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虽不如意,但幸好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虽不如意,但幸好有你。

2021-12-02 08:43:07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 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生活虽不如意,但幸好有你。

  昨天和老友聊天,我向她倾诉近况,最近这一阵子事情格外多,感觉过得很累,有时候凌晨盯着屏幕,总觉得被繁杂琐事压得透不过气来。

  一阵“对方正在输入”之后,她发来一段消息:

  “你来我这儿玩几天吧,我之前不是刚搬了家吗?地方很宽敞,你来住几天,我做好吃的给你吃,我新学会了红烧排骨,口感很奈斯哦~”

  字句都与安慰无关,却字句都是安慰。

  原本觉得不是很快乐的我突然就觉得身心都轻盈了。

  人需要的其实也不过就是这样一份“被回应”吧。

  生活总会有不如人意的时候,会有暴躁,会有寂寥,会有崩溃,也会有无声的沉默,但当发觉到总有人在用自己的方式陪着你的时候,就觉得那些艰难,也没什么了。

  像村上春树说的那样,要记得那些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温暖的人,因为恰是那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成为更加积极乐观以及善良的人。

  你想起了谁呢?记得好好珍惜他们。

  生活不如意,但幸好有你。

  1

  昨天刷到吴奇隆和刘诗诗的结婚视频。

  互换戒指的时候,吴奇隆哽咽着对大家说:“从小到大,我身上其实发生过很多很多不同的事情,我也不止一次埋怨过老天,怪他对我不好,不公平,让我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直到今天,我才明白这是为什么。”

  然后他牵起刘诗诗的手说:

  “因为它要把最好的留给我。”

  图片

  在刘诗诗之前,吴奇隆其实结过一次婚,只是不过三年就狼狈结束了。

  那时候也是他事业的低谷期,父母做生意欠下巨额债务,他的所有收入基本上都用去帮父母还债了,自己的生活过得特别紧巴。

  桩桩件件不如意压在心里,直到参演《步步惊心》,遇见刘诗诗。

  剧火了,吴奇隆迅速走进观众的视野,事业有了起色,爱情也顺利到来。

  能够有一个人出现,陪你把伤疤熬到结痂,陪你从黯淡到发光,从迷茫到清晰,从郁结到顺遂,让你觉得从前的艰难换来而今的相遇是无比值得的,那真是人生中莫大的幸事。

  不管走多远,侧目看看,原来一直有人陪在身边。

  原来一直都有人爱着自己,生活足可安心了。

  2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在微博刷到一个小姑娘在一个博主评论区的留言。

  她说自己因为重度抑郁症休学在家,希望大家帮她想想有没有哪些有趣的事情可以打发时间。

  网友们的留言十分温暖。

  有人给她分享自己正在看的书;有人给她安利自己正在听的歌;有人让她出去或者喊外卖到家里吃顿好吃的;也有人给她看自己的小猫咪小狗狗。

  大家都在积极地想让这位小姑娘感受到人间那些点滴的温暖和希望。

  图片

  “一切终将黯淡,唯有被爱的目光镀过金的日子,在岁月的深谷里永远闪着光芒。”

  每每发掘到细碎生活里的温暖,我都会特别感恩自己生存在这个世界上。

  也许它不够美好,也许它有时很糟糕。但总体而言,它一定是充满希望的。

  你看,在这辽阔的山河里,落日是免费的,晚风是免费的,一年四季也是,还有那些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不经意的问候和关怀,那些真心、浪漫和陪伴,多棒啊。

  文末点亮“在看”,

  岁月漫长,一切都值得等待。

  别着急,别慌张,别失望,别放弃。

  慢慢来,慢慢理解世界,更新自己,拥抱生活。

  人生一程,记得要开心,要期待,要热爱。

  晚安,我们明天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