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陪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陪护

2021-12-17 10:45:09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陪护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陪护

  大嘴莲住院治疗,马银发只得锁了家门,在医院鞍前马后的侍候,当一个专职的陪护。平时,大嘴莲本是横草不拿,竖草不粘的,基本上过的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现在受了伤,自然要小病大养,八分的病也要拿班作势整出十分来。她不能走路,让马银发给她弄一个拐杖来,她不会用,走路歪歪斜斜,几次摔倒。马银发一气之下就把拐杖给她扔了,说:“干脆让我背你吧!”

  从此,大嘴莲去厕所大小便,或其他有事情外出,她都伏在马银发背上,让马银发背着她走路。她还想吃可口的饭菜,马银发就给她买可口的饭菜。有一天,大嘴莲说她想吃饺子,马银发跑遍了一条街,找不到卖饺子的。大嘴莲却一迭声地要饺子:“我要吃,我想吃饺子!”要换成其他男人,早就厌烦了。会没好气地说,别说你想吃饺子,我还想吃呢!没有卖家,怎么吃?吃不下,饿一天就吃得下了。可马银发不,他去市场上了五花肉,买了韭菜,回家把五花肉和韭菜切馅,和面包了饺子。饺子煮熟,盛到保温饭盒,电动车挂了快当,赶到医院,饺子还热乎着呢。马银发把饺子呈现在大嘴莲面前,说:“饺子来啦!”

  大嘴莲看到饺子,满嘴的口水几乎要流出来,吃了个痛快!

  这样一来,马银发和大嘴莲的事迹就轰动了整个医院。弄得医院里的医护人员和病人,凡是未婚的,女的都夸大嘴莲找了个好女婿,男的都决心将来也要做一个像马银发这样的男人;凡是已婚的,女的都羡慕大嘴莲有个好丈夫,男的要决心以马银发为榜样;还有几位好奇心重的老太太,亲自走到大嘴莲的病房,和他们说上几句话,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转眼半个月过去,在医生的治疗下,在马银发的精心护理下,由于大嘴莲得的病不在身体内部,是外伤,对机体几乎没有损伤,又天天在病房里焐着,所以不但脚趾痊愈,走路恢复如初,人也变得白胖,皮肤也变得光滑细腻了。

  医生告诉他们,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傍晚,马银发正在收拾东西,大嘴莲的儿子大勇走进来。马银发感到意外,问道:“孩子,你怎么来了?”

  “听说我妈住院,过来看一看。”

  “你奶奶知道吗?”

  “不知道。我是从学校来的。”

  他坐在病床上,妈妈的旁边。大嘴莲拿出零食,让他吃,他只吃了一苹果。低头看了看妈妈的的伤情,就要离开。马银发送出门外,掏出五十元钱,递到他手里,说:“大勇,拿着,到饭店吃过饭再走。”

  “我不要,大伯。我在学校吃过了。”

  马银发看请看着大勇渐渐远去的背影,心想,转眼间孩子们都大了,懂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