员精挑细选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将于10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见面了!我们以激动的心情,翘首期盼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的到来!

  在下觉得,若谈“终身制”与其是“南辕北辙”了!恕我多言了。欢迎批评指正!

  2017/10/13 2:40 (发表成功!2秒后跳转)

  【夺取压倒性胜利——十九大报告透出的反腐信息

  2017年10月20日20:53 来源:新华社】读后感:

  虽说反腐败是世界性难题,但经过多少年的努力,时至今日,反腐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正在巩固!要说胜利那是多么不易呀!一组组数字,多少名党的干部已被“裹着的糖衣炮弹”击中!反腐的成本是何等的高昂、多么令人痛惜!想想当年在千难万险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中、抗日战争中、解放战争中、抗美援朝战争中、肃反运动中流血流泪身体致残甚至倒下牺牲了的年轻生命的革命将士们(他和她们是永垂不朽的)!再看看,一桌酒席竞要人均消费可达千元万元醉生梦死的腐败官员们!多么令人触目惊心呀!两厢相比的话,岂不是天壤之别吗?!这是为什么呢?我们怎么向先烈们交代呀?

  总而言之,我们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努力奋斗吧!任重而道远呀!

  2017/10/23 3:36 (发表成功!2秒后跳转)

  【 十九大闭幕就有常委见面会?并不是!

  道不同相与谋

  关注阅读设置 分享 阅读(18050) 回复(3) 2017-10-24 08:25:49】读后感:

  看了本文,茅塞顿开!谢谢作者。

  不过,当我在翘企10月24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突然改在25日进行。我还是感到震动和震惊的!这么一次举世瞩目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按常理来看,在程序、时间安排上应该是精准的!对外宣布了又有所挫后一天,当时在下就觉得:此举非核心之力是不能扭动乾坤的!再一次验证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高度统一和提升呀!

  纯属个人胡乱瞎猜,请勿见笑!

  2017/10/25 4:50

  【英勇的湘江之战

  李东朗

  2017年10月25日10:01 来源:学习时报】读后感:

  长征中湘江之战有资料显示,为保卫党中央渡江,我红军与敌人拼死血战!八万多人最后剩下三万来人!牺牲的红军将士们永垂不朽!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谢谢作者李东朗先生!李先生文中说【教训深刻】!具有画龙点睛之笔!

  78岁退休老工人2017/10/25 19:04 (发表成功 2秒后跳转)

  【这是中国的伟大事件!也是世界的伟大事件!】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党中央的诞生!热烈祝贺同志连任党中央总书记!这是中国的伟大事件!也是世界的伟大事件!

  2017/10/25 19:29 (发出)

  【盼望看到“新党章”!】

  盼望看到十九大审查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2017/10/25 19:44

  【突破西方封锁 中国企业造出了航空发动机核心部件

  2017-10-26 16:42:1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读后感:

  谢谢央视新闻客户端的报道!真是大好消息呀!文中【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宋阳:我觉得中国这么多年的经验,凡是国外对中国进行封锁的,靠着我们自己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都能够在这个领域取得突破。】中国的科技人员的话语里,让我油然崇敬他们那么爱国的“硬骨头”精神!这种崇高的精神不会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我觉得是党的领导教育的结果!是科技人员和工人阶级所特有的气质!叫爱国!叫骨气!

  工人2017/10/27 3:52(

  【朝鲜领导人发来贺电是否意味着中朝关系好转?外交部回应

  环球时报 昨天18:15】读后感:

  中朝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牢不可破!万古长青!

  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骨、毛岸英烈士的遗骨仍安放在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神圣领土的墓地里!岂容侵略者亵渎“神灵”安息!

  78岁退休老工人2017/10/27 4:48 (强国论坛我的贴发出)

  【珍贵文物见证“初心使命”

  黄黎

  2017年10月26日14:04 来源:人民政协报】读后感:

  谢作者黄黎先生。谢谢人民政协报。

  我的读后感是:文中【董必武在1959年9月5日的复信中说:“我看了你们送来的《党史资料汇报》第六号、第十号所载:‘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决议’及‘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这三个文件虽然是由俄文翻译出来的,在未发现中文文字记载以前,我认为是比较可靠的材料。”】董老和毛主席均是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湖南)代表之一。董老亲自鉴定的资料,足见它的真实性!建党已经96年了,这三份文件弥足珍贵!

  文中【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汉译本让中国人直接接触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它作为思想武器,对于正在建党过程中的中国共产党而言,意义更加重大。】在此,我要谢谢陈望道老先生老前辈了!《共产党宣言》第一本汉译本,可以说是陈老先生对共产主义事业做出的一大贡献!功不可没!《共产党宣言》第一本汉译本,堪称稀世珍宝呀!

  我想;如若能将一大的三个文件再版、如若能将《共产党宣言》第一本汉译本再版一定会是功德无量之事!我为啥会这么想的呢?

  第一、他都是原著!第二、歌声中“我把党来比母亲!”联想当年“母亲”年轻时的模样嘛!第三、《共产党宣言》是马恩所著、是原著!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他能感动当年中国爱国的知识精英们!在今天更能感动8900万多名党员和向往共产主义事业的普通人民呀!第四、能够读读原著、且能够收藏原著人生之快事也是一次荣幸的机会嘛!第五、先再版一定数量的印数试销一下!兴许会创一个新的世界纪录也是说不定的事情哩!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第一大党,大党就要有大党的样子。我们就是向往共产主义!有了当年的初心,经过几代革命前辈的奋斗,才有了今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不但有一年更比一年好的生活!还要让世界人民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真真切切的也有获得感!这样的话,全世界相信马克思主义的人就会越来越多呀!

  2017/10/27 13:54 (发表成功 2秒后跳转)(强国论坛我的贴发出)

  【一十八次全国党代会的历史细节与时代转折

  □ 冉 昊

  2017年10月27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读后感:

  谢谢作者冉昊先生!文章最后表述【生存与死亡,忠诚与背叛,信念与放弃,皆成为这个历史大熔炉中的一粒粒火星,一闪之后迅疾消逝于灰烬之中,我们怎能不细细察之?!】在下觉得:

  首先是深邃!意涵很深。二、意犹未尽。三、恰似“醒世恒言”然只醍醐“我们怎能不细细察之?!”

