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华文化美如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华文化美如画

2021-12-11 14:11:58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中华文化美如画

  内心深处萦绕着不知名的感受,令自己很想蜷缩在一个小角落偷偷哭泣。

  也许生活就是什么一个奇妙的东西,你已知的美好非常多,可是你未知的恐惧只要稍稍蔓延,就能让你颓废乃至丧失战意。

  近期有这样情绪出现是在毕业的前一周左右。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底深处会萌生出这样的情绪,很难受,很想哭泣,但是又说不上来是什么原因。或许是即将毕业的压力,是那高考所带来的恐惧。或许是即将面对别离,不忍心割舍校园中的各样羁绊。红氍毹,四方步,紫金冠,霜王枪,一亮相满堂高朋济喝彩;连珠肉, 盘龙臛,冷瞻羹,水 晶糕, 一开席满座嘉宾皆激赏。四海五洋的青年朋友呵,客从远方来,且让我做东,邀您遍赏这美如画的中华文化。

  在鱼龙混杂的网络上, 我认为有一个人真正做到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李子染。在地所拍的视频中,她采桃花酿成桃花酒,摘琵琶制成批杷制成枇杷酥,手工造纸,养蚕巢丝,制作各种精美家常食品、相较于古时士大夫的"文心消夏静,诗格入秋严’的诗酒花茶,她的视频中所体现的文化更具烟火气与田园气息,离寻常百姓的生活更近,更贴心。

  我所认识的中国,首先是一个绝美的中国,充满诗意的中国。李子柒的视频中的中国,正是这样一个诗意盎然的中国。三餐四季,两人一狗,不同时节的花出现在不同季节的视频中。手中雕刻生花,刀锋千转蜿蜒成画,盛名功德塔之下,是桥畔某处人家,爱意东升西落,中华文化的浪漫至死不渝

  在她的视频中还有一个重要人物——她的奶奶。所呈现的,是长幼有序,尊先歌动的风雅。

  我所认识的中国,同时也是一个长幼有序,有规有矩的中国。便说一餐饭吧,长者为尊,幼者承欢膝前。一餐饭除却山珍海味,还有捧箸的女媳,严谨的礼节,长辈幼儿的天伦之乐,《红楼楼》有"史太君破陈腐旧套,王熙凤效戏彩班衣“一回,一大家族其乐去融融而又不失规矩。《管子》曾曰:”巧目利手,不如拙规矩之正方圆”也,便是如此。

  她的视频中,还有各种季节的美食。子白:“色恶,不食"“不得其酱,不食”“割不正,不食”。在历史上,更有苏东坡之《猪肉颂》。中华美食对于中国人民而言,是一种念旧情怀,更是一种极至享受,文化传承。

  中华文化之于开阖博大处如海纳百川,于细小微谨处如娟娟细流。中国人的性格是有线的风筝,上紧的琴弦,掌握好火候的烹饪。 既美如流水,又峻如高山。

  中化文化,准备已足,只待豪宴四海宾客;妆点已毕,只待惊艳列国嘉宾。四海五洋的青年朋友呵,你是否已经准备好大开眼界,大饱口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华文化美如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