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们给婚姻标了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们给婚姻标了价

2021-12-16 19:33:31 作者:掌心风月929 来源:掌心风月 阅读:载入中…

他们给婚姻标了价

  1

  元岚没想到江明会出现在医院。不过事实上,这个时候她也特别需要人帮忙。

  元爸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后脑着地出血,正在抢救。元岚原以为自己足够淡定,可真站在手术室门外的时候,她不敢看别人,害怕医生喊她,试图靠不停踱步让自己冷静下来。

  江明出现的时候,一句“情况怎么样了”让她差点绷不住,只能死死咬住嘴唇。

  见元岚这个样子,江明也不敢再多问,只陪着等手术结果,又帮忙应付派出所的问询。

  三个半小时的开颅手术,元爸暂时脱离危险,转进ICU。

  陪元岚找完医生,江明出去给她买了碗热粥,说她中午没吃饭别饿坏了。然后他又来回两趟备了些住院需要的东西。元岚扒开袋子一看,有尿壶,成人尿片,脸盆毛巾,水杯纸巾等等,还挺齐全。

  “叔叔的医保卡,贴身换洗的衣服,晚点你回家准备下。另外,派出所说肇事者已经有线索了,找到会第一时间通知我们……”江明说,

  “真是麻烦你了,谢谢啊。剩下的事情我处理就好。”元岚礼貌地打断江明。

  刚才她一时慌神没考虑太多,现在想想江明在这里根本不合适。

  “咳,看我,太急了,罗里吧嗦的。叔叔刚脱离危险,你心里肯定还担心呢。”江明摸着头有点不好意思,识相地闭了嘴。

  今天这事儿要放在其他时候,元岚会觉得江明这人挺靠谱的,考虑周全,办事稳当。

  可偏偏,元岚才拒绝了他,碰上这种事,他不躲反而靠过来,难免有点献殷勤的嫌疑。

  2

  一天前,元岚跟江明刚相完亲。

  本来江明给元岚的第一印象还不错,他谈吐大方,有抱负有规划,是个能成事的人,但后面他提出的要求让元岚直接把他给否掉了。

  江明说如果两人真能处到结婚那一步,他希望元岚在房本加上他的名字,还有投资他创业。

  江明的直白挺让元岚意外跟佩服的,但明显她不可能答应。

  元岚个人能力强,不仅买了房买了车,每个月的收入更是江明的两倍不止。她不是没人追,而且追她那些人的条件比江明好的多了去了。

  真不知道他一个男人,哪来的勇气提这样奇葩的要求

  于是,相亲终止。

  但元岚没想到,介绍人顺嘴跟江明提了元爸出车祸的事,他招呼都没打就跑了过来。

  按理,两人应该成为陌路人才对。偏偏江明反其道行之,忙前忙后的。这意图很明显,就是讨好元岚来的。

  果不其然,第二天江明又来了。

  当时元岚正在医生办公室。医生说元爸深度昏迷,胸腔有积液,颅内积气和脑水肿。

  元岚听得脑袋突突地跳,从医生嘴里蹦出的每个字都在挑战她的心理极限。她紧张地问情况严不严重,那些积液能不能抽掉,人多久能醒,醒了之后会不会有后遗症。

  可医生都是公式化的回答,说术后得再观察,他们都会尽力救治……一分钟完事,然后医生就急急说要去病房了。

  元岚生咽下心里的各种焦虑跟怒气,扯住医生的手差点想爆粗:你特么连句安慰人的话都不会说吗?就不懂理解下家属的心情,说得清楚些吗?

  3

  见势头不对,江明赶紧进去把元岚拉了出来:“你跟医生着急没用。手术后有些症状是正常的,你先不要太担心了。医生得根据情况对症下药啊,你一下把所有问题抛出来,他怎么回答?就媒婆也不能包生孩子对吧?再说,医生确实忙,那么多病人不得抓紧看哪。”

  元岚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虽然江明这比喻有些不恰当,但话糙理不糙,她确实太着急了。

  但看着江明,江岚皱着眉有点不耐烦:“你怎么又过来了?”