  作者先生是学者、学问家、研究者;是从历史长河的视野、以翔实的历史资料为根据做学问的!作为一个普通读者,今拜读先生大作深感有幸。

  【生存与死亡,忠诚与背叛,信念与放弃,皆成为这个历史大熔炉中的一粒粒火星,一闪之后迅疾消逝于灰烬之中】不失为浓缩之精华,耐人寻味!在“细细察之”时慢慢品味了!

  望勿见笑,在下失言,敬请谅解。

  2017/10/28 3:09 (发表成功 2秒后跳转)(强国论坛我的贴发出)

  【十九大多次提及全面从严治党 未来工作方向明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记者 李源

  2017年10月27日10: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读后感:

  谢谢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谢谢记者李源先生!

  文中【“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个凡是”令人振奋。】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是既想要身居高位又不想为人民服务的,我们就要把他“请”下来,把他从干部队伍中撵走,或者把他改造过来,让他重新好好地为人民服务。】

  【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制定国家监察法,依法赋予监察委员会职责权限和调查手段,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十九大报告阐述了对当前反腐问题的清醒认识,指出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

  【有媒体评价指出,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十九大报告中一词之变的背后,是党对所肩负使命任务的清醒认识、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高度警觉、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准确判断,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

  在下读后感到,以上几段表述非常醒目!有些提法,相当耳熟,似曾见过,正好佐证了党的政策一以贯之,与时俱进!损害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必须清除!

  2017/10/28 4:06 (发表成功 2秒后跳转) (强国论坛我的贴发出)

  【热烈祝贺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发布!】

  热烈祝贺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发布!

  也许有人会问:“你是党员吗?”

  答:“不是。”

  问:“是党员理应祝贺新党章!你一个普通老百姓,说祝贺也可以,为啥还说要热烈呢?”

  答:“习总书记是十八届党中央的总书记。而且是核心呀!十九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上,他又光荣地当选党的总书记!连任嘛!值得热烈祝贺呀!” “刚才你问的是新党章发布了,为啥还要热烈祝贺?我是这么认为的:新党章上写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那我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请君想想,我是汉族人,汉族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的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有13亿多中国人民,我起码算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中国人民的一份子哩!我是一个退休工人,也算是工人阶级的一份子哩!这样说不为错吧?所以说,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说的,更应该这么去做的。能说得过去吧!”

  “再说啦,习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亲自撸起袖子在加油干!干了个天翻地覆慨而慷!干了个风清气正满乾坤呀!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确立了以同志为核心的党的领导!这个核心是干出来的呀!是全党对他的确认!十九大上他又光荣连任总书记!再一次确认他的核心地位。是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民心所向,名至实归!党章,也可以被认为是党内的法律(我是这么想的啊)!新党章上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行动指南!是一件天大的事情!所以我说,要祝贺而且要热烈嘛!”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回答到此为止吧!再见!早安!”

  2017/10/29 6:50 (我的贴已发?)

  【纪念列宁纪念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100周年!】

  纪念列宁纪念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100周年!2017/11/7就快要到了。这一天正好是100周年纪念日。伟大的列宁指挥海军炮击东宫俄国沙皇政权倒台。世界上第一个苏维埃社会主义加盟共和国诞生了!(简称苏联)因当时是俄历十月,故称俄国十月革命。苏联人民在列宁领导下,克服帝国主义国家的封锁造成的困难,站稳了脚跟。刚刚建设二十几年,就遭到希特勒德国的疯狂侵略!大约在1919年,中国的爱国知识精英已接受到马列主义影响。我们常说的“俄国十月革命为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

  我们纪念100周年,是对苏联人民的尊重和敬仰!今天的俄罗斯人民就是当年的苏联人民!他们会为自己的国家自豪和开心的!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就是当年中华民国的国民!再往前数,就是大清国的国民、大明朝的人民——,这是历史的传承和延续嘛!

  所以说,我们过的路,走再远的路,都不应忘记过去!我们100周年纪念,对加强中俄两国人民的战略合作、两国人民的友谊情义是非常必要的!是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

  一孔之见 僅及参考。

  2017/10/29 18:42

  道歉!更正一下。昨天文中有误,应是“冬宫”,在下误写成“东宫”。很对不起诸位了,敬请原谅!特在此声明一声。

  2017/10/30 5:16

  【最美军姿再现! 这是榜样的力量 军人的作风

  自然向前

  关注阅读设置 分享 阅读(1465) 回复(1) 2017-10-11 10:18:40】读后观后感:

  谢谢作者!

  看了我很感动!遵守纪律的模范!铁一样的纪律!

  人民子弟兵好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人民的钢铁长城!是世界和平的捍卫者!

  从细微末节之处看军纪军风!从九三阅兵、建军阅兵、国庆阅兵,那叫一个威武之师!整齐划一得世界一流!从红军不怕远征难,到万水千山只等闲。从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身上看到了什么精神!

  有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以主席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领导下、在主席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领导下、在以主席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委员会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军队(海陆空天电激潜)!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2017/10/30 6:23

  【令比尔·盖茨敬畏的华人首富 为什么说倒就倒了?

  公司报道华商韬略陈光2017-10-30 07:29】读后感:

  中国人的脑子聪明自古至今可以说都是很出名的、出类拔萃的、不容小觑的!谢谢作者陈光先生的文章!我只读了一遍报道,思绪读后感自觉草率和肤浅!仅供产考,请勿见笑。

  我悟出几句话来:健康第一、天资聪慧需加自尊、善团结不犯大错、要五湖四海善解人意、背靠祖国事业能成。

  工人2017/10/30 12:52 (发表成功)(我的贴已发出)

  【都称领袖啦!】

  我们都是七八十岁退休的老工人了。最年轻的也七十岁出头,还有八十七八、九十一岁老人也几乎天天在一起聚聚,闲聊聊。党的十九大召开了,也刚刚闭幕!我们也都很关心哩!大多谈的也都算是国家大事、重大新闻、世界新闻。当然,老百姓也有老百姓的乐趣!老头和老头对脾气者经常见面要开开玩笑!大伙乐呵呵的!有时也会谈到谁谁谁贴出讣告了。

  党的大会期间天天看新闻、报纸,也有上网的。有一天,有位老哥在我旁边坐着(我们都自带小折叠椅)小声告诉我:“现在都称领袖啦!” 我应答“是哩,知道。应该应该”!

