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优秀的人,都舍得逼自己一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优秀的人,都舍得逼自己一把

2021-11-29 09:46:24 作者:小冤家 来源:小冤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真正优秀的人,都舍得逼自己一把

  有些人工作能力出色,并且才华横溢,不仅能说好几门外语,还会唱歌、绘画,舞跳的也好,还特别会说话,拥有令人羡慕的身材……

  而还有一些人,他们身上的光芒则要暗淡许多,这也不会,那也不擅长,很是平庸

  那么,这种差距是怎么产生的呢?

  原因自然是很多的,比如说天赋,有些人对语言的学习就很有天赋,有些人的智商生来就比较高;再比如说成长环境,有些人从小就拥有优渥的教育资源,甚至能得到名师的指点,有条件接受系统、专业的培养。

  这些客观原因是存在的,但我想说的是,也有很多资质平庸的人,成长环境不是很好的人,他们一样非常出色,满身才华。

  这些人是如何做到的呢?

  其实就是俩个字:努力。

  上大学那会,隔壁宿舍有一哥们迷上了街舞。他虽然没有舞蹈基础,但强在够执着,天天晚上跟着人家练习,玩命地练,肩膀、手臂、腿、后背,经常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的。

  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就跳的很不错了,还能在一些场合做些表演。靠着这股子狠劲,他还学会了滑板。

  身边还有一朋友,四十多岁,普通话讲的都不太利索,但他却在几年的时间里学会了英语。

  英语水平达到什么程度呢?

  出去玩的时候,他可以和老外非常流畅地沟通,平时看外国电影是完全脱离字幕的。

  这样的一个中年人,看起来很优秀吧,不认识他的人,还以为是在国外留学过的,或者从事什么涉及外语的工作,但其实他四十岁之前连国门都没有出过,而他的本职工作则是一名厨师。

  他之所以英语能说的这么好,源于和儿子的一次吵架。

  儿子读小学那会,某次英语没考好,他教训了一顿,儿子反过来对他说,你不也不会吗?

  他当时气坏了,揍了儿子一顿。等静下心来以后,他去找儿子聊天,俩人打了个赌,看谁学的更好。

  从那以后,听、读、说、写,每天从不间断,坚持了好几年,在他的影响下,如今上初中的儿子英语也很棒,曾经的弱项学科成了强项。

  曾看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的努力程度之低,远没有达到拼天赋的地步。

  很多时候,我们不那么优秀,其实真的不是天赋有多差,也不是没有条件变得更好,就是单纯地不够努力,对自己不够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