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树镶银沁脾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万树镶银沁脾香

2021-12-14 23:36:2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万树镶银沁脾香

  盼望着,盼望着,绿叶成荫,槐花飘香了……

  寻芳问路,奔向生态槐林公园,赴一场芬芳之约。

  每年四五月间,这个千余亩的生态槐林变成了延绵起伏碧海,香甜又洁白的槐花像是给树林罩上了一层半透明的薄纱,那清脆的绿多了些温柔,成了一幅流动的槐花泼墨图。跳下车脚不着地地飞进画中,闭上双眼,舒展双臂,深深地呼吸几口香气,从头到脚都浸润了芬芳。

  “槐花十里雪山庄,万树镶银沁脾香。”槐花最迷人的应属于这氤氲着每一个角落的甜香

  槐花来了,静悄悄地一身素雅,小小的花瓣如素锦被风吹起,向两边微微飘扬,隐隐约约显露处纤纤洁白的长裙,一如金庸武侠小说中的小龙女,不食人间烟火,自有一番味道。又好像成千上万只小小的蝶精灵凌波微步于碧玉般的椭圆形叶子之间,亦美亦幻。

  林子里有一个大湖,明镜般的倒映出澄澈的蓝天和一串串羽毛状的椭圆形叶子。红的、白的、橘红的锦鲤在树叶间徘徊着,莫非也陶醉于这槐花的甜香?秋千在高高的树干之间回荡,阳光透过叶间洒下星星点点的光斑,编织了女孩美好的童话。

  一阵风吹来,一串清凉落进手心,那甜蜜在掌心里晕染,然后沿着手臂触碰到每一根神经,让心瞬间融化在柔情蜜意之中。传说每一朵落花都是前世的魂魄来寻,真幸运,奢侈了的我梦,珍藏这香甜的灵魂。记得去年来得有些晚,槐花自开自落,在地上铺了薄薄的一层,还有很多在湖中随波逐流,心中竟暗伤了好久。偶尔在书中看到白居易写槐花:“潭水碧波飘落处,浮香一路到天涯。”落花如有一颗优等的心,就会内心有光,保持最美的模样。也许这就像一个人的成熟,不在于让自己改变得多完美,而是学会了承受,对命运接受却不畏惧。如此,便越发学会了轻描淡写,不动声色,学会了从容,在平淡是岁月里也浅笑成歌,逐渐在漫长的岁月中,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春天有很多舌尖上的美味,槐花绝对称得上是花魁,且不说槐花清蒸鱼、槐花饭团、槐花炒鸡蛋等美食让人唇齿留香。据说,宋代的苏东坡改革了杜康酒的造酒工艺,将槐花作为酿酒的一味原料,再配以松花、杏花下饭共蒸,密封几日得到的美酒,不仅口感温润,且能美容养颜。难怪森林公园的门口有很多卖槐花的大嫂,她们把自家地头的槐花一串一串捋下来,让大家都能够一饱口福。我买了二十元钱的,称好之后,大嫂又塞进去满满的一大把:“自家的东西,多吃点。”我把槐花分成几份与好朋友一起分享。

  睡梦里,高高低低的槐树枝中间,花絮成串,香气缭绕,我和秋千荡在香气中,香气缕缕浸入到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万树镶银沁脾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