  我心想: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以同志为全党核心,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在这个位置就要有所担当!难道说党的总书记不是党的领袖?是核心就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全军的核心!全国人民全中华民族的的核心!名正言顺!堂堂正正!当之无愧!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称党的领导人!中央委员称中央首长!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全国人大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副主席、副委员长、中央军委主席、副主席称国家领导人!(这都是听别人说过,记得不太准确啊) 所以说,称领袖不应该奇怪呀!之所以有些人会感到新奇,那我估计,毛主席伟大领袖在人民心里是扎了根的!有些人之所以会感到惊讶,这不正好说明了宣传的不够、“党的领导弱化”嘛!

  本人水平低,欢迎批评指正。

  2017/10/31 5:30(我的贴已发出)

  【习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温入党誓词!全党要有看齐意识!】

  【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 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

  2017年10月31日 22:29:42 来源: 新华网】读后感:

  报道写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动情地说,毛泽东同志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这个比喻很形象,我看这里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表示,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习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温入党誓词!全党要有看齐意识!习总书记要求“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那我们不把它背下来怎么能行呢?

  仅供产考

  2017/11/1 0:43(我的贴已发出)

  【纽约曼哈顿发生卡车撞人恐袭事件 8人丧生

  2017-11-01 08:38 来源: 新华网】读后感:

  为死难者哀悼!为伤者表示一个中国人的慰问!我非常同情美国人民生活在一个非常不安的社会之中!

  老工人2017/11/1 13:29 (我的贴已发出)

  【向陈云学习调研工作的方法

  ——以《青浦农村调查》为例

  陈松松

  2017年11月01日08:34 来源:学习时报】读后感:

  实事求是最重要!

  三年困难时期,我在工厂里干活。我的定量是每月42.5斤粮票(我是大修钳工)。活是很累的,那时年轻,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饭量大,本来就觉着粮票不够用。隔三差五的,师傅告诉我说:工长家孩子多,你给拿2斤粮票吧。我就拿出交给了师傅。

  有一次我上的是二班(下午4:30--夜里12:30),早晨睡到快中午起来,从二郎庙(单身集体宿舍每间住8个人---4张双人床)走到厂前区大食堂(约有一公里)吃顿午饭,再回宿舍接着睡。自己的碗筷是放在车间自己的工具箱里,下了二班,好带上碗筷去食堂吃顿饭才能睡哩!

  这一天,我吃过午饭,放了碗筷,穿过车间回二郎庙准备睡觉。赶巧撞上了工长(他带队上的是白班)问我:“你干嘛去?”“回宿舍睡觉”

  “年轻小伙子哪有那么多瞌睡!来来别走啦!帮我干活吧。”

  我就干吧(从中午12点多开始一直要干完二班才能回),累不说,关键是我还饿呀!一直等到把机床修好。这样干了几天我已记不得了。

  我只记得有一次活粘住手二班下班已是凌晨一点多!我得去食堂吃饭。我去得晚,食堂里总算还没关门下班。只见买饭窗口前还有一个人在买馍。买了一挎包哩!(军用挎包)他一转身出来看见是我咧嘴笑笑说:“给他们干部买买馍!”(因他是我们一个工段的熟人)我也没说啥,吃完饭就回去睡觉了。

  这种事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我才听说,别人也被叫去加过班!还听说,加班的人每加一次班上级会给补助一个餐证哩(可买一份菜还能顶4两粮票)!这种事当时我是一概不知呀!事后想:不给我粮票用;你那怕把那份菜让我自己买了吃吃也能顶顶饿呀!

  这些事,我多少年也就闷在肚子里啦!

  为啥现在想起来说呢?我是看了作者陈松松先生发表的这篇文章之后,有一些感想。

  经过那个时代的农民也好、工人也罢,毛主席一直强调的实事求是精神哪里去了?工人农民不干活不劳动能行吗?谁在坐享其成?虚报冒领?大搞浮夸风?干部都听党的话了吗?

  我冒问一句:南泥湾是个好风光!好地方!在延安搞大生产运动!那时那么困难,有浮夸风吗?我们应该冷静的好好想想!

  有不当之处 欢迎批评指正。

  2017/11/1 15:29 (发表成功 2秒后跳转)

  【中国迈向空间站时代 人因工程:大国重器点睛之笔

  2017-11-01 08:02:32 来源: 中国青年报】读后感:(没留底,稿子整丢了)

  【中国科学家用优良基因“模块”组装出超级水稻

  2017-11-01 21:16:36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读后感:

  祝贺我国科学家创造出新的水稻!“中国科学家已在现代育种理论研究方面跻身世界前列”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这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又一科技新成果!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科学发展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引领下,代表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代表着先进文化、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改革开放,没有经济实力,没有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科学技术就结不出这么大的硕果呀!这在几十年前就是今天所说的中国梦呀!没有前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嘛!你要那时就能做到亩产几百公斤?神人也做不到嘛!

  说别的就扯远去了。我还是要衷心祝贺我们的科学家!

  2017/11/2 3:32

  【旗帜鲜明讲政治: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

  徐晨光 郑吉峰

  2017年11月02日08:33 来源:光明日报】读后感:

  我理解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就是要求的根本。他有很多的要求,但这是一条根本的要求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文中写道“反之,不讲政治则会导致党组织的软弱涣散、党群干群关系的疏离,就会失去精神支柱而自我瓦解。”这里说的是多么明明白白呀!

  谢谢两位作者先生!谢谢光明日报!

  78岁退休老工人2017/11/2 19:09

  【美国亚太政策之对华:加强合作是主旋律

  2017-11-02 17:48 来源: 新华网】读后感:

  世界上最大最强的资本主义国家美国特朗普总统(还强调第一)同世界上第三世界最大经济体、同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同世界上最大最强社会主义确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席能坐在一起会谈中美两国大事世界大事(朝核问题、气候问题)已经具有极强的戏剧性和世界和平的对话!预祝取得圆满成功!世界之风世界瞩目!

  78岁退休老工人2017/11/3 3:53 (

  【治病良药还是癌症元凶?——马兜铃酸致肝癌事件调查

  2017-11-03 07:40:47 来源: 新华社】读后感:

  像数学公式、科技、发明等等其本身是正确的、无害的;然而,只要有人来使用的话,它将会产生出阶级性的!

