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槐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槐花

2020-01-18 19:16:1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槐花

  槐花美丽的,洁颜色,淡淡的幽香。是年轻记忆深处不能抹去的一种。于是,作者笔下自然而然流露出那种对槐花的赞美,还有劳动的赞美。时光流逝曾经苦难都会滤除,只有馨香回忆了。

  黎明之前孩子们就已经去山上了,很多生活是必须经历的。对于孩子来说那时间正好是最佳的睡段,懒洋洋打哈欠也是不行的。所以那些孩子就算带着工具上路了。

  因为这篇文章是自读课文,所以我设计时候,以孩子自读为主,在自己感觉寻找槐乡孩子的快乐。果然孩子们都能够发现那种快乐的感觉在文章的字里行间无处不在。那些花香,那些美丽的花朵,那些伙伴,那些劳动的工具……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观点,也能够找到相应的根据。其实,我很喜欢这样方式,哪怕课堂表面看起来甚至是混乱的,语文不能追求刻板统一。而应该要把自己的感觉找到还要表达一种理由就算是有所收获了。

  那些女孩子男孩子一起合作愉快,也在课文中流露出来。我就假设孩子们自己去槐乡,他们就坏笑起来说:“那倪明就在书上削槐米,花蕊在下面,可能倪明还要被打。……”

  我真是很惊讶,花蕊给我感觉一直是弱弱的,于是我不,孩子却是很确定地说着,花蕊不好意思地站起来,声音很小。脸都红了,我就随便批评了一两句,就安静地坐下了。孩子在老师同学面前还真是很大不同啊。

  虽然是阅读课文,但是语言优美,所以孩子读得比较认真,也有些描写方法孩子们也有所记住。还记录一下。

  虽然课文结束了,我又推荐孩子们听读《一片槐树叶》孩子们听见了,似乎很安静,感动了部分人。有的孩子站起来说了感觉真的很准确。于是,我叫孩子模仿写一写自己的一片樟树叶。提示语:那是一段难的时光,一片树叶给我们带来快乐。那片树叶被夹在书中了,过了一段时间……

  孩子们诗情激发纷纷在书上写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槐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