  “之前我妈住院,都是我照顾的,多少比你有经验些。”他说放心不下,怕元岚一个人在医院顾不过来。

  元岚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觉得这人脸皮真厚,待她再想推辞的时候,民警过来了。

  肇事者已经自首,事故责任很明确,但那人家里穷,赔偿估计有难度。

  民警走后,江明追着元岚问:“你想清楚了?真不打算要人赔?叔叔这是大手术,再加上后面康复,花费可不少。”

  这话元岚听着就咯耳朵,她瞪着江明反问:“怎么赔?追到家里让他们把房子都卖了,倾家荡产?那样他老婆孩子怎么活?”

  不是元岚真那么伟大,她也恨极了肇事者。他们父女俩从小相依为命,要元爸有个三长两短,她剐了肇事者的心都有。可事实摆在眼前,肇事者进了牢里,最惨的是他的老婆孩子,就相当单亲家庭了。

  这种难,元岚太懂了。既然肇事者已经得到应有的惩罚,元岚也不想浪费时间再去纠缠,只当是自己运气不好。

  “那保险呢?叔叔有买保险的话,得赶紧把保单找出来,做好理赔……” 江明的执着出乎元岚的意料。

  “行了!这些我自己会搞定。我很感激你这两天的帮忙,但我们真不合适,你确实没必要在这浪费时间。”元岚感觉江明掉钱眼里了,让她厌得很,干脆开诚布公。

  这下,江明在她这算是彻底给判了死刑了。

  而现在元岚什么都不想,只盼她爸能赶紧好起来。

  可到了第四天,元爸还一直昏迷,高烧不止。进不去病房,元岚在外面只能干着急。想去找医生问病情,结果到门口她就听见医生在讨论病情,大意是说情况严重,最坏的可能,是变成植物人。

  元岚差点当场崩溃,但还是拼命把要挤出眼眶的眼泪给压了回去。这么多年,她经历过多少大小风浪,早学会了越是痛的时候,越要不动声色。她知道自己这个时候要倒下,元爸就更没希望了。

  4

  这个消息出来后,连着两天,江明都没出现。元岚在心里冷笑,人性而已。

  植物人意味着什么?认不得人,大小便失禁,不会张嘴,靠鼻饲流质维持生命。之后是无止尽的翻身,清洗,煎药,喂药……

  这样的照料负担别说陌生人,就算是亲人也未必能坚持到最后。要把自己搭进一个可以预见的无底洞,任谁都不会这么傻。

  可没想到,第三天,江明抱着一大堆资料再次出现在她面前。那是他跑了几家康复医院,还有网上找的,都是关于植物人康复治疗的。

  “我找这些只是想让你了解多点,别把这病看得太可怕了。无论怎么样,我们自己不能先给吓倒。你想哪,这植物人康复的例子也不少,还别说事情不一定坏到那个地步……”

  江明越往下说,越打乱元岚的分寸,顺带打开她记忆的阀门。

  元岚曾经也有过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可爸爸公司倒闭,家里破产之后,一切都改变了。她亲眼看到妈妈歇斯底里,指着爸爸鼻子骂他没出息。最后元妈跟一个有钱人离开了,再没出现。

  所以,元岚从很小就知道爱情是附带条件的。想要留住幸福,就得付出更多。在跟前男友的相处里面,元岚也一直努力迎合他的需求,却依旧逃脱不了那个魔咒。

  前男友妈妈得了重病。当时他们家已经给掏空,他要求元岚把房子卖了救他妈妈。

  卖房不是小事,元岚也有自己的顾虑。以当时前男友妈妈的情况,豁出所有去救治也就撑个大半年。

  可这样做,以后两人的生活质量,元爸的养老问题,都会大打折扣,甚至没有保障。

  但在前男友看来,元岚爱不爱他,就看她愿不愿意为他付出一切。他给了元岚两个选择,要么卖房救人,要么分手。

  元岚不是不愿意救人,可不能不计后果去救。让她寒心的是,前男友非要把爱情跟卖房划上等号,明摆着是一场交易。

  最终两人还是分手了。没多久,元岚听说他娶了个富婆。

  5

  想起过往种种,再看看如今爸爸的处境,元岚鼻子一酸,眼泪跟着汹涌地滚了下来。她太习惯压抑自己的真实感受,放声大哭都已经成为奢侈。可现在她真的绷不住了,在江明面前结结实实痛哭了一场。