  一孔之见啊!请高人指教。

  2017/11/3 9:07 (

  【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强调

  强化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 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读后感:

  今天看了人民日报的报道,报道中说,官兵们齐声高呼,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请主席放心!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觉得,这不仅是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的回答,它也代表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将士的心声和决心呀!统帅于千里之外的将士通过视频通话,这就是说,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习总书记能指挥千军万马!运筹帷幄之中!我国防白皮书写的清楚,我们不惹事,但也绝不怕事!即使现在任何侵略者胆敢发起侵略战争,我们也能够打它个有来无回!为什么这么自信?就这么自信!那是为什么?我是这么想的,现在的战争,打的是信息化呀!信息怎么来?通过网络!通过卫星!卫星对卫星的较量!造船工程(补偿卫星的速度和能力)!提到速度两个字,那就绝对少不了计算机!而我国的计算机稳坐世界第一这把交椅已经连续有六七年之久啦!

  运算速度,那真叫一个快!快到我国这计算机一秒钟运算的工作量,让世界第二第三第四名这三台计算机合起来一起算也赶不上我们呀!

  再来谈谈网络吧,我国的小镇乌城,可是世界上一个共同推选的永久性基地呀!每隔两年(记不太准)百十个国家的精英都要来咱们这里开论坛会嘛!他们为啥没选在美国呢?起码说明我国有独到之处吧!

  美国一位精英说:“有人在偷听!”

  我国潘建伟院士:“他们听不懂!”量子工程我国在领跑者!这些骄人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的领导!今天,又发出了新的号令!让我们为中国的强军梦一起努力奋斗吧!

  2017/11/4 23:10

  【毛泽东在“抗大”讲哲学

  吴继金

  2017年11月06日08:28 来源:学习时报】读后感:

  谢谢作者吴继金先生。谢谢学习时报。有些人急于到西方去取经!殊不知,时至今日西方某些国家还“枪林弹雨”一阵子里!西方特色无外乎是“两党执政”轮流座庄!而我们要学的“真经”在延安!在毛主席的著作里!在毛泽东思想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里!

  见识浅薄 望勿见笑

  2017/11/6 15:25

  【应急措施减污20% 京津冀重污染过程势头大减

  2017-11-07 07:48:10 来源: 中国青年报】读后感: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

  2017/11/7 8:26

  【特朗普今起访华 “习特会”将定调新时代中美关系

  时政新闻中国新闻网2017-11-08 00:26】读后感:

  柳暗花明又一村嘛!?

  为什么这么说呢?俗话说,说话听音儿;锣鼓听声儿。朝核问题“可以达成进一步的共识”难道这不是重磅信息吗?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78岁退休老工人2017/11/8 7:37 (

  【有朋自远方来 不亦乐乎!?】

  今天美国总统特朗普来访我国,我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远道而来者,我们理应热烈欢迎!热烈欢迎!他代表美国人民而来,代表合作而来,代表和平而来!祝贺中美两国元首能为世界带来福音!

  2017/11/8 9:14(我的贴已发?)

  【追问现金贷,更需追问背后用户信息泄露

  2017-11-08 07:25:31 来源: 新京报】读后感:

  好比一位不通马术的人(其实我就是这样的人)非要骑上一批烈马试试不可(但我是没这个胆量)!后果可想而知了!

  好似一匹脱缰之马!我是个外行人,尽说些外行话!风马牛不相及了!恕我多嘴!

  2017/11/9 5:00 )(2018/1/4 9:06)

  【北斗发射背后原来这么“惊险”

  2017-11-10 08:28:48 来源: 科技日报】读后感:

  【“关门”前一刻挤进“导航俱乐部”此时,距离国际电联的“七年之限”只剩不到4个小时。】【5时30分,已经到了窗口时间。指挥部要求气象系统拿出5点35分至45分之间的最后会商结果。气象团队仔细分析,凭借丰富的经验,发现雷雨将出现一个短暂间隙。他们将这一“战机”上报后,指挥部当即下达了准备口令。

  5时44分28秒,长三甲火箭喷出烈焰,钻入稠密的云层。不久后喜讯传来:第九颗北斗导航卫星准确入轨。】赢得22秒宝贵时间!

  2007年4月17日20时许传回了信号。此时,距离国际电联的“七年之限”只剩不到4个小时。 这【4个小时、这22秒】是多么惊心动魄呀!这在全世界空天发射史上创下了绝无仅有的罕见记录!我觉得这样说是一点也不为过呀!人间奇迹呀!堪称为国争光的英雄史诗!看得我热泪盈眶!

  2017/11/11 7:16

  【中共六大为何在莫斯科召开?

  2017年11月03日14:3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读后感:

  原来【1938年,毛泽东就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必须“学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应用于中国的具体的环境”。他说:“成为伟大中华民族的一部分而和这个民族血肉相连的共产党员,离开中国特点来谈马克思主义,只是抽象的空洞的马克思主义。因此,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使之在其每一表现中带着必须有的中国的特性,即是说,按照中国的特点去应用它,成为全党亟待了解并亟须解决的问题。”

  事实证明:被莫斯科讥为“山沟沟里的马克思主义”,却最符合中国革命实际。

  “中国将成为一个共产党治理下,不跟莫斯科指挥棒转的大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著名美国记者斯诺在《星期六晚邮报》上做出如此预言。

  必须走自己的路。】中国特色之先在这里!要一脉相承 与时俱进!

  坚定不移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一定能够抵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彼岸!

  2017/11/12 1:25

  【井冈山道路的远播与影响

  孙伟

  2017年11月13日08:17 来源:学习时报】读后感:

  谢谢作者孙伟先生。谢谢学习时报。我读完这篇报道文章,弄懂了一些过去不知道的真实事实。我首先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力荐诸位读读这篇文章!然后还想说的话,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毛泽东思想是战无不胜的真理!

  2017/11/19 3:16

  2021-11-1 6:13

  【贪官忏悔:今天我心如刀割肝肠断 悲痛欲绝万年灰

  2017年11月21日08:21 来源:检察日报】读后感:

  原文部分摘录【原标题:“从吃喝开始,糖衣炮弹击溃了我的思想防线”

  忏悔人:孙兰雨

  原任职务:山东省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触犯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山东省菏泽市中级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孙兰雨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0万元。宣判后,孙兰雨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从忏悔录中一句“ 悲痛欲绝万年灰”可否写作“痛不欲生万念俱灰”仅供参考吧。通篇读下来,可作为反面教材、可作为一面镜子。自然这是在伏法情况下的认识,说悲痛欲绝也是可信的。然思路仍在个人层面打转转的成分多些,以“我”为中心的局限内的认识。当然,话不能全这样说。为什么?因为他毕竟还提到了“糖衣炮弹”嘛!

