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认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认亲

2021-12-05 19:25:24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认亲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认亲

  张玉来听万寡妇说姐姐张玉莲又找了男人,就心里埋怨她这事办的不妥当。要找男人,寡妇再嫁,也是名正言顺,就是不该自己找,回家来让他给她找。这样他就可以堂堂正正地向男家要彩礼了。姐姐虽不是黄花大闺女,降一级也可以要个十万八万的,十万八万的,对他来说可是一注大财啊!现在他这个傻姐姐竟自己做主找下了男人,主动权就不在他手里了。想来想去,他认为这事应该将错就错,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能火烧眉毛巴巴儿的找向门去,这样说不定事情就会办砸,应该放长线钓大鱼。这事他原计划是分两步走,第一步,先把姐姐找的这个男人家住哪里,姓甚名谁打听清楚,最好再附带把他的年龄职业、家庭背景打听一下,像打仗,先把外围的敌人消灭了,然后再向主力发起总攻。

  大嘴连私奔,嫁给了马银发,后来万寡妇又大闹马银发,这事本来就传得沸沸扬扬。张玉来自然很快就打听明白了。打听清楚,开始实施第二步,他买了烟酒,去找跑大媒的小常。媒人和光棍汉关系本来就好,何况张玉来又请他喝了酒,小常就拍胸脯子保证:“你放心,这信我一定给你送到!”

  马银发得到了小常的消息,觉得大嘴莲娘家人这样做,等于说是承认了他这个姑爷的地位。承认他这个姑爷的地位,虽是还顶着来自万寡妇的压力,他和大嘴莲的婚姻,也就牢固一大半。就爽快地择了吉日,让大嘴莲穿上新买的衣服,穿上高跟鞋,真是人靠衣服,这样一打扮,大嘴莲就比和赵富有结婚做真新娘子时还像个新娘子,马银发特意刮了胡子,刮的胡茬子露出乌青色,买了几百块钱的礼物,和大嘴莲开着电动三轮车去大嘴莲娘家去认亲。

  大嘴莲的娘家在十里外的张茂福村,两个人很快就到了。张玉来为了迎接新姐夫,整了满满一桌子菜,还提了两瓶白酒。马银发虽是新客,却是一个老头子,酒桌上不拘束,不羞涩,不客气,和妹夫张玉来边喝边聊,等到一瓶酒下肚,就酒足饭饱了。张玉来由于一只眼失明,一说话那只眼就习惯性地闭起来,眼一闭,那边的嘴角就往上拉,嘴就歪了。这时他歪着嘴对马银发说:“我姐姐跟你过——你又比她大十多岁,白白的成了你的媳妇,这样就算完了吗?”

  马银发感觉他这话问得蹊跷,说:“不完还能咋的?”

  “现在的年轻人订婚彩礼都是十八万二十万的,你是有年纪的人,总得出个十万八万的吧!”

  听了张玉来的话,马银发心里就窝火了,仗着酒劲说:“我要是不出呢?”

  张玉来就斩钉截铁地说:“不出我就扣人!”

  这时马银发的火也上来了:“那你扣人好了!”

  下午马银发一个人回家,大嘴莲被她弟弟扣了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