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大闹马银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大闹马银发

2021-11-28 20:19:55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大闹马银发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大闹马银发

  马银发让大嘴莲留宿在家,就事论事说,大嘴莲也算他新娶的媳妇。说他们是“洞房花烛夜”似乎也通。他们新婚燕尔,正在蜜月期。马银发看大嘴莲年轻漂亮,馅饼砸到了头上,老了老了竟还有这样的艳福!他怎么不对大嘴莲疼爱有加?真是顶在头上怕摔了,含在口里怕化了,处处让着大嘴莲。马银发把做好的饭菜端上饭桌,让大嘴莲坐下吃,若是那一样菜合了大嘴莲的胃口,马银发就舍不得动一动筷子。去地里干活,收麦种秋,马银发说地里又热又累,就自己一个人去,让大嘴莲在家吹电扇看电视。还说等忙完了这阵,带她去镇上的超市买几身合体的衣服,再买几双高跟鞋。马银发笑着说,他要把大嘴莲打扮得比新娘子还要新娘子。大嘴莲在老马家里正所谓是如鱼得水,鸟上蓝天,那还管什么儿子、婆婆、大伯子!“此处乐,不思蜀。”

  万寡妇得知大嘴莲窝藏在马银发家的确切消息是三天以后。别看万寡妇平时视大嘴莲如粪土,可人一失踪,事情就大了。大嘴莲好像变成了一朵鲜花,成了香饽饽,三天来家里像塌了天,成了一锅粥,全乱套了。街坊邻居,亲戚朋友,有帮着出主意的,有帮着找人的,有帮着送信的,还有表面上表示关心,私下里来看热闹的。送走了一波,又来一波。最让万寡妇头痛的是大嘴莲的娘家弟弟。他左眼失明,上向看时眼仁全是白的。他真正地翻着白眼,威胁万寡妇:“我姐要是真有个好歹,我跟你家没完!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

  三天后,当万寡妇得知大嘴莲在马银发家的确切消息时,身上的气全都聚到了一点,像太阳光下的一面镜子,把太阳的散光聚集到了一点,那一点照到那里那里就要着火。就是撇开马银发霸占良家妇女这一条不说,单说她三天来身心受到的摧残,也应该把马银发的家闹个人仰马翻。

  马银发的院子,在村子的最北端,坐北朝南。除了三间楼房,还有砖院墙和新门楼。大门两边还有两溜时髦的花畦,花畦里种有花草。由于长时间没有人侍弄,那花草便不死不活,赖洋洋地开不出花来。万寡妇推门进去,一只猫迎面走来,正要对她表示亲热,看来者不善,转身跑到房檐下,转身看住她。

  “马银发,你个驴日的!为啥把我儿媳妇窝藏在家里?”

  马银发迎出来赶着叫“赵成婶,”说,“您要说窝藏,就冤枉我了!她是自己找上门来的。”

  “图你个驴日的年轻,长得漂亮,又腰缠万贯?”

  “我长得不漂亮,也不年轻,更没有钱,可确实是她自己找上门来的!”

  “是不是富有活着时,你驴日的就和她勾搭上了?”

  还没有等马银发回答,赵富贵拖着病身子走来。他一句话也不说,直接走到马银发跟前,扫脸就是几个耳光,打完了说:“一个村子住着,多少辈子的老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你马银发干的是啥事?对得起哪一个?是活着的?还是死去的?”

  马银发挨了打,也不还手,双手捧住被打红了的脸,蹲了下来。任凭娘儿两个如何叫骂,他都苦着脸一言不发。

  万寡妇不解气,朝马银发的腰部狠狠踢了一脚,问道:“那个骚货呢?”

  大嘴莲听到婆婆要找她,早藏到了里间屋子。被万寡妇从大立柜的阴影里拽了出来,拉着往外走。到了屋门口,大嘴莲就双手抱住了门框,任万寡妇趔趄着身子如何拉拽,大嘴莲就像和铁门框融为了一体,都丝纹不动。

  赵富贵见状,走上前搀起母亲,说:“娘,咱们走!和这种人置气,划不来气坏身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