  那么怎样才算比较正确的认识呢?我在此瞎聊啊!浪费您一些宝贵时间,我先说一声对不起啊!还请原谅。简而已言之:立场。

  什么立场?党的立场、人民的立场!往深里说,就是无产阶级的立场!有人会说啦,你怎么又提阶级?还无产阶级?我的回答是:是的!党的最终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我们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已经走在奔向共产主义的大道上了!今天我们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而这个初级阶段仍然是共产主义大道上的必经之阶段之路!我们今天生活幸福了,有获得感啦,物质丰富了。但绝不像有些人提出的质疑:谁家还说自己是无产阶级?早就没有无产阶级了!那我敢问一句不?那无产阶级革命家又怎么说呢?我不再多说别的了。

  在此,我引用一段话【5年来波澜壮阔的实践充分证明,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英明正确,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矫正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航向,使党经历了革命性锻造。】这句话,是《开启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2017-11-07 04:50人民网-人民日报》发表的王岐山先生的文章里的一段话。我推荐诸位读读!该文水平之高、哲理之深!是相当罕见地!

  2017/11/22 2:30 )

  【袁国平和新四军的作风建设

  2017年11月21日17:0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袁国平和新四军的作风建设】读后感:

  谢谢作者何立波先生。谢谢中国纪检监察报。寥寥数笔,刻画了革命先烈袁国平老将军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形象!(万望要善待英雄们的后人)

  希望新闻、文学艺术工作者多创作出一些像何立波先生的文章,如小说、电影等作品出来!

  向袁国平革命老前辈致敬!

  我们的胡总书记、我们的核心习总书记,每年都带领我们为人民英雄敬献花篮!那我们的作家、艺术家等就要用作品来宣传英雄!搞一点“才子佳人”“帝王将相”也不是不可以但不能使其成为主流吧!?

  仅供产考

  2017/11/23 3:25

  【小区公共收益不是物业的“私房钱”

  2017-11-22 08:45:32 来源: 工人日报】读后感:

  谢谢工人日报!不该吃的,谁吃谁给吐出来!

  党的领导不能弱化、党的建设不能缺失了!既然法律有明文规定,司法机关为老百姓能否主动出击呢?检察机关可否有运转的余地呢?“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 共产党就最讲认真”!

  2017/11/23 7:41

  【 监守自盗,民政干部“靠山吃山”暴露啥?(原创首发)

  蝶梦流年2

  关注阅读设置 分享 阅读(9302) 回复(56) 2017-11-23 08:17:18】读后感:

  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我就胡乱说两句。“唤起民众千百万 同心干”!“惊回首 离三尺三”!“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的执政理念是为人民服务 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今日长缨在手 何时缚住苍龙?”这些话语言者是何等的自信呀!让人听起来非常提气!每个人做事都有自己的风格。像“雷厉风行 闻风而动” “步子要再大一些 再快一些” “要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要摸着石头过河” “要杀出一条血路来” “过河要解决船和桥的问题” “好得很?糟得很?” “是要刘青山张子善两个干部 还是要20个2千个2万个干部?” “要拧紧总开关 补足钙!” “山雨欲来风满楼” “风平浪静 风和日丽” “秋高气爽” “秋雨绵绵” “大浪淘沙” “浑水摸鱼” “敢洒热血写春秋” “上天言好事 下地保平安” “弄点吃点喝点 先美美” “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得过且过 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要红红脸 出出汗 扯扯袖” “要洗洗澡 照照镜子 整整衣冠” “不管三七二十一坐上先美美再说” “要经得起人民的检验 历史的检验” “矫正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航向,使党经历了革命性锻造” “弱化党的领导的状况得到根本性扭转” “树立起党中央的权威” 等等。

  我的思绪较乱,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2017/11/23 19:20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

  冯定汉

  2017年11月23日08:47 来源:解放军报】读后感:

  谢谢作者冯定汉先生!谢谢解放军报!为什么要先说一声“谢谢”呢?您请想,文章看了,能让我提高政治觉悟、增长知识。过去人们常流传一句话“学习学习再学习,一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我觉得,电动车不充电不行!人不学习生活就不能算是充实的。勤有功戏无益嘛!年轻时,对《两报一刊》就偏爱;现在也是《人民网》 《新华网》看都看不过来,也就无暇顾及其他了。即使看主流媒体,如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文章讲话应该看。当发现是军报发表的文章自然要看了。看看军权是否掌握在党的手里?看看文章里是怎么讲的嘛!文章的开头有三段黑粗体字!无疑是重中之重了!我是百姓一个纯粹的外行!不敢多言。只谈谈读后感吧。

  文中【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立军之本、强军之魂。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制度,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建军学说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自人民军队建立以来,就不断完善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制度。主要包括:军队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属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中央军事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实行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实行党委制、政治委员制、政治机关制;实行支部建在连上。这些制度有机联系、科学严密,是中国特色军队组织形态和治军模式不可移易的内核。】从外行的角度理解,是“中国特色军队组织形态和治军模式不可移易的内核”而且说这些制度有机联系、科学严密。不可移易的“内核”。有人对我说过“还是实行军委主席负责”嘛!在下觉得:这句话要“完整”的“全面”的“有机”的“科学严密”的来理解:即“军队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属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中央军事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文中“中央军事委员会”如果没理解错的话,应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军事委员会”两个机构一块牌子。也就是说,“中央军事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这位主席要对“党的总书记”负责同时又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负责的!比如我们的核心习总书记,既是总书记、又是国家主席、又是军委主席一肩挑!顺理成章,这就是党的意志、人民的意志、国家的意志嘛!

  外行尽说些个外行话,望勿见笑!欢迎批评指正

  2017/11/24 5:56

  【【陈云:“经常开会讨论,经常交换意见,就不至于出大的问题” 2017年07月10日08:45 来源:北京日报】读后感:(原创首发)】

  毛岸英烈士以及长眠在朝鲜的志愿军烈士们永垂不朽!向英烈致敬! 2017/11/25 13:52 14:05

  【需要 平衡 充分 发展】这样简称妥否?

