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巴菲特的嘉年华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巴菲特的嘉年华读后感摘抄

2021-12-12 00:51: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巴菲特的嘉年华读后感摘抄

  《巴菲特的嘉年华》是一本由劳伦斯·A·坎宁安 / 斯蒂芬妮·库珀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2,页数:304,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巴菲特的嘉年华》读后感(一):巴菲特的嘉年华

  这是一本若干个伯克希尔股东分别撰写的关于参加伯克希尔股东大会的感受的合集。

  从众人的文章中,我发现了两点:

  1、爱——对投资的爱,对巴菲特的爱,对伯克希尔的爱;

  2、开心——所有股东都把参加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当作一场开心的聚会。

  另外,从这本书中我也获知了一些以前不了解的细节,特别是一些相对不太有名的价值投资者的情况,以及一些关于巴菲特的书籍的名称。

  《巴菲特的嘉年华》读后感(二):读《巴菲特的嘉年华》所感

  这本书不同于其他有关巴菲特的投资类书籍,

  而是通过投资人、基金经理、客户、传奇等人物参加伯克希尔股东会时的所见所闻,

  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和侧面为我们呈现出更加真实的股东会。

  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每个与会人员的社会身份不同,

  其感悟也颇不相同,

  听他们娓娓道来,

  仿佛置身于一场盛大的party、一场真人秀表演,

  不时看到诙谐幽默的语言,莞尔一笑,

  更多的是发人深省的人生哲理,让人不禁发出“原来如此”的感叹。

  透过这本书,

  可以让我们了解更加完整的伯克希尔,

  从文字里窥探财富增长的奥秘, 值得品读。

  《巴菲特的嘉年华》读后感(三):人生的追求是什么?

  《巴菲特的嘉年华》打通我的任督两脉 通过学习杨天南老师的《解读六十年》以及阅读另一本书《幸福的方法》,心里 已有个模糊的感觉:

  单纯追求名利,终究不能得人生的幸福。

  当读到《巴菲特的嘉年华》中如下一段话: “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巴菲特依然令人神往?对此,我总结了三点九个字:赚得多、活 得久、众人爱。 与很多人年轻时为了生存需要赚钱一样,巴菲特不到十岁时就在心中呐喊:“我一定要非常富有!”待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在一次股东会上被问到“成为最富的人之后,你还有什么愿望”时,他说:“成为一个长寿的人。”再然后,他在一次大学演讲时说:“到了我这个年纪,你们会明白,得到众人的爱,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摘自《巴菲特的嘉年华之序言.初见巴芒二十周年记》

  灵光乍现,有一种犹如被打通任督二脉的感觉。 我一直在追寻“人生幸福地图”,终在这一刻得一睹全貌。那种惊喜之情无 以言表。 以往所有书中关于幸福的感悟都串在一起。 得出如下结论: “幸福=人生综合回报最大化=赚得多+活得久+众人爱”

  用如下思维导图来表达:(见附件图片)

  人生幸福地图

  《巴菲特的嘉年华》读后感(四):巴菲特名句摘录

  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向心力的原因 推心置腹的坦诚、无与伦比的专注、一视同仁的平等。

  投资的本质是判断未来,未来的演化是不确定的,也无法准确预测。假如你不具备洞若观火

  的判断力和天赋异禀的洞察力,那么只能收集和评估历史记录

  赚得多,活得久,有人爱。

  与表现比你更好的人打交道,然后你就会变得更好。

  有时候为了做成一件事,最好的方法是什么也不做。

  当人们谈论他们的钱时,他们也就告诉了你他们自己最重要的事实。他们的性生活,他们的

  子女问题,他们的政治观点,都是次要的。

  我们把变化更多地视为威胁,而不是机遇。

  一家企业有自己的文化,我们试图做与之相一致的事,而不做任何与之相矛盾的事。

  如果一件事根本不值得做,就更不值得做好。

  尽你所能,阅读一切。10 岁的时候我就读完了奥马哈公立图书馆里的每一本关于金融的书,

  有的还读了两遍。

  跟着自己的激情走,不要拘泥于某项具体的工作。充满激情的人学得更快,这将带来成功和

  财富。

  《巴菲特的嘉年华》读后感(五):巴菲特如何赢得众人爱

  巴菲特股东大会,每年5月初召开,全球投资者开始每年的奥马哈朝圣之旅。每年,投资者仅有两次机会能够看到或听到股神巴菲特对下一波投资机会和股市行情的看法:一次是他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所撰写的“致股东信”中,还有一次就是公司股东大会上发表的演说。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但大多数中国人都没机会去现场感受股东大会的文化,参加股东大会的各种活动。

  写巴菲特的书已经很多了,但王冠亚翻译的这本《巴菲特的嘉年华》给读者提供了不同视角下的伯克希尔股东文化和巴菲特的投资思想。本书它并不侧重谈投资赚钱,而是展示了巴菲特与芒格是如何赢得众人爱,为什么能赢得众人爱。

  这本书少有专业的经济术语和难懂的财务概念,完全是一本引人入胜的故事集,由数十位老股东向大家解释,为什么伯克希尔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有那么多人热衷参与。他们还让大家知道,每年一度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是洋溢伙伴热情与学习动力的欢乐聚会。他们生动描述股东会中令人振奋的许多活动,分享伯克希尔公司企业文化的独特脉动。

  本书易读易懂,生动有趣,不需过多的专业知识,但能洞悉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全球价值投资者年复一年的不辞辛劳的参加朝圣之旅。

  查尔斯·阿克勒说:即使参加了几十年的年会,我还是会去,为什么?

  他的答案是这样的:

  1.这是企业行为史上独一无二的经历。他不会被复制。巴菲特总是会回答所有问题,并给出经过深思熟虑的答案,这是史无前例的。每个股东都有发表意见的权利。

  2.对我来说,纯粹的表达和清晰的思路很有价值,而且每个人的谦逊令人震惊。我把自己每年一次的朝圣之旅称为“高山仰止”。

  3.年会期间会有这么多活动,我有机会与聪明、成熟的投资者交谈。如果不来参会,我绝对不会遇到他们中的大多数人。

  4.巴菲特营造的诙谐幽默的气氛令人愉快,极极富感染力。

  5.巴菲特的幽默感很棒,这是有价值的,显示了他对生活方方面面的积极态度,他拥有乐观向上的能力。

  6.芒格是巴菲特幽默和温和气质的完美衬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