  这场积压已久的释放也让元岚想明白,她应该理智地适应在感情里面的角色。

  元爸出事让她开始能理解前男友当时的心情了,那是他亲妈,他不可能舍弃。说出那样决绝的话,或许是情急之下的气话,也可能是深思熟虑后的权衡。没有对错,只有选择。

  她跟江明之间,也是如此。只不过江明一开始就把这些条件摆到明面上来讲,让她从情感上接受不了而已。

  说实话,元爸出事后,之前喊着爱她追她的那几个,早就销声匿迹了。唯独江明一直在她身边。单从这点上看,他比其他人强得多。

  对元岚来说,找个能真心跟她一起照顾元爸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既然这样,她何必继续矫情。江明看中她的经济实力,也明显有这个心里预期。那这场婚姻是可以量化的,确切地说,是可以交易的。

  想法改变,元岚现在看江明觉得顺眼不少。

  元爸的病情也有了转机,各项指标趋于稳定,一个月后,已经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了。

  这期间,江明每天中午晚上都会到医院帮忙。

  元爸毕竟是男人,元岚照顾起来有诸多不便,请护工也只是应急。江明就不同了,他虽然是个大男人,可细致得很,动作都很轻,生怕弄疼了元爸。

  有次元爸对药物不适应,猛地吐了一身。江明二话不说,直接推着元岚出病房,利索地帮元爸清理换洗。

  再大半个月后,元爸已经能下地了。江明有空都会过来陪元爸聊天,做康复。元爸难掩对他的好感,不止一次说元岚终于碰上个好男人了。

  元岚笑笑不说话,要撇去江明跟她交往的目的来看,这人还是不错的。

  6

  对江明的看法修正后,两人之间的交往也真诚许多。

  江明很坦白,说自己就是穷怕了。他爸嗜赌成性,把家底败个精光,从小江明和妈妈妹妹过的就是缩衣节食的日子。因为这样,他早早辍学出来打工,想要靠双手勤劳致富。

  可事实上,十分的努力未必能换来同等的回报。江明好不容易存够本钱跟人合伙开了家餐厅,结果一场疫情打来,不仅挣不到钱,连积蓄都搭了进去,女朋友也离开了。虽然不至于失掉生活的信心,但从头开始真的很难。

  江明觉得,如果一段婚姻可以有机会缩短到达成功的距离,也不失为好的选择。

  遇见江岚这样好看又有能力的女人,江明心动是很自然的事。而他之所以提前把自己的条件说出来,是为了避免以后的矛盾。刚开始知道元爸出事的时候,他其实没想太多,只是觉得一个女人要撑这么大的事,肯定很难,就想帮一把。

  接触中,元岚的独立跟坚强愈发让他喜欢又心疼。尤其在那么难的情况下,她还愿意体谅肇事者的处境,这更是难能可贵。

  “不瞒你说,我确实想过你会不会因为这样接受我,但感情毕竟是双向的事情,我总不能押着你以身相许吧。所以,就当交个朋友。我继续找我的富婆,你继续觅你的如意郎君,两不耽误。”

  元岚原以为江明会借机对她死缠烂打,他却说每个人都是独立的,属于自己的,不能因为什么恩情捆绑了。那一刻,元岚忽然觉得,有些事不经历不知道答案,有些人,读过才能懂。或许,她也可以选择当他的踏脚板吧。

  从元爸治疗到康复,江明前后陪了大半年,最后也顺利跟元岚在一起了。

  如今两人已经结婚三年,在元岚的帮助下,江明重启事业,通过直播带货卖老家的农产品,生意还不错。

  好多人都说江明运气好,把握住机会了。管他是真心羡慕还是酸不溜儿的嘲讽,江明都笑嘻嘻照收不误:“那可不,我就是捡到宝了。”

  他心里清楚,虽然两人的结合都有各自的衡量在里面,但还是真心欣赏和尊重对方的。元岚从来不会因为她出了钱就对江明颐指气使,她也相信江明有成功的潜力和实力,如今还成了他的贤内助。

  元岚当然也明白,婚姻全靠爱情行不通,总归图对方点什么的。

  无论男女,其实都会按自己的标准去给对方评分。第一眼的外貌,年龄,经济实力,再深入点考虑,会计较女人是不是温柔贤惠,男人是不是有担当。每个人心里都会不自觉盘算这些,只是有时这些盘算隐蔽得让我们不自知而已。

  所以,爱情这玩意儿,也不是不可以买卖,就看你怎么选择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们给婚姻标了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