  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指出:“……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为我们指明了矛盾的性质!其实也为我们指明了解决矛盾的办法呀!那就是:必须要平衡发展、充分发展,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报告的这句话里,在下觉得,四个矛盾的因素,即【需要 平衡 充分 发展】。要想让矛盾统一,也就是要解决好矛盾,发展是主要矛盾。但发展要有科学发展观,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因此,发展决不能脱离党的领导。生产力的发展、生产的发展、经济的发展、科学技术的发展、社会的发展、文化文学艺术的发展、环保的发展、党的建设的发展、政治思想哲学理论的发展等等一切事业的发展,都不可弱化党的领导、都不可让党的领导缺失!

  我把该篇标题浓缩为八个字,心想简化一下是让人好记住。我是这么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简称为中国嘛。

  【需要 平衡 充分 发展】一是简化一下,而来,从字面的顺序读来,意思也刚好与解决矛盾的办法相一致。所以就斗胆突发奇想,胡乱说说而已。那怕有一人指出认为简化不妥,我愿收回。也请您只当是没看见好了。我声明在前啊。

  2017/11/25 20:47 (

  【暗物质研究取得重要进展!“悟空”卫星获得世界上最精确高能电子宇宙线能谱

  2017-11-30 03:00:00 来源: 新华网】读后感:

  谢谢新华网。谢谢新华网记者王莹报道了这篇惊天的新闻!

  文中【基于这些数据科研人员成功获取了目前国际上最精确的电子宇宙射线探测结果。】感谢我国首席科学家常进先生的辛勤付出!我要向他们致敬!“最精确的电子宇宙射线”与“非最精确的电子宇宙射线”的同样探测结果比较而言,我国走在最前嘛!怎能不令人欢欣鼓舞呢!

  我在这里并不敢谈论暗物质,我不懂!也许会有人质疑了,既然不懂,就别再啰嗦嘛!是的是的!我谈点别的总还可以吧。

  常听人感叹道“现在人真是聪明呀!”。乍一听,说的没错。这种论点也许“滑溜”一下被认可过去了。此地说法,我不敢苟同。为什么?

  请你想想,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人,那可是古代人吧!不同样是绝顶的聪明?那浑天仪、地动仪!那“窗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尸骨”!几百年几千年,诗词佳句还在流传!当然,近代毛主席诗词更是空前绝后呀!

  所以说,现在人聪明应该是指那些位大家们聪明就对了。可能还会有人追问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这话难道毛主席说的不对了?毛主席他老人家说的话那是对的。你误解我了。您想,毛主席本人就是中华民族的大英雄!当初不也是被有的人称作是“山沟沟里的马列主义”、“没文凭的”乡下老嘛?“石三伢子”成功了!科学家从小不也是个普通人嘛!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教育我们的干部要走群众路线。要想成为英雄,那要肯为人民去拼命的人才有可能成为英雄的。

  据报道,我国有一位高中生他苦爱数学。自学成才。他攻克了困扰世界上十几位大数学家没有解出的难题!一举成功!已经成为大数学家了!记者问他今后作何打算?他回答说“我还是把大学读完再说吧”!这是何等的谦虚之人呀!

  在这里我想谈一点,对学生教育的粗浅看法,以供产考。小学生的课程内容,一定要考虑孩子健康的成长。不应随意乱加信息量!搞好基础教育就好!

  人老了太啰嗦 还请见諒啊!

  2017/11/30 8:4

  【优秀共产党员钱学森:“我姓钱,但是我不爱钱”

  2017年11月27日08: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读后感:

  谢谢《学习时报》撰稿人!谢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谢谢作者告诉世人这么感人的故事!我觉得,钱老是“又红又专”的典范!是新中国科技界知识精英的代表!…… (发表成功 2秒后跳转)

  你说是1,它不是1;说是2,它又不是2. 可它确实又是1和2. 如果把1和2分开来,哪怕是远隔千万里,你动了1 ,2就会有知觉。这是我对“量子”说的一点模糊记忆。还不知学的对不对哩!这种奇特的现象,至今还是个未解之谜。但这种量子的特性,我国科学家正在利用它为人民造福!向科学家致敬!

  我要谈的是,我国民间流传着“心有灵犀一点通”!这与“量子特性”是否类似?是否雷同吗?我可说不来呀!

  但是,由此使我联想到:远在美国的钱老这个“量子”,会否与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这声惊雷声里的量子互有了感应啊!再往前数,延安时期斯诺“红星照耀中国”能否感应到钱老呢?也未可知呀!

  2017/11/28 4:32

  【韩国军方称朝鲜发射一枚弹道导弹2017

  11/29

  02:51

  新华社】读后感:

  要学会懂得尊严!立场-观点-方法! 朋友?敌人? 首要问题?国际会议定好的规矩难道可以不遵守!联合国宗旨抛在脑后?你有希特勒那两下子你再去当,担当了又如何?下场可悲!世界的乱局,谁造成的?不汲取教训自食苦果呀!中国方案是个好方案。不要坐失良机!

  2017/11/29 6:26 (

  【>强国社区>强国论坛

  厉害了!中国共产党邀请全球政党一起开大会!

  冰剑穿心

  关注阅读设置 分享 阅读(513) 回复(12) 2017-11-29 08:26:02】读后感:

  【北京和平大会到來】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将于明天举行了。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我为祖国感到自豪!虽说会议议程已经排的满满的,但我还是想说,这是我们邀请来的尊贵的客人!我说的都是些题外话,参考恐怕是也来不及了。无论如何,说说我的心情还是来得及的。咱们请人家,客人来了,按民间说法,是很赏脸的了。说明很瞧得起我们。“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你敬我一丈,我敬你天上。” 晚上的活动可否安排欣赏一下我们的国粹京剧呀!请客人品尝品尝北京烤鸭、浏览故宫、长城,坐一坐京津高铁!看看艺术表演等请客人自己选择。北京一些重要场所,如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历史博物馆等应邀可以开放嘛!让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就好!走时可否赠送客人一些纪念物。如名人字画的复印件、小纪念章(如这次大会的纪念章)、好茶叶、景德镇的名词器等。一句话,要让客人领略到世界礼仪之邦的好客精神!

