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益求精造就辉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精益求精造就辉煌

2021-11-24 12:03:02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精益求精造就辉煌

  时光是匆匆逝去,不会让我们这些过客有一丝的停息,也只有那些回忆会成为我们闲暇时用来幻想的最美好的东西。紧张而又辛苦的军训生活早已过去,但却无法忘记那一张张认真的脸庞,无法忘记教官一声声亲切的叮咛,无法忘记操场上挥洒的汗水,无法抹去皮肤上黝黑的痕迹,但最无法抹去的是灵魂深处的成长与情感。所有的一切,仿佛都在上一秒发生,蓦然回首,却发现那也只是一片幻想的烟云。

  时值初秋,正是军训的好季节。随着我们如雷的掌声,教官们为我们带来了军体操的表演。他们整齐有力的动作,饱满的精神,严格的纪律深深地震撼了我们。他们给我们展现了军人的真正风采,也给我们展现了军人的伟大魅力。我突然对未来的军训生活充满了期待。

  每日的上、下午,我们都会伴着紧急集合的哨音,飞奔进我们的集合场地。随着一次次的集合,我们不断进步,从原先喧哗吵闹的过程,到如今的寂静无声;从原先的慵懒放松,到如今的紧张急促;从原先的5分来钟,到如今的两三分钟。我们经过提醒,不断改变,从而有了如今的“成就”。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潜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才能,不是没有,只是不愿,一旦抛弃一切借口,便皆有可能,你的人生由你做主。所以,我们学会了努力,学会了不懈怠,更学会了认真和愿意。

  军训的内容也是相当丰富多彩的,虽然过程中有时充斥着乏味与枯燥,但其中也不乏有着欢声笑语来调节气氛。我们会在休息时,让教官教我们唱歌,并且每个人也会认真学习,去感受军队歌曲带给我们的内涵与魅力。学完后,我们就会几个班围在一起进行拉歌,而在拉歌的过程中,则洋溢着欢乐,让大姐在不知不觉中牵起了唇角。我们有时也会玩真心话大冒险,让输的人去做各种奇葩的事,从而给集体带来更多欢乐。我们有时也会跑到树荫下休息,不惧怕那扎人的草和可怕的虫,只为在烈日下感受一片清凉,更有人为我的行为找到了“正当”的理由,美曰:感受大自然的风光。然而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教官,他本身便是一个幽默的人,所以我们才能与他打成一片,一起笑,一起闹,毕竟俗话说得好,跟着什么人,便学什么人,跟着一个欢乐幽默的教官,我们自然也会被感染。

  虽然我们的教官带给了我们许多欢乐,但他在训练上却从未放松。他会严格要求,让我们做出最标准的动作,有时也会亲自帮我们调整军姿,他不允许任何人在军训时间乱动,他会时刻提醒我们。在走齐步和跑步时,他更是不断地调整我们的排面,为了让我们更整齐,他更是不断地让我们练习。在学习转向时,他也会不断要求我们靠脚的整齐,响亮。而在蹲下,起立中,更是要求我们要有配合度,有节奏感,千万不能有人冒泡。我想也正是他的这种精益求精,才造就了我们的辉煌。

  7日的军训生活转瞬即逝,我们有过苦涩,有过甜蜜,有过坚持,有过放弃,但此时此刻,所有的都将成为回忆。愿一切都可以在梦中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精益求精造就辉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