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看,窗外有蓝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看,窗外有蓝天

2021-12-03 19:17:3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语文 阅读:载入中…

你看,窗外有蓝天

  一

  人总是在无数次的期望后感到失望,在无数次的拼搏后空喜一场,在无数次的欢笑中得到悲痛。这些是我们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了,只要你们记得,不要沮丧,不要失望,不要悲伤,相信窗户外面总会有蓝天的。

  我曾经是一个孤独的女孩,但一件事情使我从此开朗活泼了起来。

  在我五岁时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因为我从小在奶奶的陪伴下长大的,而我也没有朋友不善于和小朋友讲话,每天我都在家里。我把自己关在小房间里孤独的落在小角落里,害怕别人来我家伤害我,把门打开,我连忙跑到床下,不想见奶奶,奶奶在屋里没有找到我就出去找,我I看见奶奶很出去了我便安心了,我把门打开,看到外面的景色那么美。阳光缓缓的倾洒在绿油油的麦田上,柔和的风抚弄着麦海,清新的麦香在我周围飘散,这情景如一杯甘露,浸润我的心灵。我禁不住这诱惑慢慢地站起来,我突然看见有几个小朋友也在那里玩得不亦乐乎,我顿时有了不要去玩的念头,我不想和他们一起玩,也害怕他们不想和我玩,所以我停住脚步像后退,正在这时有一个差不都六七岁的小女孩向我看来,我赶紧用手挡住脸,他领着那几个小朋友一起过来,我害怕得躲了起来,他们也是小朋友对躲迷藏的游戏十分感兴趣,他们在我家开始找我,我也不经意的换个地方,因为他们聪明一下子就把我捉住了,我说:“该我捉你们了。”说着开始倒计时,他们连忙东躲西藏,我接着就去捉它们,他们躲得很隐蔽,我一直都找不到他们,他们就一下子站了起来向我招手,我把抱住了那个女孩,我很开心。他们说:“你真可爱,我们一起去麦田吧!”我爽快地答应了,我们奔跑到麦田,我犹豫了,“这么美的景色”,我不禁大声喊出,他们都看了看我,和我一样做,经过这一天的相处,我和他们成为了好伙伴,而我也不再孤单了,我也变得开朗起来。我看到了奶奶,奶奶脸上也洋溢着美丽的笑容。

  从此我就有了许多的好伙伴,我们一起打打闹闹,开开心心没有烦恼。我现在才明白原来窗外也有蓝天,也有我的好朋友。

  二

  一颗流星陨落,暗淡不了整个天空的璀璨;一滴水的干涸,阻止不了湖海的奔腾;一次人生的失败,埋没不了我对阳光人生的希望。生活五彩缤纷,那不是莫过于垂头丧气。

  有位名人说过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同时也为你打开了一扇窗

  生活始终以其可能的残酷,雕塑着一个个完美的人生,使张海迪在轮椅上不能站起,却给了她一双灵巧的手治愈了无数的病人;让朱彦夫失去了四肢和一只眼睛,却给了他一个不屈的灵魂去挑战极限人生;让《红楼梦》红遍世界却让它的作者卖画度日,举家食粥。《史记》成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却让它的作者遭受酷刑;生活夺取贝多芬的听觉,却让他在钢琴上演奏出精彩的生命乐章;让放射性元素透视居里夫人那俊美的脸庞,使她很快衰老,却让她把诺贝尔奖的桂冠两次戴起;让迫害和疾病夺走马克思的儿女,使他浪迹天涯,却让他把全世界的无产者联合起来,

  一弯新月挂在西边,如一把闪亮亮的镰刀,收割着离人的愁,恋人的梦,月缺月圆,只因有了团圆的期盼,才生出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千古凤愿,春夏秋冬都有各自的美丽,花开花谢剪辑出一幕幕残缺而又完美的人生。

  人的一生会遇到百般挫折,但是在挫折的背后往往都有一个美好的故事,当遇到较大的挫折时,打开心灵的窗户,也许能看到一片更美好的蓝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看,窗外有蓝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