  没有离开经济的政治,也没有离开政治的经济。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开天辟地头一回!联合国也没开过这样的大会嘛!这是一次世是大会!共商世界大事情。

  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马克思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全世界伸出橄榄枝!中国是爱好和平的!是真心共建共享的!是一身正气的!

  2017/11/29 13:32

  【暗物质研究取得重要进展!“悟空”卫星获得世界上最精确高能电子宇宙线能谱

  2017-11-30 03:00:00 来源: 新华网】读后感:

  谢谢新华网。谢谢新华网记者王莹报道了这篇惊天的新闻!

  文中【基于这些数据科研人员成功获取了目前国际上最精确的电子宇宙射线探测结果。】感谢我国首席科学家常进先生的辛勤付出!我要向他们致敬!“最精确的电子宇宙射线”与“非最精确的电子宇宙射线”的同样探测结果比较而言,我国走在最前嘛!怎能不令人欢欣鼓舞呢!

  我在这里并不敢谈论暗物质,我不懂!也许会有人质疑了,既然不懂,就别再啰嗦嘛!是的是的!我谈点别的总还可以吧。

  常听人感叹道“现在人真是聪明呀!”。乍一听,说的没错。这种论点也许“滑溜”一下被认可过去了。此地说法,我不敢苟同。为什么?

  请你想想,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人,那可是古代人吧!不同样是绝顶的聪明?那浑天仪、地动仪!那“窗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尸骨”!几百年几千年,诗词佳句还在流传!当然,近代毛主席诗词更是空前绝后呀!

  所以说,现在人聪明应该是指那些位大家们聪明就对了。可能还会有人追问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这话难道毛主席说的不对了?毛主席他老人家说的话那是对的。你误解我了。您想,毛主席本人就是中华民族的大英雄!当初不也是被有的人称作是“山沟沟里的马列主义”、“没文凭的”乡下老嘛?“石三伢子”成功了!科学家从小不也是个普通人嘛!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教育我们的干部要走群众路线。要想成为英雄,那要肯为人民去拼命的人才有可能成为英雄的。

  据报道,我国有一位高中生他苦爱数学。自学成才。他攻克了困扰世界上十几位大数学家没有解出的难题!一举成功!已经成为大数学家了!记者问他今后作何打算?他回答说“我还是把大学读完再说吧”!这是何等的谦虚之人呀!

  在这里我想谈一点,对学生教育的粗浅看法,以供产考。小学生的课程内容,一定要考虑孩子健康的成长。不应随意乱加信息量!搞好基础教育就好!

  人老了太啰嗦 还请见諒啊!

  2017/11/30 8:4

  【为了减少和避免火灾的发生 请参考一下可行否】

  现行的消防法律条文,我知之甚少。可否在现行的法律条文基础上,再增加一条法律:凡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和有安全隐患处之责任人,均要入刑。看似严,实是爱!

  2017/12/2 22:29

  祝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顺便谈点想法!

  请诸位不要见笑,广袤的沙漠(中国的和世界的)能否成为“光伏发电”事业的用武之地呢?世界风大的地方就去搞风力发电嘛!高山上有水就要考虑(大或小)水力发电!比如瀑布处可否利用呢?广袤的太空比如在地球赤道的上空,用发射卫星的方法,把光伏板部上千万块(因听说已有无线充电了嘛)!一来可以为生活在赤道地区的人们遮点阳光;二来也为人类发了电!再一个想法:在水流快的河床、海底(无淤沙最好)、或在船体的外面、或在流水的管道内可否考虑都部上一层“石墨烯”(听说石墨烯上流水可发电嘛)!等等想法幼稚可笑了!仅抛砖引玉嘛!还是请专家们论证考量吧!我这是瞎说一通,胡乱想啊。

  2017/12/4 2:21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发展的动力。】好耳熟能详啊!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发展的动力。】好耳熟能详啊!

  你想长寿,我想长寿,试问谁能有人民长寿呢?任何人想强奸民心民意都不会有好下场的!

  你厉害,他厉害,难道你比希特勒还厉害?希特勒什么下场啊!最厉害的是尊严!是理想!是意志!

  2017/12/5 6:47

  【该出手时就出手 风风火火闯九州啊!】

  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路见不平一声吼啊!该出手时就出手 风风火火闯九州啊!

  你敢用“萨德”对我!我志愿军就可援朝!

  我国建议“双暂停、双轨并行“是非常正确的!顺乎世界人民渴望和平之心!美韩要带头执行!你搞一次又一次大规模军演,小国朝鲜怎不紧张嘛!?我们要担保朝鲜去核后的绝对安全!让朝鲜人民放心!美国必须签和平协议!撤出韩国!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早就撤出朝鲜了,你美国为何不撤呢?!不要在我们家门口生战生乱了!

  仅供参考。我们还是听中央听的!

  2017/12/5 14:16(我的贴已发?)

  【朝鲜表示将强硬回应美韩挑衅

  2017-12-03 21:34:22 来源: 新华网】读后感:

  立即呼吁1、美韩应立即中止军演。2、立即呼吁朝鲜在美韩中止军演前提下中止采取报复性措施。我觉得这也是符合“双暂停”倡议之举吧!

  仅供火速参考

  2017/12/5 17:31

  【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首次发布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居全球第二

  2017-12-04 16:11:29 来源: 新华网】读后感:

  当今世界各国、世界一半人口以上谁也离不开互联网了!互联网发展异常迅速,我国由跟跑、并跑到领跑!作为中国人应该感到扬眉吐气!感谢我们的祖国!感谢党中央!感谢我国科学家和工人阶级!

  退休老工人2017/12/6 3:32

  【以自我革命的政治气魄建设好伟大工程

  田改伟

  2017年12月07日08:31 来源:解放军报】读后感:

  向解放军报致敬!

  我理解解放军报应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声音的文字表述。应绝对地忠诚地纯粹地无条件的对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中央军委负责!这就是党指挥枪!

  谢谢作者田改伟先生。

  78岁退休老工人2017/12/8 9:41

  【朝鲜介绍联合国副秘书长访朝情况

  2017-12-09 19:07:23 来源: 新华网】读后感:

  联合国就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公正公平公开!查查上世纪五十年代,美国打着联合国军旗号发动侵朝战争,有没有联合国的决议?当时若有这一说,那现在也早该废止了!

