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冤家路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冤家路窄

2021-12-15 12:24:49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冤家路窄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冤家路窄

  从某一方面说,在过日子上,大嘴莲这个人并不是不容易满足的,只要有吃有喝有穿,不让干活,她就能快乐的生活。不像有的娘们,一会儿嫌男人没本事,一会儿嫌男人挣不来钱;今天和公公吵,明天和婆婆闹;不是和左邻攀比,就是和右邻战高低;仿佛全天下的人都对不住她,把男人打磨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样,大嘴莲反而显出了两大优点,人长得漂亮就不说了,就是全没有争强好胜之心。让男人省去了多少心力和是非口舌,像主人养的一只小宠物 ,只要让它吃饱喝足了,自个儿就玩自个儿的去了。以前,两个孩子天天来闹,打搅了他们惬意的生活,现在两个孩子被万寡妇赶跑了,阻止了,两个人的生活就更加畅快如意了。

  这天,大嘴莲对马银发说:“我想吃嫩玉米?”

  马银发一听,笑了:“你要吃山珍海味也许我给你弄不来。你要吃嫩玉米,那还不容易!到自家地里掰半袋子回来,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你自己去掰好了,我还要上班。”

  大嘴莲拿起一只口袋,去地里掰嫩玉米。她走到一个十字路口——以前,玉米没有长高的时候,两条路上的行人车辆一眼就能看得清清楚楚,现在玉米长高了,长成了一眼望不到边的青纱帐,视线被割断。在路上,只能看到前后的行人车辆,那一条路上的动静就什么也看不到了。这时候赵富贵正骑一辆电动车从另一条路上快速赶来,赶到十字路口正好撞上也走上十字路口的大嘴莲。赵富贵急忙刹车,可前轮还是压上了大嘴莲的脚。由于是夏天,大嘴莲穿的是露着脚趾的凉鞋,顿时,大嘴莲的两个脚趾就血肉模糊了,血流很快洇湿了路面。

  大嘴莲出了车祸,肇事者竟然是她以前的大伯子。

  车祸这种偶然事件,在谁身上都可以发生,当然在大嘴莲身上也不例外。让马银发不能理解的是肇事者可以是张三,也可以是李四,可他们都不是,怎么偏偏就是他以前的大伯子呢?要是别人,就是误工费了精神损失费了,这些可以一概不说,医药费总得支付吧。可肇事者偏偏是赵富贵!让马银发怎么向他索赔?由此马银发断定,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冤家路窄!

  马银发只得一个人把大嘴莲送进了医院。检查以后,幸亏没有伤着大骨头,只是两个脚趾骨折,伤势并不十分严重。医生让大嘴莲住院治疗。

  安顿了大嘴莲,作为陪护,马银回家去取一些生活用品,想不到进村遇到郝奇两口子,郝奇媳妇就迫不及待向他说:“我有话和你说。正要找你,正好遇到了。”

  马银发问她有什么话。

  她说,今上午她和郝奇在马银发大门前碰到了张茂福村的那个张玉来。他气势汹汹地找上门来,扬言要向你要十万元的彩礼,不给,马上就把他姐姐带走!郝奇就吓唬他说:“你姐姐今早出了车祸,现在正在医院里抢救,是死是活还不知道呢!你是她弟弟,还不快去医院里看看你姐姐怎么样?还有脸在这里要彩礼!”

  他闻言就灰溜溜地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