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台上的花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台上的花盆

2021-12-01 16:55: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台上的花盆

  阳台上的花盆

  文/赵元波

  一位女士在阳台上摆上了一个花盆,花盆里种着她喜欢的太阳花。每天太阳一出来,就照在花盆上,太阳花长势不错,引得大伙啧啧称赞。

  一天,有人对这位女士说:“这花盆摆在阳台上不安全呀,万一风一吹,掉了下去,后果不堪设想,还是把花盆摆在安全一点的地方为好。”

  这位女士听了,满脸的不高兴,嘴里嘟哝着:“咋就那么恰好呢,我都摆了一年的时间了,这花盆也没有掉下去呀!”

  想想也是,这么大的一个花盆,有个四五斤重,应该不会往下掉吧!大伙都这么想,真是杞人忧天,不会有事的。

  就这样,那个花盆就摆在了原地,没能搬离。

  有一天晚上,又是刮风,又是下雨,折腾了大半夜,感觉风特别大,就像是要倒了一样,把叶子吹得哗哗直响,场面挺吓人的。

  第二天早上,起床一看,满地都是落叶,有些树枝也折断了,地上一片狼藉。大伙往阳台上一看,那盆花不见了,往地下一看,花盆落在地上,摔得粉碎,幸亏是晚上,没有人,也没有车子摆在下面,才没有造成什么伤害,那位女士看了,倒吸了一口冷气,在她看来,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竟然发生了,要是人刚好从哪儿经过的话,祸可就惹大了。

  任何事情,不要心存侥幸,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有些恶性事情的发生,往往就在你想不到的那一瞬间。

  花草的力量

  文/赵元波

  小区里的那一块绿地,是一块草坪,草坪里除了草地之外,还种了些水仙花,一到雨水来临,草地绿了,水仙花开了,看上去很美。

  去年的秋天,雨水一直很少,一些人贪图省事,抄走近路,就从草坪中间踩了过去,那儿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生生给踩出一条路来,草坪退化,水仙花呢,根本就不见了,露出黄土来,很是刺眼。这是公共区域,走的人多了,还真是不好管理呢!

  今年夏天,下了几场大雨,草坪上踩出的那条路上,积了些水,黄土也成了泥巴,一时间,没有人再往哪儿走了,黄泥巴会把鞋子给弄脏的,人们又走大路,不抄近路了。

  雨过天晴,也许是喝足了水的缘故,那条踩出来的路上,竟然长出了嫩绿的小草,这些草呀。死身不死根,草根还活着呢。就连早就没了踪影的水仙花也冒出一支支粉红的花杆来,含苞欲放,在微风中摇曳着,这个时候,原本准备抄近路的人见了,也都纷纷驻足,观看一会儿,绕道而行,这么美的花草,再一脚踩上去,岂不是暴殄天物,糟蹋美好。在美好的东西面前,谁会忍心下脚踩上去呢!

  就这样,美丽的花草一出现,那条踩出来的路消失了,草坪重新回到了以前的样子,这就是花草的力量,美的力量,生命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台上的花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