  2017/12/10 3:24

  【以自我革命的政治气魄建设好伟大工程

  田改伟

  2017年12月07日08:31 来源:解放军报】读后感:

  共产党就是要一身正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看到解放军报发表文章就令人振奋!谢谢作者先生的文章,令人激动!

  2017/12/10 4:28(发不出)

  【这个行业为什么“将一捆捆钞票往火里扔”?

  2017-12-10 07:53:37 来源: 半月谈】

  可否理解为管电部门缺少了顶层设计了?我们外行是外行呀!不懂。但内行心里应该清楚嘛!该是谁的责任就要承担!喊改革喊得响!难道用这种行动来证明自己吗?!

  谢谢《半月谈》告诉人民真相!建议人大要行使监督权力!

  仅供参考

  78岁退休老工人2017/12/10 17:32

  【今天,让我们向一位真正的国家脊梁致敬和告别!

  2017-12-10 11:53:03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读后感:

  我是第一次听到高老的名字,第一次知道高老的功勋!致以崇高的敬礼!国家脊梁与共和国齐名!

  2017/12/10 18:13

  【中国又建成一个全球最大!上海智能码头如何做到“空无一人”?

  2017-12-10 12:11:29 来源: 新华网】

  真为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我经常上网,祖国层出不穷耀升科技先锋的事迹,让我有一种目不暇接的感觉了!我们的有一句话至今让我记忆犹新:“我们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现在该是爆发的时候!”谢谢的好领导!谢谢党中央!谢谢科技工作者!谢谢上海工人阶级!谢谢新华网!

  2017/12/10 18:49

  【2017,金融市场乱象频挠 严监管成全年主题词

  2017-12-11 19:56:31 来源: 新华网】

  猫鼠要是同流合污,家里就会乱翻天!谢谢中央这个重锤砸得好!

  2017/12/12 4:39 (土生土长_5_515)

  【小小传感器 能否带AI驶入蓝海

  2017-12-11 15:15:40 来源: 科技日报】

  谢谢科技日报!

  我本没有资格发言,只是瞎扯一句。我笨想啊:人要研究智能机器,那要让智能机器尽快从仿生学的角度研究人自己才好。

  2017/12/12 5:16(土生土长_5_515)

  【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对于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

  陈耿 雷金合

  2017年12月11日08:37 来源:解放军报】

  谢谢解放军报!谢谢作者!

  深受教育,深受感动!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这个特色,是红色!是象党旗和国旗那样的红颜色!跟着党的旗帜走,就一定能走向胜利呀!

  2017/12/12 6:02 (发不出)

  【见证邓中夏生命的最后时刻

  郑绍文口述 郜虹记录整理

  2017年12月12日09: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真正的共产党员是用钢铁意志铸成的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他的死重于泰山!邓中夏烈士永垂不朽!悼念 致敬!

  2017/12/13 4::11(发不出)

  【美国务卿:美愿不设条件与朝鲜谈判

  军事要闻央视新闻客户端2017-12-13 08:24】读后感:

  在我国斡旋之下,朝鲜半岛上战争乌云里露出一缕和平的阳光!朝鲜会怎么表态呢?估计会“早说早就谈起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7/12/14 1:10 (发成)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历史性飞跃

  李春华

  2017年12月13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论坛】读后感:

  中国共产党在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2017/12/14 1:50(发不出)

  【史上最高规格监管!百万亿元资管业必须迈过这道坎儿

  2017-12-14 18:57:37 来源: 新华网】

  我觉得不是技术性的问题,而是把钱柜子的钥匙愿意交给谁的大事!

  2017/12/15 1:21(土生土长_5_515)

  重塑毛泽东英雄领袖形象和强化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4周年 郝贵生2017/12/10

  【中韩是否就半岛和平稳定四项原则达成一致?外交部回应

  国际时事外交部网站2017-12-15 18:37】

  我看外交部回应这篇报道(2017/12/15),记者问中“三是通过对话与谈判的和平方式解决朝鲜无核化等所有问题;请证实中韩是否就半岛和平稳定四项原则达成一致?”我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答道:“答:我们之前说过,在通过对话协商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这方面,中韩两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也持相似的立场。”

  在这里“朝鲜无核化”与“半岛无核化”虽一词之差,却是差之秋毫,错之千里呀!我为我们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明察秋毫坚定的原则立场赞叹!

  2017/12/16 1:49(发送成功)

  【从红四军争论到古田会议

  李步前

  2017年12月25日08:03 来源:学习时报】

  谢谢学习时报!谢谢作者!古田会议精神永放光芒!该文读后感:是对毛主席诞辰124周年很好的纪念!不忘初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旗继续前进!

  2017/12/26 2:43(发不出)

  【中国保监会开展专项行动治理人身保险乱象

  2017-12-30 15:11:05 来源: 新华网】

  一个从一开始就想用“坐怀不乱”来考验下属的办法,一定是一个算“账”算“混”了的人!庆幸调直道路、矫正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航向!

  78岁退休老工人2017/12/31 8:05(发表成功等待审核)

  【金正恩表示朝鲜有意派团参加冬奥会

  2018-01-01 13:17:44 来源: 新华网】

  为了和平、骨肉之情、顺应时势、战略主动!乐观其成!

  78岁退休老工人2018/1/2 3:47(土生土长_5_515 )

  【中国客机首次低能见度150米起飞 使用这项新技术

  2018-01-01 07:37:4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谢谢作者先生的文章,谢谢 北京青年报!2018年元旦报道了这么好的消息。

  谢谢祖国、谢谢党!谢谢科技工作者!谢谢中国民航史上首次在能见度150米条件下实现安全起飞的驾驶员和济南机场的全体职工!

  我没坐过飞机的,但我愿代坐飞机的人们也说声谢谢呀!为什么?因为我看了报道为祖国的科技成就感到自豪和感动呀!您再想想,身为核心、领袖的能被为国奉献的人们所感动说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最伟大!人民在心中的位置是多么高呀!伟大领袖毛主席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领袖对人民的诠释是一脉相承心心相印啊!

  我们要学会感动!有感动就会有进步的冲动!

  2018/1/2 5:15(土生土长_5_515 )

  2021-9-9 6:43

  82岁退休老工人:毛泽东思想是颠簸不破的真理!是我们的党魂、军魂、民族魂!北大荒人之精神可敬可亲,流芳百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