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直属领导是你最该管理的人 是性价比最高的资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直属领导是你最该管理的人 是性价比最高的资源

2021-11-27 13:36:24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我爱布丁推荐 阅读:载入中…

直属领导是你最该管理的人 是性价比最高的资源

  前几天和同事聊天,她突然有些惊讶:

  “你看问题的角度和认知不一样了。”

  我笑笑。其实,不只是她一个人这么说。

  就连家里人也觉得我变了,以前工作上有不开心的,总免不了会发牢骚,但家里人除了让我别想太多,也帮不上忙。

  人工作的时间有将近四十年,但在职场上却是孤独的。遇到困难不知道该找谁,也没人给你指点。

  靠自己当然没错,但自己眼界、经验、认知都很有限。很多时候,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却走了弯路都不知道。

  就像我,在很多人眼里,能力不错,工作也一直努力,但十年过去了,职位和薪水都不尽如人意。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自己性格内向、情商不高,所以注定在职场“吃不开“。

  图片

  直到我遇到一位老师,听了他讲的职场底层逻辑,我发现我大错特错了。

  职场发展是有一套方法可以依循的,相比努力和情商,你的底层认知才是决定因素。

  举个例子。

  以前的我,认为只要自己努力工作,领导都会看在眼里,提拔谁,给谁涨薪,那都是领导考虑的事。

  而且总觉得领导很忙,作为下属能不麻烦领导就不麻烦,遇到困难也尽量自己扛着。

  图片

  但实际上,直属领导是你最该管理的人,是性价比最高的资源。

  学会向上管理,主动争取资源,才能更快更好地达成目标。

  因为这个认知转变,我开始转变工作方式:

  1、坚持每个月都制作工作汇报PPT,跟领导汇报进度,让其对项目有把控感;

  2、一起确认这个阶段我最重要的目标是什么,达成共识;

  3、遇到困难,积极找领导汇报,争取资源和支持,并强烈传递出信号,我是来帮助他一起完成目标的。

  2021年上半年考核,我获得了领导的高度评价,并且以综合考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往年同期3倍的奖金,这是整个公司前所未有的。

  图片

  更意外的收获是,直属上司还主动将一个非常优质的大项目,转交给我负责。

  这在以前我想都不敢想。

  我想这正是验证了老师说的另一条底层逻辑:信任大于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