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舅用手暖了我的整个童年,他老了,我却无能为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舅用手暖了我的整个童年,他老了,我却无能为力!

2021-12-17 15:52:06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舅用手暖了我的整个童年,他老了,我却无能为力!

  1:大舅真是老了。

  他高高的个子弯下背来,像一个大大的“C”,我就在背后看着他,流下泪来。

  你不知道,大舅有多么爱我。而且,他爱我的方式有多特别,甚至说是宠爱了。记忆中,他会在土炕前蹲下身子,让坐在炕沿前的我双腿搭在她脖子上,然后用他的粗粗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喊一声,起!

  我就稳稳地坐在他的肩头上,咯咯地笑着让他驮着我东走西走。

  村里演电影的时候,大舅会第一时间把我抱走,然后在小推车子上铺床叠被,放上小枕头。妥当以后,就去演电影的哪里占地方。

  我的待遇就是:想看了趴在枕头上看一会儿,不想看了,就睡一觉。

  我真是被大舅宠上了天。

  有一段时间,我其实已经会跑了,但总是要人抱。我妈就说是让我大舅给惯坏了。

  2:大舅似乎天生的就喜欢孩子。我们几个都和大舅亲。

  大舅不傻,但是就是头脑有点简单,以至于一辈子没有娶上媳妇,大舅也没有上过一天学,他给别人打工时,就在墙上画道道,一道代表一天,看着短了一截的就是半天。

  有时候我倒是很羡慕大舅这样的生活。干净、无争。

  这些,看到大舅的眼睛你就知道,我说的都是真的。我姥姥曾经说过,看见俺拴住的那双眼睛,你就不好意思对他做坏事。

  3:我的二舅曾有过婚姻,那个女人因为受不了二舅的木讷,撇下儿女两个走了。那几年,大舅和二舅就和两个孩子过日子,有我们亲戚们帮着,一天天也好起来,两个孩子渐渐长大成人。

  只是老天偏就是爱欺负人。

  我的那个表弟,已经谈婚论嫁了,就在上班的路上被人撞了,司机逃逸,又是大晚上下着雨,还是没摄像头的地段。

  人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没的。把尸体拉回来我得他穿衣服时,身体都是直的。

  大舅不上前,远远地看着。不哭、不闹,一夜白头。

  4:二舅兴许是因为诸事不顺的缘故,很早就抽烟,抽那种劣质的旱烟,呛得自己涕泪横流。因为抽烟,身体很早就不好,反不如大舅身体硬朗。疫情出来的那年,一病走了。

  大舅就更显出老态。

  我父母曾把他接到我们家住了一段时间,但他说,一个人住惯了,执意回去。我们也就只好随着他的意思,过一段时间就去看看他。

  他明显的不爱说话,也看起来厌烦别人打扰他。

  看到他这样子,我心里很难受,却什么也为他做不了。

  曾经疼了我一辈子的大舅呀!

  我该怎么办,你才能慢慢高兴一点,我是你的可儿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