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企业更需要战略以外的胸怀和格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企业更需要战略以外的胸怀和格局

2021-11-26 10:37:28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我爱布丁推荐 阅读:载入中…

做企业更需要战略以外的胸怀和格局

  自今年3月以来,中国经济持续保持较佳的恢复状态,积极的货币政策、出口预期加剧、疫后新需求爆发、中国生产替代等均为新经济商业化提供了“催化”,许多新业态、新场景、新需求持续涌现。对创业者群体而言,这将是一个难得的创业机遇窗口期,并且面对百业翻新的态势,保持清晰思路和敏锐洞察,对目标产业建立透彻认知,将比以往更为重要,考验的恰是体系化的战略思考能力。

  聚焦于此议题,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在互联网视频栏目《老板悄悄话》中分享道,“天九共享对战略的定义很简单,也即格局乘以视野。”这是卢俊卿对三十年企业经营管理经验的梳理总结。因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天九共享集团均实现了持续高增长,因此这个“经验”,就让不少企业家增添了刨根问底的兴致。

  卢俊卿将他的战略“乘法”分为两个坐标轴:“格局是空间的维度,视野是时间的维度。前者可分为整体和局部,后者可分为现在和未来。”据此划分出四大象限,对应着“站在现在看未来”、“站在未来看未来”的不同情势,凭此为企业家群体展示战略的底层逻辑和方法论。卢俊卿认为,企业家应在各个象限内做到全盘洞察,以便更好地决胜新经济时代。

  他的战略方法论均有切实的经营成果为支撑。“站在现在看未来,叫做知时局。”这句话背后,是卢俊卿瞄准传统企业转型需求、成长期创新企业高增长需求,打造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创新科技的全球化企业赋能平台,其以“共享”商业模式为核心,让各类型企业实现资源与需求的价值对接,还通过综合帮扶的方式,聚焦平台内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成长,在市场、管理、营销等方面提供匹配的解决方案。

  卢俊卿对于新商界的内外时局都有深刻洞察,从天九共享的平台模式创建便有所印证。成长期创新企业是一个富有生机与潜力的群体,它们的持续增长是未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双循环战略格局的有力支撑。通过打造一个生态条件完备的创新圈,帮助这些企业成为产业链条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盈利和国际化破圈,是卢俊卿为天九共享设定的长远价值落点。

  所以,从卢俊卿的企业战略管理经验分享可看出,做企业既需要强大的前瞻力、敏锐的洞察力、深刻的志舍观,更需要战略以外的胸怀和格局。中国已经逐步打造出适合创新创业企业快速成长的“黑土地”,而企业家精神的培养,则需要更大的磨砺和更长的累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