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常:被娃气得半死是什么感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常:被娃气得半死是什么感觉

2021-12-09 16:28:37 作者: 妖娆的王皮皮 来源:皮皮客栈 阅读:载入中…

家常:被娃气得半死是什么感觉

  我是狮子座,瓜瓜是双子座

  我第一次觉得瓜瓜逻辑思维能力强还是她上幼儿园那会儿。

  有一天晚上,我坐在床边生闷气。

  瓜瓜问我:“妈妈,你今天为什么生气?”

  我说:“我每天睡觉前都喝一杯蜂蜜水,今天爸爸没给我倒。”

  “爸爸肯定忘记了,你没提醒他吧?”

  对,我是没提醒他。

  “那是你自己做错了,你不想自己倒,又不提醒爸爸给你倒,你干嘛生爸爸气?”

  我更生气了:“这还用提醒吗,每天晚上都是他给我倒的。”

  瓜瓜说:“他不是忘记了吗?他又不是不给你倒。妈妈,你是自己气自己吧?赶紧起来自己倒!”

  我寻思了一会儿,觉得她说的对。这事是我不对,忘记了不能成为罪。于是自己起来倒了水。到这个程度为止,我觉得挺好,有一个小人在旁边公正严明地审判,你至少知道自己是不是个东西。但后面我就hold不住了。

  暑假的时候,我妈回老家了,我家猫妞妞就没人管了。

  我妈在的时候,妞妞很享福的。我妈每天变着花样给她弄吃的,虾啊猪肝啊罐头啊鸡杂啊,每周一次化毛膏,每天晚上给她撸毛,每天陪她玩逗猫棒。我妈一走,就没人管了。我可以每天放猫粮进去,可以给她吃化毛膏,这都没问题,可我一忙就忘记给她铲粑粑了。我寻思把猫放到邻居家去,等我妈来了再抱回来——我家邻居是一位退休教授,养了五只猫,妞妞就是从她家拿的。

  但我多了个心眼,为了让小孙同志和瓜瓜干点活,我吓唬他们,说我要把猫给卖了。我说这布偶猫挺贵的,至少得卖6000块钱,哈哈哈,早知道这么值钱早就卖了。

  妞妞是瓜瓜的心头肉,我把妞妞刚送走,她就要我赶紧去把猫弄回来。

  请注意,请看下面的对话:

  瓜瓜问:“妈妈你为什么把妞妞送走?”

  我面无表情地说:“因为你和爸爸都不给她铲粑粑,我一个人忙不过来。”

  瓜瓜生气了:“你为什么不经过我和爸爸同意,就把她送走?咱们家三个人,为啥你说送就送,你说不送就不送?为啥只听你一个人的?就不能送。”

  看吧,能挑重点,我闺女真能干。

  我说:“当然我说了算啊,因为当时隔壁奶奶送给我们猫的时候,我给的钱啊,这猫是我买的,就是我的。”

  瓜瓜更生气了:“是你买的,你凭啥让我和爸爸给它铲粑粑?那就说明不是你一个人的。”

  总觉得哪里不对。

  不到中午,那两个人又去把猫带回来了,她很努力跟她爸爸学习给猫铲粑粑,加水。虽然她说了一句让我很恼火的话,但也略过不提。她说:“你当你是家里的老大吗?你是老大的妈,老大妈。”你们听听,这像话吗?

  ——到这里为止,我和瓜瓜是不分输赢的对吧?毕竟我们都达到目的了。她把猫抱回来了,我让他们俩学会了分担养猫的活。

  接着是这两天发生的事,说实在的,我有点黔驴技穷。

  事情是这样的,起因是瓜瓜这次随堂测验考了100分,我挺高兴。我一高兴就不分东南西北,就忘记我瓜瓜其实很不是个东西,我一高兴就瞎许诺,我说:“乖乖,你这次考这么好,妈妈可以答应你一件事。”

  瓜瓜说:“什么事都可以吗?”

  我狮子大开口:“什么事都可以。”

  瓜瓜当时没说什么事,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瓜瓜开口了。

  她说:“妈妈,咱们家你挣钱多,还是爸爸挣钱多?”

  注意,这小东西开始挖坑了,但我不知道。

  我斩钉截铁地说:“我。”

  她又问:“那为什么每次出去都是爸爸付钱?”

  我心想你爹是金牛座,又爱钱又忠诚,这叫舍了孩子套个狼啊。

  但我现在不敢在她面前说她爹不行,我一说她就批评我。我说:“因为爸爸做事多,要买东西,要交水电费,什么都是他跑腿,钱放他那里能做事。”

  正文来了。

  瓜瓜一骨碌爬起来,比我更斩钉截铁地说:“以后我管钱,你把钱给我管。”

  我吓了一跳,只听说双子宝宝聪慧重感觉,我可从来不知道双子座跟金牛座一样是个财迷。

  我脑袋迅速转圈:“钱不都在爸爸那里吗?”

  她说:“你说的,我考了100分,什么事都可以。我只管你的钱,不管爸爸的钱,你去把你的钱要过来。”

  我擦。

  我说:“那行,我今天花345块,又花了400块钱,一共花了多少钱?你能算出来我就给你管。”

  她张口就来:“一万块。”

  我哈哈大笑:“你算错了,不能管钱。”

  但其实我自己也觉得算错了是个借口。

  瓜瓜很恼火:“你不让我管钱,你以后也别管我了。”

  我也很恼火:“不管就不管,那你自己洗屁屁,自己上学,自己写作业。”

  瓜瓜说:“我不让你管我,我又没说不让爸爸和婆婆管我。婆婆给我洗屁屁,爸爸送我上学陪我写作业啊。”

  昨天晚上纠缠了很久,一直到她睡着,这事都没有着落,我也没有想到一个完美的能让她心悦诚服的方案来解决这事,以至于我一晚上都没睡好,非常担心她今天还会揪着这事不放。你们说怎么办呢?

  我以后绝对见到双子座就绕着走,双子座一定是我大狮子的克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